揹著孩子騎單車~~想想還真辛苦!!


慶幸~~這個階段,已經遠離丞立這位苦命的爸爸!!


 


早在6月底,就先在7-11,預購去宜蘭童玩節的門票..


想說八八節全家一起出去玩!!


不過在由後慈湖回家的途中,想說回家也晚了..


明天又要早早出門到宜蘭,好像讓丞立又是好辛苦!!


所以我便建議說~我們明天還是不要跑那麼遠,下星期再去玩好了!!


雖然沒有早早出門跑宜蘭..


但我們還是挺早起,清晨5:40就從家裡騎腳踏車出門去!!


哥哥昨晚聽我們說一早要去騎腳踏車,期待的告訴我們說~~他也要去..


(常常假期我們已經騎單車回家了,他都好失望沒跟到!!因為你還在睡大頭覺呀!)


今天終於跟到了~~      AM:5:54


 


從家裡出發,沿著地上畫著的自行車道..


來到六家竹22縣..


這裡別有洞天耶~~都是田間小路!!


後面就是高鐵!!     AM6:00


 


來過這裡幾次,覺得這裡真是竹北市民很棒的自行車道!!


騎起來輕鬆又愉快!!


 


六家在高鐵進駐之前,是一個傳統的農業小鎮..


密佈的水圳網絡,引來頭前溪水灌溉出豐美的土地,百年來都是新竹的穀倉..


高鐵進駐之後改變了六家農村的面貌,高樓華廈一棟接著一棟的蓋起..


過去不值錢的農地一夕翻漲,造就很多土財主..


不過還是有很多念舊的農人依然堅持著祖先傳下來的生活方式..


走一趟六家,感受傳統農村的淳樸,呼吸著空氣中隱隱的稻香~~


美景無價!


前幾次和丞立一起前來這裡騎單車,就有個想法..


沿著這條路騎下去,應該可以到芎林!!


所以我們今天也大膽的嘗試~~


乾脆騎去竹東~~找我妹子聊聊,讓她驚喜一下!!        AM6:14


 



沿著剛剛那條田間小路~竹22縣..


出口處寫著~歡迎光臨上山社區,接123縣道..


然後就是有點熟悉的路線~


以前應該常常開車經過這條路!!哈哈 !!終於快到竹東了!!


熟悉的竹林大橋就快到了!       AM7:11


其實一趟路下來,騎起來算輕鬆,尤其清晨,微風徐徐,很美好的感覺..


像我們家雖然都是兩光的腳踏車~~也騎得很ok!!


順利到竹東了!!


 


竹林大橋~~騎過去就是我更熟悉的地方囉!!     AM7:16



買買早餐,準備去吵妹子起床一起吃早餐囉!!         大概AM7:50到妹妹家!!


 


真是感謝妹婿妹妹 ~~讓我們好好在這歇歇腳,喘口氣!!


聊聊天  AM8:45  準備騎車回家囉!!


(妹婿妹子善良的提議~~開車載我們回家比較快啦!!)



 


臭莓剛起床,也被我召集一起來..


所以AM9:00  我們四位正式準備要騎車上路回家了!!



還是要佩服一下小朋友~~體力都很好!!


阿姨給妳拍拍手唷!!!    妳真棒!!


 


這個社區~~曾經有我們家許多美好甜蜜的生活回憶!!


我和丞立在這邊住了快11年,孩子們對這裡也很熟悉!!..


就像現在,他們最愛去阿姨家了!!


一直很喜歡這裡~~當然這裡還有我最親愛的妹妹一家人!!   AM9:10


 


丞立~~又亂帶新路啦!!


異想天開的說~騎頭前溪河濱公園,應該是可以回到家的方向!!


(想說可以到快速道路的出口吧!!      路自己用想的,就可以生出來了喔?)




在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繞了一圈,丞立的想法當然不行!!


後來,丞立又想出一條新路~也許竹林大橋的橋下可以通到芎林!!


反正我們就在河濱公園裡,多花了40分鐘繞呀繞,找所謂的捷徑回家!!


快10點,還是回到原點~~~~上竹林大橋回去!!


快10點了!!天氣好熱好熱!!


出門時只想到反正很早出門,不會有甚麼太陽..


但我們總是少根筋,因為回程太陽就很曬啦!!


還好今天我有準備帽子(丞立和哥哥連帽子也沒有帶出來..)


想想我們這次曬傷,也是學到一次經驗~


下次騎車還是不要太懶,該帶的還是要帶!!


後來的發展,也是挺有波折..


在大太陽底下,默默努力的騎..


我和丞立居然走散了!!


 


因為我看到"歡迎光臨上山社區"這個叉路..


我就叫住臭莓,說應該走這邊!!(這是原來我們騎過來的田間小路)


沒想到騎在前面的丞立,想說直直騎,路程比較近!!


所以我們就在不同的地方~~互相等待對方騎過去!!


(用手機連絡喔??   


嘿嘿!!丞立又兩支手機在口袋~~我總是懶得帶手機在身上)


丞立和哥哥,就是在這間土地公廟前等我們~~等了半小時!!


後來他們還是跟我們一樣,走原來的田間小徑回去..


不過還是沒遇上我們..


他們在一來一回和等待的時間~~就已經花了比我們多的時間!!

相機在丞立身上,這幾張是他回程時拍的!!


在豔陽下騎單車,真的讓我很緊張!!因為鐵定變黑炭!!


邊騎邊懊惱!!剛在妹妹家,應該跟妹妹借外套,借全套防護面具!!






不過扣除掉豔陽的因素~~


沿途的鄉間美景,還有微風吹拂的感覺~~真是很美好!!



AM11:15    我和臭莓回家了!!


我家其他3個孩子都下樓來迎接我們!!~


姐姐說~我們真是太神奇了!!居然騎單車到竹東!!


(丞立貼心的先打電話給姐姐,說跟我們走失..


叫姐姐要先下樓幫我開門!!~~因為我身上當然不會帶鑰匙!!)


 


AM11:35  另一隊辛苦的成員~~終於也回家了..


丞立剛回家的狼狽模樣!!  ~~ 臉都紅通通的!!


 


哥哥一回家~~就脫光衣服,衝去洗澡了!!


被我叫下來拍拍!!


 


休息20分鐘的臭莓,故意叫她擺個很虛脫的模樣!!






丞立曬紅的手臂!!


想到這,真是讓我覺得好心傷!!


因為我不僅臉和手臂都曬黑,手臂還曬傷!!碰到水,都覺得好刺痛!!


變黑是最懊惱的事~~因為不知道甚麼時候才白得回來呀!!


雖然曬黑心很痛..


不過這次難忘的騎單車經驗,心情還是雀躍又滿足!!


騎到竹東,又騎回來,想想這一趟路,其實騎得不會很累..


還真是充滿了許多的感動呢!!


騎著單車,真是快樂又逍遙!!


(當然如果不是在豔陽下趕路,怕曬黑,就超級完美了) 


爸爸,哥哥和臭莓~~你們都很棒!!


真該叫你們第一名!!     你們辛苦了!!


希望你們也都留下滿滿美好難忘的回憶!!


(PS:本來想讓丞立輕鬆點過父親節..


不過今天騎單車到竹東..可能比開車去宜蘭童玩節~~更累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