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7  ~再過4個多月,肚肚裡的小鈞鈞就與我們見面了..


沒坐高鐵~~但一家人還是興沖沖的去感受一下剛蓋好的新竹(六家)高鐵站..













 


再過2個多月,上面的畫面就是5年前的事囉!!


2011/11/16     我們又出現在六家高鐵站..


一直以來,我很少有機會搭大眾交通工具..


上台北念書時,租屋處離學校,走路只要10分鐘..


後來出社會工作,工作的地方也是離租屋處好近..


結婚頭2年在台北生活的日子~有丞立接接送送,當然也沒有機會坐捷運或公車..


其實~只能說我的生活圈範圍好小,距離都好近!! 


所以~我好像一直都沒有甚麼機會享受台北大眾交通工具所帶來的便捷..


也許自己也習慣~自由自在,不用等車的時光!!


因此~我也一直很害怕搭公車或火車..


我~連時刻表,也擔心看不太懂..


沒方向感的我~~也好擔心,如果我有機會坐火車,真怕會坐成反方向去..


 


今天的行程~就單純的坐坐火車和逛逛火車站.


內灣老街也來過幾次了,跟爬新竹縣這裡附近的山相比.


逛老街從不是我們習慣或喜愛的路線..


所以今天真的就是來  體驗 "坐火車"


(睽違4年半的新竹內灣支線,11/11日再度復駛..


光是復駛1星期..


台鐵估計已湧進10萬人次乘坐內灣支線火車,為當地帶來大量觀光人潮)





 


六家火車站~~就在高鐵旁   


對我來說~~都是新氣象


好新,好乾淨的火車站



 


先要從"六家火車站" 搭火車到  "竹中站的火車站(再到內灣)


ps:也許您會感到奇怪?目前內灣不是有看到小火車在行駛嗎?


各位不明白~ 那只是從竹東開到內灣的部份路段..


現在要復駛的是從新竹內灣全線



 


要到 竹中站  搭火車去內灣~~同樣 感覺好新啊!!




 


最近~~~也許只有在非假日 車廂才能這麼空曠吧(下午5點40分上火車)



 


兩位小朋友~~挺雀躍的說..


有點可惜~天黑了啊!!    





 


覺得時間銜接得很好...


大約5點50分在 竹中火車站 準備轉搭 6:12開往內灣的火車..









 


內灣 彩繪火車...


 


竹中站 上火車的人算不少...


不過一站一站 開到內灣去~~人就愈來愈少了




說真的~跟我印象中  傳統的內灣火車模樣,.真是差別好大好大啊!!


整體感覺~~乾淨又舒適




 


瞧!! 鈞鈞期待好奇的模樣..


下星期的白天~~媽媽再帶你來再坐一次內灣的小火車..


白天~窗外的景色一定也好吸引你唷!!



 


窗外沒甚麼看得清楚甚麼...


但是我家的爸爸和小朋友~~一點也不無聊..


擊掌,互抓指頭~~這也可以玩得很起勁













(從竹中站~內灣 搭火車時間 40分鐘)


6:53分 唔!! 到內灣記憶中的火車站前囉!!


本想去找吃的說....


不過丞立在附近走了一下,幾乎都在收攤了..


我發現7:08的火車 就要開往竹中了(不然下一班火車要到8:08分)..


想想~~還是趕緊回家,到時再找吃的好了..


昀的作業~~還沒寫呢..





 


所以很順利~~我們就搭 7:08分的火車 回竹中站..




















 


時間真的挺準時的(7:48分就到竹中站啦!!)


再換  8:05 的火車回     六家火車站(新竹  六家 高鐵站)












很新奇有趣的體驗!!


真是有別於自己腦海中~幾十年前傳統小火車的刻板印象!!


(也許~記憶中搖搖晃晃,有點髒髒舊舊的火車..


亦或是  每每要到另一個車廂時,總是擔心腳萬一沒跨好,是不是會摔下火車..


這些記憶中的光景~~再也不會再出現了..)..


嗯~下星期,白天再來帶鈞鈞去體驗一次!!


老公別擔心!! 有過這次的經驗,我應該已經學會坐這一段的火車了


(上班去吧!! 不用你陪我啦!!)


ps: 相片我還是幾乎把它都放大,因為有時我相片雖然顏色有修正過..


但~~部落格卻還是無法顯示修正過後的影像


只有放大版~才有顏色修正後的圖像..


所以不好意思,麻煩大家很吃力的看我亂拍一通的相片)




11/16晚上 10點半~~相機進醫院了       期待她可以趕緊回家


相關文章.


98/1/2 內灣的後花園~~南坪古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