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惑中,記得昨晚第7篇遊記還在呀!! 


今早起床就不見了...


可能自己不小心弄不見,也開始疑惑著~~


不是常在電腦桌上亂按,亂玩滑鼠的鈞鈞~~


又動了甚麼手腳..


不死心,趕緊打起精神,把這篇遊記再回想~~補回來..


所以大家不用再費神,再花時間看了....


幾天短暫在德國的旅遊,有個感想與發現..


就是~~這裡的人們,都把自己的夢幻家園..


發揮得淋漓盡致..

處處讓人驚喜連連..


彷彿就像童話故事中的場景,隨時就會出現在眼前.


而且也很佩服外國人,在庭園的佈置,櫥窗..等小地方都表現得好用心..


眼睛看到的~~都是這樣美好童話般的畫面..


(所以~~拍也拍不完呀!!但留在記憶裡的印象,還真是深刻極了...)..

























阿爾卑斯山山中的壁畫風情小鎮~奧伯拉馬高..


小鎮裡頭總瀰漫著寂靜祥和的氣息..


悠遊於小鎮上,你會發現處處點綴著以童話故事及聖經為主題的濕壁畫..


如置身於一座巨型之戶外博物館..

















 


因演出「耶穌受難劇」聞名歐洲的歷史小鎮~奧伯拉馬高..


位於德南的阿爾卑斯山區..


是一個處處點綴著以童話故事及聖經為主題的濕壁畫與木雕的風情小鎮..


該劇的演出,起因於17世紀黑死病的蔓延..


為了守護村莊免受瘟疫之苦,當地的居民立下宏願,感謝上帝對他們的拯救..


每十年一度全鎮總動員共同獻演「耶穌受難劇」..


把耶穌受難過程傳達給後世,除了感謝上帝,也讓耶穌基督的精神復活..


自1634年至今不曾間斷,迄今已持續370餘年..


今年2010年,10年一次盛大的演出又要來臨了..





 


其實,我覺得不只   奧伯拉馬高 這個濕壁畫小鎮~


是這麼的夢幻美麗...


我覺得在德國的其他大城小鎮中,也到處散發著這麼美好溫馨的氣息..


至少家家戶戶的窗台都一定擺滿了花花..


就好像是個註冊商標..


也常常疑惑著,這裡的花花怎麼都可以照顧得這麼好,長得這麼茂盛呀?


(對常常把花花摧殘至枯萎的我,還真是百思不解?)







 


沒想到,在路途中看到,讓我覺得好夢幻的小屋..


也會成為我們短暫入住休息的地方...


想想真是好開心雀躍呀!! 


 


這是我們第7天晚上,住宿的旅館飯店..


就是我所喜歡~尖尖斜斜的小木屋..







 


這是第5天住宿的飯店..


阿爾卑斯山城        ~~又是我喜歡的小木屋..





 


第四天 阿爾卑斯山城!!  


濕壁畫 裝飾窗框的設計..


也讓我們嚐鮮住宿~~


又是開心雀躍事是一件!!



記得晚上抵達飯店門口時,大家都讚嘆驚呼不已..


好美,好夢幻的小木屋!!





清晨房間窗戶望出去的景色~


多想讓時光停留在這一刻..


















 


第三天 波登湖畔的住宿旅館  


一樣好喜歡!!


最重要它就在湖畔旁..


清晨早起當然要去湖畔走走散步囉!!








 


第一天 住宿在 羅騰堡的古城中..


騰堡是德國"浪漫大道"的起點..


在德國所有城市,羅騰堡擁有最完整的中古世紀建築風貌..


既然是古城..


所以晚上遇到    守夜人,似乎也不用大驚小怪囉!!


古城牆~保存非常完整..


 


羅騰堡這一夜的住宿,是我覺得在德國旅遊的幾天中..


讓我記憶深刻,也覺得最特別的住宿旅店..


不僅古城古老,這間飯店的歷史也很悠久唷!!


自155年起,就開始接待旅人住宿..






早上8點後,遊覽車是不能開進古城內..


因為今天7:30就要集合出發..


司機貼心的先開進來,讓大家少走點路,保存多點體力,節省一點時間..



猜猜看,可以在哪個窗戶~~看見我們倆!


住在古城中,古老的飯店裡,這感覺對我來說,真是非常新奇又美好!!


 


真是很古老的感覺吧!!


還好我真是沒想太多..


所以對這些古老的旅店設施,都覺得好有古味,好有趣!!


我們窗戶望出去的景色..


有人一進房間,就癱倒在床上,打呼去..!!


不過也別怪丞立..


因為幾乎天天到飯店休息,都是10點半以後的事..


別說丞立累垮了,我到房間,也累得動都不想動!!


不過再回首這段旅程,心中滿滿的感動與收穫..


旅遊中的美好與歡樂難忘的記憶一一浮現眼前..


所有曾經感覺的累,早已忘了..


也覺得~~一切都好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