這小小的花~~是丞立先發現的...


當然啦~人家我是來賞蓮的..腦海中的蓮花怎會長成這樣??..


所以當他用欣喜的口吻跟我說~~妳看..那是甚麼??..


我壓根也不會想多回頭去留意他指的那一片田地..



那時天是早亮了..6點半吧...


我也沒細看..好像也黑壓壓的一片


(現在想來~還是丞立懂得去觀察周遭的事物..)


 


我只覺得~~雖然你覺得連續兩個星期來賞蓮..


似乎很多餘..覺得都是看~~長得大同小異的蓮花....


但也不用這麼另類..對田裡的雜草有興趣吧!!





逛了一圈~我真正目的要看的~~正常蓮花後...


回程~我才驚訝的對丞立說...這是甚麼呀!!.....


原來真是別有洞天呀...


 


全世界最小的蓮花叫小白蓮~~是睡蓮的品種..


上網花了一些時間找資料..


我不知道這樣稱呼有沒有錯..


如果弄錯..真是不好意思..


再麻煩大家不吝給我意見指導..先說聲~~非常感謝喔..



龍骨瓣莕菜


學名:Nymphoides cristata (Roxb.) O. Kuntze
科名:睡菜科(Menyanthaceae)
俗名:銀蓮花、水皮蓮、野蓮、捲瓣莕菜、刺種莕菜..

 葉:心形,長4~ 10 cm,3~ 10 cm,葉緣紫色,有柄..
 花:花冠約2.5公分 ,5瓣,白色,倒卵形,雄蕊5枚,雌蕊柱頭黃色..

 

 


你可以再靠近點....


再靠近點看看..


哇~~真的是好小的花啊..






 



純白嬌小的小白蓮~~可真是迷你的很啊!












很驚喜~發現這麼特別的景色..數大~~~也是美呀


我叫....龍骨瓣莕菜...龍骨瓣莕菜...


我叫....龍骨瓣莕菜...


也叫野蓮..


健忘的我~~


是不是這樣心中唸著..


會比較記得怎麼稱呼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