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7/29   南寮    17公里海岸線    金城湖..(嗚嗚~~又是好多年前的事啊)



一、宗旨:


1.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


 


2.共同打造運動島,向世界展現台灣齊心協力


  萬眾一心的經濟發展實力、健康活力能量及關注環的保熱情.


 


3.以自行車逍遙遊的方式擴大凝聚全民共識.


  響應世界環保潮流.


 


4.1231日 「One Bike One轉動台灣向前行」


  創金氏世界紀錄活動暖身.


  號召全國民眾在1119日 這天,一起走向戶外、迎向健康.




(一)活動名稱:慶祝建國100年新竹市金馬單車練習曲全國同步行
(二)參與對象:以新竹市社區民眾、各中小學學生、愛好自由車運動人士
(三)參與人數:預計參與騎乘人口2,000人
(四)活動日期:100年11月19日星期六上午8:00~12:00
(五)活動地點:新竹市南寮漁港區廣場..


主辦單位贈送的~金馬造型圖案的 頭巾










 


週五晚上雨下得不小.



氣象也預報11/19當天的降雨機率~~90%~ 100%..


本打算就我和丞立參加就好


可一早6點起床,發現是太陽公公露臉的好天氣..


當下把昀和鈞鈞叫起床~~一起帶出門了!!


昀看到這麼多一同騎單車的民眾,好興奮!!


偷偷小聲的告訴我~~姊姊沒來,她一定覺得好可惜啊!!


哈哈!! 應該是昀想太多啦!!


姐姐說她最近練羽球,手很酸,她不想去騎單車~~~那麼累..




 


這次有親子組和挑戰組(我當然選 親子組..


我幫丞立報名挑戰組,因為親子組對他來說,真是太簡單沒趣啦)


 


8點半~~挑戰組先出發


(我現在才發現,我拍到新竹市長耶!!


也發生一件很天兵的事,匆匆忙忙的趕到會場..


沒一會兒就聽到台上有人在演講


我還想說~咦?今天我們的新竹縣長怎麼沒來致詞?(由竹北市長代替嗎??)


當親子組出發,也看到新竹市長在自行車道入口處替大家加油打氣..


我腦中當時也想著~~竹北市長的身材和臉蛋和新竹市長還長真像)


結論~~這是新竹市舉辦的活動,當然是新竹市的大家長出席啊


我的腦袋~還真老是秀斗啊!!


 


 


挑戰路線    53公里  ~~新竹南寮漁港區—西濱—後龍涵洞來回



挑戰組才有的號碼晶片貼紙(要貼在安全帽的正面)..~


(親子組的號碼貼紙沒有晶片)



背面有晶片(孤陋寡聞的我~~第一次見識到,真是好新奇啊)



 


出發計時拱門~~晶片會在這裡感應,紀錄你甚麼時候出發.


在後龍涵洞那裏也有計時拱門~主辦單位一再提醒騎士要記得在那邊過感應









 


還好我有趕緊衝過去~~幸運的拍到好幾張相片


 


老公~~~請量力而為,不用太賣命騎啦!!


主辦單位一再強調~~~這不是比賽啊!!


 


其實我自己慶幸著~~好險我不是參加這一組!!  


感覺大家都是有備而來啊~


而且 這樣的隊組,還是有押車大隊隨伺在旁..


有過上次的經驗~~我真不大敢嘗試了!!     


在這裡,不能慢慢優閒騎車耶~~~~真是好恐怖啊!!)


 


趕緊跑回   親子組     ,我們趕緊也要準備鳴槍出發囉!!





 



8點35分~~出發前讓媽媽拍一張啦!!


真的就一張~~


我們和昀再見面~~~時間是9點45分的事囉!!



 


 


鈞鈞可緊張~~媽媽!! 大家都騎走了啦!!  


快一點騎啦!!  別再亂拍拍了啦!!


















 


新竹南寮 17公里海岸線~~來過數不清的次數了!!


對這裡~~也算很孰悉了!!  


從~尚在規劃..


從自行車道還未完全串聯,到現在很完善的自行車道..


我們這一家~~都算有體驗過!!


記得有一次~~腳踏車騎到輪胎沒氣,老公就在這裡為車子打氣,卻打到爆胎..


所以他和我家老二就把腳踏車騎回停車場(12公里)..


再開車過來這裡接我們!!(這是2011/11/19拍的)




這是2009/4/17    拍的



今天親子組的路線~~就是騎到風情海岸這裡,再原路折返


(所以來回也算有23公里)..


 


一直騎得很快活的昀,哪裡知道活動規則..


當然不清楚是要在"風情海岸"這裡折返??


(不過大哥哥大姐姐等工作人員~倒是在折返處發了金馬頭巾和摸彩卷給昀.._)


可昀~~還是很賣力的繼續往前騎下去(不知道在這裡就可以回頭啦)


昀騎到14.5公里處,才問周圍騎車的人們..


才趕緊折返


(因為有些民眾也不是參與這次的活動....


應該就會往17公里海岸線的終點騎去吧!!).


 


(唉~~應該要等媽媽一下啦!!   


自己騎自己的,臨時要聯絡交代,也無從聯絡起啊!!).


 


還好在這裡~我們就會合了..


瞧 昀 騎腳踏車騎得喘吁吁,好緊張的趕著騎回來..


因為她終於會害怕~~~找不到我了吧!!







10點10分~~好匆忙的急著騎回終點(11.5公里等著我啊)


10點50分~騎到會場


(昀和丞立 早就在活動會場等我了~直說我 : 怎麼騎這麼慢)


天地良心啊!! 回程我可是非常賣力的騎啊!! 


一張相片都不敢停下車來照耶!!....


我也要給我自己拍拍手啦!! ~~~~我載著19公斤重的鈞鈞耶!!



 


很幸運~~這時候回來的我們,都沒有淋到雨..


11點摸彩開始沒5分鐘,就下起大雨來了..


很多挑戰組的車友都還沒回來呢!!(他們要騎53公里啊)





丞立看雨下得這麼大,就先把腳踏車放回車上..


想說我們等會兒離開會場時,就可以不用牽腳踏車,可以比較輕鬆自在.....





從這天拿到這金馬頭巾開始..


昀又愛上這造型(常常在家~想到就把頭巾戴起來)






鈞鈞卻相反~~10秒也不願意戴上..








這次的摸彩獎項好多~~光摸彩就快摸了1個小時..


活動在12點圓滿的結束..


本來還想順著昀~繼續在這裡的自行車道騎騎腳踏車..


後來看天氣不是太穩定,擔心又下大雨..


而且大家也該餓了,也該累了..


所以還是決定離開回家囉!!



真是很幸運美好的一天!!  


在我們騎腳踏車的時候,天氣是ok,沒下雨的..


丞立~~又好厲害了..


53公里~騎了2個小時而已..(快到終點的時候,不太清楚路線,又多繞路了一下)


(他說~他只在遇到紅綠燈,剛好停下車的時候,喝了3次的水...)


看他騎得輕輕鬆鬆的樣子,真是讓我好羨慕啊!!...


還好我不是參加挑戰組..(押車大隊大概就一直在我身旁吧)




我只是騎 算很平坦好騎,規劃好的自行車道23公里..


我居然比丞立~~~多騎了20分鐘..



我心中~~永遠最棒的!!


不過身體要多保重啦!!


很多事情大概大概就好!!(多學學我啦)


ps: 1:昀好羨慕,說爸爸為什麼有證書??  她卻沒有,她也騎得很快很棒呀!! 


        (這活動~只有挑戰組才有完成證書)


        昀馬上說:  以後要幫她報名挑戰組


       2:回家上車的時候~


          昀又提醒我~媽媽!! 以後有騎腳踏車的活動,記得要帶她來唷!!


 


騎53公里的公路  & 騎平坦的自行車道 23公里~


老公比我多騎30公里~~居然比我早20分鐘到終點..


唉~我跟老公的體力與騎車速度的等級~還差 真遙遠




相關文章~


2009/4/17 新竹17公里海岸線 ~全程版


2006/7/29 新竹17公里海岸線~陳年往事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