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6   是我第一次看見 福壽山農場   松盧 的楓紅美景..


當時驚艷感動的心情~依稀浮現眼前..


當時默默的許下心願~期盼每年都有來這裡追楓的熱忱..


(其實應該說~~要有老公的成全與支持才能年年如願啦!!)


 


本來早早就計畫也訂好~~  11/12 和 11/19的武陵農場的露營營位


(想說~兩個日子,總有一個日子是合適可成行的吧!!)


無奈~這兩個星期的周休假期,氣象預告都不太好..


所以也早在未到周五之前,把心裡的計畫取消..


想說~今年應該無緣去      福壽山農場和武陵農場   追楓了..


因為12月初~孩子都要月考了..


所以這個星期~一定要陪著昀,多少為她複習一下功課啦!!


 


沒想到,老公不想我今年歲末追楓行有所遺憾..


貼心主動的提議~他周五請假好了..


(其實,我真的沒想讓丞立請假,只是單單為帶我們出遊玩這種小事..


我也不想影響他工作進度,雖然我知道如果我提議他請假的事..


他一定會想辦法如我願,只為成全我的任性與不懂事)


 


就這樣~週四(11/24)一早,倉促的決定,今年還是如期如願要去朝聖追楓...


昀也安排好,週五妹子會幫我接昀放學的事..


結果~一向腦筋硬梆梆的丞立..


居然提議~~不然昀也一起帶去好了...


就這樣~昀小學我第一次讓她請假,居然是為了出遊...


老師也說~沒關係啦!! 不是月考時間就好


 


2011/11/25  凌晨 3點,我們正在高速公路上..


早上7點~~我們在 福壽山 天池的停車場..


準備   左三圈,又三圈 ~~繞繞天池    走走囉!!


(連續3年,都是開夜車去福壽山農場..


到福壽山農場都是清晨日出時,想說太陽公公還沒把楓葉曬紅照亮..


所以我們都會直接開車上福壽山農場最高處,先去天池走走,再沿路玩下來...)





















雖說是同樣的景點..


可連續3年來,次次感受都不同..


一樣的是~美好快樂雀躍的心情..



感覺~~今年的池中倒影 特別清晰美麗呢!!


昀看我繞著池子~左三圈,右三圈..


問我有甚麼用意~~我跟她說:  可以美夢成真啊!!


昀還問我:  可以許甚麼願望啊?


我說~譬如考試啊!!


昀~真的很認真的繞池子走耶!!


回家~昀還很認真的告訴姊姊:  她這次考試會考好唷...


她姊姊~~~可疑惑了??









丞立這張  天池旁的 蒲園~沒想到拍得這麼好...


我覺得畫面挺讓我震撼感動的耶


記得當時他跟我講這裡的景色,急切的要與我分享這裡的特別之處..


我卻不以為意的告訴他~~早就看過了啦!!


所以每一個人的取景角度真是不同~


透過旁人的分享與看見,發現了更多的美好與驚喜...




 


福壽山農場       年度朝聖..


每來必到的景點~~還是一個也不願意錯過..


反正就當運動~~多走走看看囉!!..


蘋果王...


 


 


走走 鴛鴦池 步道 及附近景點...


這次來~覺得這裡真比較像"池"了..


有一次來~可能在整修,整個池子是乾涸泥濘呢!!


現在池子裡有好幾隻鴨鴨!!


我家的兩位小朋友,就藉機賴在這裡~~   跟鴨鴨玩不停..


所以我跟丞立~~也只好先自行到附近走走逛逛..


以為他們倆個小蘿蔔頭等等會跟上來...




 









 


沒想到我們倆這一繞~~還算不小圈...


開始心理緊張~~


趕緊加快腳步~~要去找小孩囉!!









其實~孩子發現我們可能走遠了,也無心再多逗留玩耍,也會開始在找我們吧!!


雖然有昀在鈞鈞身旁,我們的心裡是有放心一點!!


不過昀~倒底還是孩子..


我們做大人的~還是不能老是這麼大意啊!!


我自己苟且的個性~還真要改一改!!


孩子可能真在鴛鴦池繞了好幾圈找我們!!


鈞鈞又見到我們~~那童心童語(你們去哪裡啊!! 我找你們好久!!)



真讓我內疚與心疼!!


(PS~今年鴛鴦池旁的楓葉林,比前兩年來時,來得漂亮許多..


前兩年,感覺鴛鴦池附近的紅葉葉片都枯掉得大部分..


今年的時間點,來得可能比較剛好..



顏色很多層次,紅葉在豔陽的照射下,紅得特別嬌豔)


(PS~清晨 6點,前往福壽山農場的途中,我看了看車上的溫度顯示器..


看見最低溫的數字是~~2度..


不過到天池下車時的感覺還好,也不會覺得冷得受不了..


動一動就不冷了,當時應該是6-7度吧)


相關文章~


99/11/27 爆肝之旅 福壽山農場 清晨篇(二)


99/11/27 福壽山 天池 達觀亭(三)



98/12/6 福壽山農場~ 天池(一)


98/12/6 初見~福壽山農場(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