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尖山是七座合歡群峰之一,雖然高度超過三千二百公尺,但未列入百岳之中..


合歡尖山的登山口就在合歡山莊旁邊,登山路線比較崎嶇,難行,沿途盡是岩石,如要登上尖山可要手腳並用才行...


合歡尖山是被地理學家所認定的「冰斗峰」,在冰河的長期侵蝕力量下~


不斷向後延伸,遂將夾在中間的山峰越磨越尖,而形成「冰斗峰」..


因形狀像是一個牛角,又稱「角峰」...


 


合歡尖山,海拔高度3217公尺,並不在百岳之列,而在合歡群峰中,步道長度是最短的,但是路程雖短卻不易攀登,主要因為合歡尖山山勢較為陡峭,攀爬過程需要手腳並用...


 


這裡還算好走好爬..


 


今天駿晏的裝備就好點了啦 ~~小鈞鈞的毛線帽也給帶上了,昨天爬北峰~~~凍到都哭了


不過~~今天合歡尖山沒有刮風..所以爬沒兩下,大家都覺得熱了..今天還算很幸運喔!!


 


山腳下的合歡山莊




 


還真的蠻陡峭的...但對沒揹孩子的丞立來說,這些山對他而言都是小兒科吧!他很想試試人家1天完成合歡山5+1的創舉...但因為西峰耗時7-8小時,他覺得,我也認為啦~~如果我不當絆腳石,丞立他一天完成合歡山4+1的夢想...是一定可以實現的~~(合歡主峰,北峰,東峰,石門山等四座百岳,再外加一個合歡尖山,就是所謂的4+1 )嗯~~我可以放棄1,2座啦~~丞立..我知道這個夢想你也很想能實現,而且對你而言,應該也是ok的..好吧~再環繞合歡群峰,想著你興奮滿足的神情~~我也期盼...你能早日實現你的願望啦  !!


 


嗯~~休息一下,順便也看看周圍美麗的景色..



 


開闊的高山景觀,鮮明的公路動線,每每成為汽機車廣告的絕佳外景...




 




盡收於眼底的美景~~興奮到竟覺得有點不真實呢!


 


山頂上有很好的視野...這兩天隨意走走,也沒什麼爬爬~但連翊昀都給老師說曬黑了~哈~真是怪呀


丞立說他~~臉脫皮呢! 看來高山的紫外線,還真的挺恐怖的..我覺得這兩天這裡的天氣還好呢!也沒看到什麼大太陽~~怎麼大家都好像變黑了呢???



 


合歡尖山的另一邊...駿晏跑下去了


丞立說~~別再做危險的事了


 


哈~~不是用腳架拍嗎??怎麼只拍到1個人頭~~~看到了嗎??右邊有個點點就是北峰的反射板!!


 



大家講好~~等會要再去挑戰後面的山頭~東峰,丞立"看"得很簡單...手比劃了幾下,好似就可以到山頭..我遲疑了一下,覺得印象中合歡群峰裡就屬合歡尖山和石門山爬山所需的時間最短 , 其他的山峰步道都要2小時以上~~但丞立不認為~他說:那我們不去...他自己去爬好了(他想他爬很快,很快就爬完,我們在山下等)....駿晏也說要去....那我也就想:試試看囉!!~~~那時的確有股再登座高峰的熱忱與衝動


 


後面矮點的山頭就是石門山~~哈哈!!昨天我們倆也爬到最高點了~~今天再看..好感動,好興奮呀!!


 


今天山上的視野真不錯耶~~跟昨天霧茫茫的景色大不相同~各有特色


 


眺望遠山,覺得心中更開闊了,那些塵俗世事離我好遠好遠...後面是屏風山


 


快看~~後面高點的那個山頭~那是北峰,昨天我們也爬到那麼高了...就差那麼350公尺,我們就可攻頂了!!雖可惜,但沒有遺憾~因為禦寒保暖沒做好,本就不該繼續再前進...


 


很特別的一種感動~眺望遠山時和遠山在同一高度的奇妙感覺~我要趕緊下山囉~看看車上等待我們爬完山的3個孩子..這裡要好好感謝老大~~幫忙在車上照顧.陪伴弟妹,讓爸媽又實現了一次美夢


高處眺望遠山的感覺~令我難忘...


駿晏和丞立本還興致勃勃的想挑戰另個山峰..


但下午的天氣真的變化很大~~而且又要讓另外幾個孩子在車上等..


看似簡單的東峰...來回也要2個小時以上吧!!


下次再來囉!!下次的裝備一定要齊全些....基本的保暖要做好...


準備下山囉!!~~在美景下吃熱呼呼的泡麵~心好溫暖~~好滿足


合歡山~~下次我們一定會再來!!


今天運氣真好呀~~天氣不錯...今天的合歡尖山的風不大~讓我們能清楚的看見美麗壯闊的山景..


如果你沒有信心或沒有體能登百岳,那來到合歡山莊時,別錯過了這個合歡尖山,上到頂峰,俯瞰四周的高山景色~絕對值得喔!


這兩天~~真要好好謝謝翊晏~~若不是她留在車上,照顧弟妹..


陪他們在車上玩...我們也沒辦法安心的繼續我們爬山的行程....


 


哈~~看她雖然沒爬山運動...但吃起熱呼呼的泡麵,真是好滿足~好開心的神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