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1-2012/3/10    阿寒湖 冰上慶典 冬華美..


 


最近幾天~~看到"  鑽石星塵" 這個名詞,就是所謂的冰晶..


簡單來說就是空氣中的水氣結成了冰..


想要在大自然中看到鑽石星塵,當然得要有氣象條件配合才行..


一個是溫度在零下10度,再一個是濕度要夠,最後是不能有風..


 


我感覺我這幾天在北海道~~就好像已經感受到這樣的視覺效果..


鑽石塵~好貼切的形容啊!! 


當閃光燈打下去時,眼前的景象真是閃閃發光~就像天空撒下了許多許多亮片..


 


這一晚,走進阿寒湖      冬華美的祭典會場..


對地上雪白的雪~~也讓我嘖嘖稱奇..


雪地~~閃閃發光,就像有許多許多的寶石正在發光 真是太美太特別了...




可惜~~照片照不出雪地閃閃發光的景象..



冰天雪地的北海道~~


有趣又熱情浪漫的雪祭活動..


讓冰冷的冬天增添趣味與暖意..


每年的冬天北海道都會有多樣的活動..


或製作雪屋,冰上點燈,狗拉雪橇,滑雪溜冰..


當這些活動與燈火伴隨著周遭冰冷雪白的景象一同呈現..


所有的冰凍~~就會變成浪漫.....




 


冬華美     冰 & 愛 & 阿寒


冰上祭典活動由原住民代表和貴賓點燃盛大火堆而揭開序幕...


接著以巨大貓頭鷹冰雕為背景的主舞台開始一場祈福的儀式...


再來是5分鐘的高空煙火秀..


(貓頭鷹~是北海道 愛奴族人的守護神)





















 


平常相機都是我在亂拍拍..


這次的煙火我想讓丞立幫我拍煙火好像有處理過後的畫面


(感覺像畫一樣的那種煙火照)


不過~~正當我在亂拍拍我們的合照時..


煙火就~~發射了!!


糟糕啊!! 我完全忘記 等一下就要放煙火這件事..(好像是晚上8點10分)


記得進會場時,我還提醒丞立,等等要架好腳架,幫我拍煙火這件事..


 


所以在慌亂中,手忙腳亂下~拍下了幾張稍微有一點點清楚的畫面..


嗯~~雖然沒拍好,還是要記錄留作紀念啦!!.


(雖然阿寒湖冬華美 施放的煙火..


沒有我們的台北101和愛河煙火秀的絢麗精彩與盛大之規模..


但在雪夜裡,在結冰的阿寒湖上施放煙火..


當下的感動!當下的心情


還是讓我們驚嘆這樣美麗的活動...)








 


會場很貼心的準備 甜酒釀給大家喝..


黃黃黏稠稠的~~我覺得好好喝!!



















真是有趣   好玩   難忘!!


尤其一直飄著好浪漫    好夢幻的雪花!!


我的心一直雀躍著~~一點也不感覺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