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今天聖母峰有特別標記..


不然茫茫群山,還真不好看出哪一座是聖母峰!!..


這樣也省去看錯的困擾了..


請大家仔細看~~有冒煙的那一座,就是聖母峰...












像刀鋒一般銳利的稜線懾人心魄~


板塊擠壓的劇烈造山運動,成就了喜瑪拉雅山的崢嶸地貌...


孤聳的三角錐尖山~8848公尺高的聖母峰就在眼前,真是讓人覺得好神奇呀!!



 


每個人都可輪流跑到機長身邊看景色..


那邊的角度更開闊(270度)、玻璃更明亮..


機長還會帶著很親切的微笑跟你指出~聖母峰..


想想~~人生搭飛機,難得幾回能有這種待遇?


真是太特別與難忘的時光了!! 


現在回想起來,感覺好像作夢一樣呢!!...


哇哈哈!! 我和丞立還被空姐叫去2次.....


真是段如癡如醉的時光呀!!


我永遠也忘不了,丞立從機長室回到座位時,那興奮雀躍的神情..


直呼~~好美,景色好虛幻..


他那閃亮的眼神~~真是經典!!


因為對一向喜怒不形於色的丞立而言,有這樣失態的表情,還真是超級難得呀!!



ps:下面是丞立寫下的心情~~


淵:


一進機長室 ,俯瞰 ~~滿滿煙霧喧騰 的山貌


真是瞬間以為 來到天堂 ,崑崙仙境 ,神仙住的地方 ...


真是震撼人心 !!!








珠穆朗瑪峰象一塊璀璨的寶石,鑲嵌在西藏高原上..


遠遠望去,又像一座巨大的金字塔,直入雲霄..


珠穆朗瑪峰氣勢雄偉,山脊和峭壁之間分布著數不清的崖溝、峽谷..


大多為厚厚的冰雪所覆蓋..


其地形復雜,險峻異常,也是登山者夢寐以求想要征服的聖地..





人類在1953年之前,已經有數百人試著征服這座巨山,不過都失敗了..


1953年紐西蘭人艾德蒙希拉瑞和雪巴丹增‧諾杰經由東南稜.首度登頂成功..


根據統計,至2003年五月為止..


全世超過60國家的1300位登山客,已成功的攀登上尼泊爾聖母峰..


但不幸被她吞噬的人數~總計已達180人.





「Mountain flight 高山飛行」行程...


這是專門為旅客作近距離高山飛行觀賞的飛行服務..


這個長達一小時5海里的喜馬拉雅山脈飛行旅程,是飛越25,000呎的高空來體驗經歷令人嘆為觀止的喜馬拉雅群山美景..


可以讓無法親臨珠穆朗瑪峰雄偉的旅客..


仍可近距離觀賞到~靄靄白雲覆層的雪山山脈,峰峰相連的喜馬拉雅群山山脈.


還有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的壯麗景色!..






我覺得這趟飛行旅程挺值得的~來回看了2次


(繞過去看一次聖母峰,繞回來再看一次聖母峰,眼睛都捨不得閉上..)


然後我們倆又分別在機長室裡看了2次..


那時心情還有點緊張呢!! 眼睛不知道要望向哪裡才是最好的方向..


反正就亂看一通~~太棒太難忘難得的景象..


謝謝副機長幫我拍了好幾張相片唷! 


讓我這段好寶貴的時間~~只要好好用眼睛欣賞感受就好 ..





不過還是要對大家說抱歉了..


我的眼中只注意到世界最高峰~~聖母峰..


其他的山脈是甚麼?? 我就都不知道了!!...


(而且相片也拍不好,但是現場的臨場感真是好棒..好難忘~好過癮!!)





睜大雙眼,貪婪著看著,心裡也感動著..


好想好想~保留住這剎那間的永恆!..




謝謝我們的領隊,幫我們留下好特別的尼泊爾簽名.


(哈哈!! 我連我的名字是哪一個~~我現在都分不清了)


雖然看不懂,還是覺得很有紀念意義,而且這裡還有機長的簽名呢!!..



飽覽群峰,還親眼看見這一生中難得看到的聖母峰,真是滿滿的感動與歡喜..


而平安歸來~更是福~


尼泊爾遊記就到此結束,謝謝大家的陪伴分享...


這一段旅程,依然對我們而言,十分難忘,也帶給自己很多的震撼與感動..

(丞立說的一段話,我也覺得真是好貼切~~


淵..


有此一說, 印度教不是一種宗教, 而是一種生活方式..


在尼泊爾 ~就是能體現這種文化感覺 ...


對~~就是一種生活方式..


幾天的旅遊下來,雖然我不是很能接受或喜愛這樣的宗教生活方式..


但真是很難忘的珍貴體驗..


旅遊~~就是這麼的美好與讓人感動呀)


 


奇旺,波卡拉,加德滿都谷地~~串起尼泊爾旅遊一段段愉快難忘的回憶..


看到當地人在生活條件困窘,交通不便的情況下,依然安身立命,純樸過日子..


而自己的家園,山林秀美,物質豐富,我應更加感恩與惜福 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