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六年..


柏林愛樂以堪稱全球最大規模也是最高規格的轉播陣仗..


再度踏上台灣的國家音樂廳..


透過柏林愛樂數位音樂廳的專業錄製團隊..


將台北、台中、花蓮、新竹等場地..


數萬名觀眾一起聆聽演出的盛況~經由網路對全球放送.


2011/11/19


今日的演出 是在台北小巨蛋、新竹縣政府廣場、花蓮小巨蛋同步轉播.




 


我本來就不懂音樂


想說~如果天氣好,自己還是挺有興趣來感受一下..


可是週六下午~~雨就一直下得好大..


馬上自我催眠轉念~轉播可能沒那種臨場感!!還是別在雨夜中這麼辛苦吧!!


可晚上7點半經過這裡~雨好像忽然停了.


當下~~我又興致勃勃的要丞立放我下車..


 


 


我又錯了~~


以為雨夜中~應該沒甚麼人會在又濕又冷的天氣裡,來聽戶外轉播的音樂會..






這裡有3個大螢幕..


中間最大的螢幕~~坐滿滿穿雨衣的人群..


又是讓心靈好感動的畫面..


所以我的腳步~~又移不開了







 


柏林愛樂管弦樂團(德文: Berliner Philharmoniker).


中文簡稱:柏林愛樂,成立於1882年..


柏林愛樂以如絲綢般精緻的音色與滴水不漏的樂團演奏著稱於世..


與維也納愛樂並稱全球兩大樂團巨擘....





 


從2002至今,經由樂團成員選舉..


決定由英國指揮家賽門·拉圖(西蒙·拉特爾)(1955年出生) 爵士接管樂團..


拉圖致力於發展年輕的樂手,在他的手下,柏林愛樂的平均年齡最小..


他還嘗試在柏林愛樂和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維也納愛樂)之間..


建立一種合作關係..


為此他還舉行過一場特別的音樂會..


音樂會上他指揮柏林愛樂和維也納愛樂合奏..







這次拉圖率領145名音樂家..


全團包機巡迴亞洲,途經北京、上海、首爾,台北是第4站..


最後抵達巡演終站日本.


期間台北成為唯一同步轉播與「柏林愛樂數位音樂廳」全球直播的城市..




 


全新曲目—細川俊夫寫給法國號與樂團的協奏曲〈花開之時〉.


深具禪意的現代曲目..


由法國號首席史蒂芬.多爾獨奏..


另有二個法國號、一個長號、一個小喇叭出現在觀眾席間..


表現法國號迴音的感覺,讓所有樂迷深深陶醉其中..




法國號(或稱圓號)的名字乃是起源於18世紀的英國..


而其發展更是起源於德國,和法國並沒有很深的淵源..


因此正確的說來~法國號應該改稱德國號才是.


法國號慢慢從號角演進成室內樂的吹奏樂器..


管長越來越長,纏繞的圈數也越來越多..


也因為其的管子比一般銅管樂器長很多,故其泛音也是所有樂器中最多的.


利用右手在喇叭口的控制,在不使用按鍵下可以吹完一個完整的八度..


因為這需要靈活的右手,故現在法國號才以左手按鍵.


也是銅管樂器中唯一用左手按閥鍵的樂器..




















我本來只想~~聽一下下就好..


沒想到我居然在這裡站了2個半小時(7:30~~10:10)


(主辦單位很貼心的為大家準備輕便雨衣,椅子也準備很多..


只是我自己想站著~~讓自己稍微有運動消耗一下..)


 


又是一段很感動與很震撼享受的時光..


辛苦丞立了~聽得斷斷續續,停車走進來2次..


(把在車上睡著的鈞鈞載回家,要去圖書館接老大..)



謝謝老公和孩子們(尤其是丞立)..


總是   ~  默默,無怨無悔的陪著我,隨著我.


那老是愛新奇,愛湊熱鬧~~天馬行空,無所不愛的個性.


 


11/20   上 台北中正紀念堂看李真雕塑展..



昀就是這樣啦!!  頭巾本來自己戴得好好的..


鈞鈞看見~~說他也要一條頭巾戴..


昀聽了~馬上就藏起來..



11/19   雨夜中~很滿足開心,有這段難忘感動的時光


ps: 1:完全不懂音樂的我,居然能在濕冷的雨夜,在戶外聆聽音樂會2個半小時..


      妹子家的老二聽了說: 阿姨,如果妳聽我演唱~會站一整天!!




      2:昀看見桌上放的節目表,看見指揮家賽門的相片,好遺憾的說~你們去聽喔!!


      怎麼沒帶我去(嘿嘿!!  一早騎腳踏車,妳那時累得睡著啦)..


      看來昀愛湊熱鬧的個性,還跟媽咪真像啊!!.


    


     3:剛在放音樂,昀在一旁,邊聽~~邊假裝在桌上談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