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季節~是玫瑰花盛開的季節...


到處都是美麗嬌豔的玫瑰花....


 


 


 


有此一說~~~

在羅馬神話裡頭,白玫瑰是花神福羅拉創造的,維納斯給他美貌,太陽神給他溫暖,於是玫瑰就變成了花中之王~但是到這時,玫瑰都還是白的....


 


後來邱比特不小心,把葡萄酒灑了,落在地面上,玫瑰後來從此地長出,都變成紅色的,且具有獨特的香味~


而玫瑰花為什麼會有刺,是因為邱比特在討好愛神,他故意用他的箭射向蜂窩,還去偷拿人家的蜂蜜,結果被蜜蜂叮,維納斯一氣之下,就把蜜蜂的刺拿到玫瑰上了...


 


 



也有其他的說法~~聖經舊約裡記戴,最早伊甸園裡的玫瑰並沒有刺,直到夏娃偷嚐禁果,所有的玫瑰才都長出刺,於是有人說玫瑰的刺是人類的原罪...


 


 


這裡的玫瑰花跟我印象裡的也很有差別~


很多都是"花團錦簇" 的玫瑰花,滿滿盛開得像束捧花...


我對花是很不了解~我以為玫瑰花都是一朵一朵的~~


 


我不確定牠是不是玫瑰花~但都有刺,都是好多朵集結的長在一起~~仔細聞~也會有淡淡的香味



 


覺得這些玫瑰花棚~~好美麗






這品種的玫瑰~我就很熟悉啦(一朵一朵的..應該我不會認錯,哈哈)



 


這樹葉好特別~邊緣紅紅的...好大一棵樹,我覺得好壯觀


 


把樹葉拉下來一點...拍得清楚點,不過我的姿勢就好怪呀!


 


看~~都是這樣一整"坨"的盛開在一起


 


黃品種的大玫瑰花...我們也是挺熟悉的


 


這玫瑰花挺小的,比10元銅板大一些而已....



 


萬紫千紅









 


雖然不大像玫瑰花~不過莖上都有刺~~花瓣也都5瓣~~這種花,義大利滿滿都是~~



















 


除了到處盛開的玫瑰,還有前幾篇提過讓我印讓深刻的"傘松"外..


讓我難忘的~~還有翠綠筆直的絲柏樹~~


這是托斯卡尼的典型 景色....


下面這些相片是西米歐尼~加達湖區的絲柏樹~~


哈~~都被修剪得好可愛呢...


像一根根~~綠色的玉米棒!! 














絲柏樹的簡單說明:絲柏樹是一種很實用的樹種,有非常高的經濟價值,它高大堅實,是圓錐形樹木,可以當建材,以及雕刻之用,絲柏跟許多檜屬,柏屬的樹種一樣,在傳說與神話中都被當作跟死亡有關的植物....

 

希臘神話中,太陽神將一位青年變成絲柏樹以及陰間之神宮殿都是由絲柏樹所構成,基督教的傳說中,十字架就是由絲柏樹所製作,希臘羅馬人都將絲柏樹種在墓地旁,埃及時代,不論是埃及人還是阿拉伯人都以絲柏為棺木的木材,恐怕是因為它不易腐爛的特質...

 

不過~~現在這些絲柏樹~是托斯卡尼田園風光的最美麗點綴~~

 

好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