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打造運動島~~活動計畫之一


 


(一)活動名稱:「歡慶建國一百年大隘地區單車休閒文化巡禮」


(二)參加對象:凡愛好單車休閒活動(身體狀況良好)之民眾..


                                皆可報名參加,活動人數以1000人為限,額滿為止.


(三)活動時間:100108日(星期六)


(四)活動地點:寶二水庫.


(五)活動流程:


項次          時間                          活動內容                            目標-地點


 1   0700-0720   活動集結          寶二水庫


 2   0730-0740  長官致詞-鳴槍出發   開幕現場


 3   0740-0930  寶二水庫環湖風光    寶二水庫


 4   0930-1030  摸彩活動            開幕現場


 5   1030-        活動完成            賦歸



(六)單車騎行路線:


1、親子組:自寶二水庫壩頂旁集合出發->逆時針環湖->環湖兩圈-


                      一圈10公里約50分鐘->預計兩圈約2小時->回到壩頂(終點)


 


2、樂活組:自寶二水庫壩頂旁集合出發->逆時針環湖-                   


                      到標示1.5公里處->往寶一水庫->往楓橋派出所-


                      往三峰->往北埔->回到壩頂(終點)..










"寶二水庫 壩頂 "集合???


說真的,我們還真搞不清楚~~哪裡才是   "壩頂"..


問錯人,也挺慘的,居然跟我們報反方向..


(我看這位腳踏車騎士~~鐵定錯過集合時間,因為他方向都騎反啦)


不過丞立也很糟糕,每次我在前一天就已經告訴他要去哪裡了


可是常常一早都要出門了,他才問我:  要去哪裡??


這次的發問也很有趣~~居然問我~~是 寶"幾"水庫集合啊???


這~~~~可一下把我問傻眼?? (對啊!! 倒底有幾個水庫啊!!我也搞不懂呢!)







環顧四周,發現太好了..


沒有押車跟車大隊~~~隨身保護戒備..


(因為環著水庫騎,是個很安全的騎車空間,也不會有其他的交通工具進入...)


所以這一次的腳踏車活動,我終於可以感受~~~優閒騎單車的快活了..




說實在~環湖,也一路上上又下下呢!!


上坡~我常常馬上放棄,就直接用牽的了..


反正這樣的同伴挺多的,我一點也不會感到   ~~  糗或不自在...




不像有人~甚麼上坡都要給他努力騎上去啦!!


(丞立這次~~~還是騎   兩光牌的腳踏車....


因為活動時間太接近,星期六與日的假期,我們還是沒有花時間去選購腳踏車..


其實隨便買一台,都比他現在騎的腳踏車好騎太多太多啦!!)












我很早就打定主意~~這次我要騎  親子組...(環湖2圈     共20公里)

因為我發現環湖    ~~就已經上上下下了...

樂活組~~那還得了,我還是量力而為,別自討苦吃了!!

我以為丞立會選擇樂活組的路線說!(他最喜歡挑戰啦!!  哪會選較輕鬆的路線)

哈哈!!   也許是我想太多!!   因為他通常是甚麼活動資訊都不知道!! 

哪裡曉得~~~還有分甚麼   親子組   ,  樂活組??

他說~他就跟著車隊騎...

所以看來,也很少有人選擇樂活組的路線..









騎完一圈    10公里!(大概快1小時)

環湖公路基本上是上上下下,不過坡度也不會太陡..

騎起來~算是有點累    又不會太累..

加上沿路可以欣賞風景,我覺得真是條很不錯騎單車路線!!

我們倆在這裡~~會合休息一下!!


忽然發現    ~~寶二水庫       這裡景色還挺美的說























原本供應大新竹地區的寶山水庫由於年代已經有點久遠..

蓄水量也已經無法滿足新竹的民生及工業用水..

因此新竹區興建了第二座水庫-寶二水庫..

而寶二的興建將使竹科及大新竹地區到民國110年都不用再忍受缺水之苦
.




























同樣的景點,這張到此一遊照     是隔多久啊!!

(答案~~4年半)





好怪~~也是我年紀大,腦筋變差了..

居然想不起    寶一水庫(寶山水庫)在哪兒??  

我想我們~~~應該一定有去過吧!!..

好像從有寶二水庫後,就沒去寶一水庫走走了嗎??

上面那張相片    是  2007/2/18   (不到3個月,鈞鈞就出生囉!!)

唉~~又是一陣 歲月匆匆的感嘆啊!!








這次騎單車的感覺~~我覺得挺棒挺棒的...


沒有壓力騎單車,沒有押車大隊,不用擔心殿後的感覺真是好放鬆啊!!   


運動流汗過後的感覺,也真是好舒暢..


騎完2圈(近20公里)~~~~11點準備回家囉!!   




兩光腳踏車,太用力使用騎上下坡~被丞立操得   落鏈2次..


還有~~有人總愛逞強啦!!  


上坡量力而為,坡度太陡,太長,有時候用牽的方式,也是自我調息休養的方式.


我回家~~也沒有感覺有甚麼太酸痛的感覺


(丞立說我這樣的騎法,上坡都用牽的,當然腳不會酸)


不過我覺得我這樣還是多少有運動到,對我而言,已經很棒了..


而且~~~總比你好啦!! 


有人隔了一~二天,還會喃喃的唸著~~腳還真酸啊!!


還有一向鐵齒的他(生病感冒,不喜歡吃藥或看醫生,總覺得會自己好)


10/10 ,我們家  要去內洞 走森林浴步道...


出門前,丞立自己居然拿藥貼布貼腳..


這舉動~~還真嚇我一大跳!!   太不像他的個性了(想來真有傷到腳筋)

不過新的腳踏車,拖到現在10月中了.

他還是沒有半點跡象準備要去買..

尤其最近也沒有騎腳踏車活動的刺激..

看來~~買腳踏車的事,我們又有得拖了!


相關文章~


2011/9/25 新竹縣100年 單車 成年禮 竹北~內灣 來回50公里


2011/8/20 義民祭 鐵馬逍遙遊~~34公里




99/8/8 另類爸爸節~騎單車到竹東(差點烤焦囉)



99/7/11 南寮 腳踏車分享互騎篇



99/1/9竹北 花田囍市~鐵馬趣 


98/1/23遊玩兼運動之 東豐綠色走廊&后豐鐵馬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