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花開垂釣的獨特美景~


伴隨著陣陣飄散的花香,讓人彷彿置身在世外桃源般的夢幻仙境中..




紫藤又名朱藤,或稱招藤、招豆藤、藤蘿,蝶形花科紫藤屬,屬落葉攀援灌木.


三月現蕾,四月盛花,每軸有蝶形花2080朵.




一代詩仙李白有詩云:


紫藤掛雲木,花蔓宜陽春,密葉隱歌鳥,香風流美人.







《花經》上有紫藤花的記載:


「紫藤援木而上,條蔓虯結,與樹連理,瞻彼曲蜿蜒之伏,有若蛟龍出沒於波濤間.


仲春著花,披垂搖曳,宛如纓珞坐臥其下,渾可忘世.」







當我打電話給丞立,說我迷路了,青草湖找不到,我開到新竹市去了..


丞立嚇了一跳說: 不會吧!! 自己跑來找紫藤花??..


哈哈!! 對呀!! 想想也不是太難.


那天在科園沒看到紫藤,過兩天都在忙清明節的事,天氣也不好..


所以第一個上班日,看到溫暖的太陽,當下決定等昀下課..


來去青草湖~煙波飯店那裏找紫藤花..


果然有大師的指點,我順利到達目的地..


途中有時忽然煞車,讓鈞鈞從椅子上掉下來..


他還會對我說~~媽嘛!!  妳專心點開車!!





哇!! 真是很開心能看到這樣的景象..


也竊喜著,好險沒拖到周六丞立帶我來..


那時花花大概也凋謝得差不多了吧....


孩子看到這夢幻般的紫,滿地的紫藤落花~~也好興奮呢!!..






紫藤原產於中國、日本和北美洲,自古以來就是著名的攀援花木之一..


空氣中散發著淡淡的清香~~讓人真陶醉 ..


正在拍拍,丞立打電話來,問我找到了嗎??  


沒再打電話吵你,當然代表我找到目的地了~~


沒空多閒聊,趕緊開懷的亂拍拍 ....


























今天帶來的麻豆挺稱職的吧!!


給她們最大的獎勵~就是讓他們到停車場旁的遊戲區玩!!  


孩子可開心滿足!!  


紛紛說~~今天真是好快樂,好棒的一天呀!!


煙波飯店旁的青草湖~~都是我孩子時期的記憶呀!! 


當然這裡變化得我一點也沒印象了..


記得小小時候,來過這裡划船呢!!..



民國52年拍攝的「難忘鳳凰橋」台語電影..


當年光是在新竹國際大戲院就連映102場,票房直逼「梁祝」..?? 


鳳凰橋這麼有典故唷???


嘿嘿!!當然要大聲的說~~這離我的年代太遙遠了,當然一點也沒記憶..



紫藤花,對我也有一段很久遠的小故事呢!! 


印象深刻,小時候家中有張唱片~是禹黎朔的紫藤花..


(愛看電影,有很棒歌喉且很會唱歌的爸爸,有好多好多的唱片)


這紫藤花唱片,收錄李小飛和馬沙主演的電影~西門町小子的電影主題(插)曲..


裡面幾乎每一首歌~我也會哼唱


(那時雖會哼唱紫藤花,我想我也沒真正看過紫藤花吧)


這是我記憶裡~注意到的第一張的唱片.也許也因為爸爸帶我看過這部電影!!


所以我對這張唱片裡的歌曲印象非常深刻..


小時候爸爸帶我看過好多好多電影


(我想我很喜歡看電影,也是因為從小耳濡目染養成的緣故吧)


以為這麼久遠年代的事,應該沒有網路資料可以查詢!! 


沒想到~連歌曲也找得到~~真是好開心!! 


與您分享~想起爸爸,想起爸爸的嗜好,也找到許多屬於從前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