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丞立有個共同的癖好~我們很喜歡聞花香...

雖然我很容易鼻子過敏,雖然我們對花花草草一點也不瞭解~

不過我們還是很喜歡大自然裡~自然散發出的清香花草味...

 

所以我們常爬趟山下來~~不自覺的都會做了"採花賊"..

把喜歡的花香味捧在手心裡~

 

 

 

我也常常很滿足於~

不定期的收到丞立送我的~大自然界裡不知名的小花...

 

 

 

這趟義大利行..讓我至今懷念不已的~還有滿城的槐樹香...

這裡的槐樹~~都長得好高大...整排整排的矗立在街頭...

漫步在在中古世紀的古城中~到處都可聞到淡淡的槐樹香~

真是好幸福甜蜜的感覺...




 


濃郁的花香中,帶有一股甜味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花~~每個城市也很多這樣的花...同樣的~~也有淡淡的花香




 


這花~真是好抱歉~我也不知道它怎麼稱呼..

第一天在遊覽車上就常看到窗外整片紅色的花海...

 

接下來幾天~也常常在路邊或住家庭園看到...我覺得好美麗..






 


 


哈哈~~同樣的...這我也不知道它是什麼花..

嗯~~還是什麼樹呢...

因為它是開在樹上的花.....

 

好大好大一朵吧 !!

整棵樹也都很高大...

我們覺得很特別喔...

這幾天在義大利也常看到這樣的樹~矗立在街頭...

 

 

樹上都開滿白色的大花朵喔~~


 

 

好大一朵花瓣吧 ~~~





 


夾竹桃~~夾竹桃又名柳葉桃,有毒,含有強心毒,夾竹桃作用與洋地黃同,乾燥的3克就能使人死亡...


主要表現為洋地黃中毒症狀..(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心律紊亂,心跳緩慢不規則,最後出現室顫,暈厥,抽搐,昏迷,或心動過速,異位心律..死於迴圈衰竭)

 

 

我記得媽媽小時候就告訴我~夾竹桃的樹枝有毒,還告訴我,有工人在高速公路旁吃便當,因為沒有筷子,所以就用夾竹桃的樹枝當筷子用...結果中毒了)

 

所以我一直以為夾竹桃樹是很恐怖危險的植物...

不過在義大利~~到處都可以看到夾竹桃樹和色彩繽紛的夾竹桃花~~

而且很多很多~住家的庭園植栽也很多這樣的樹木...

 

我好疑惑呀~~不是很危險嗎?不小心誤食怎麼辦???

 

 

而且這裡的夾竹桃花很多顏色~色彩很鮮豔美麗


 

 

這是再加達湖區盼附近的夾竹桃林

 

 

這是威尼斯的夾竹桃~~都是滿滿一整排呀~~我都覺得好危險恐怖

 


 

 

 

 

有媽媽對小孩說~~這不是金針花嗎???? 我不知道

 

 

 

沒開~是有點像,但開花後...應該就不是了...也很多這樣的花在周遭

 

 

 

家裡種的歐洲牽牛也是這樣的花型~不過這些長在草地上的成群小牽牛花,只有10圓銅那麼大呢!



 


起伏的丘陵~~種滿了橄欖樹...


有天早起散步時~再已是廢墟的昔日豪宅前的橄欖樹~


忍不住採了一顆來吃吃看~挺好吃的,脆脆酸酸的...


看丞立也拿了一顆來吃...我趕緊把口中的吐掉...


他問我~~怎麼不吃了???很酸嗎????


哈~~我怕等會兒中毒,總要有人可以去求救 !!


不過~我也已經咬了一口....怕也來不及了吧 !!



 


 


這樹挺多住家也有種....我覺得應該是琵琶...


哈哈~~因為我們也嚐過了~~


唔~~好甜呢!!


 


 


剩下的~~我都不知道了~~


如果有朋友知道,在麻煩告訴我喔!


感恩~~



















 


高速公路旁~~常常有這種黃色的花草...把高速公路點綴得好美麗...










唱句~~~O  Sole  Mio.....


我的太陽~~~


好似我們也感染了這份義式的熱情...


因為~~這些美麗的花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