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月~~我大概陸續買了30隻的孔雀魚..


丞立忘了水族箱的水不能一次全換光光(應該一次換1/3就好)


也因此~~孔雀魚陸續全死光了..


 


不死心的想說,養體積大一點的魚~~總會比較有生命力吧!!


就買了2隻紫鸚鵡~~一回家,沒幾小時,就發現魚魚有白點...


(因為丞立想~水族箱的孔雀魚都死了,大概水質不是那麼好,就把水全換新的)


從這時候,我們才正視一個問題~水族箱的水,一次只能換1/3就好


當下的補救措施,就是聽水族館的建議~~加藥水      給魚魚吃啦!!




(也發現,還是要有相片做紀錄~~~~才不會忘記耶!!  


鈞鈞看到下面的照片,居然問我說: 怎麼有兩隻紫鸚鵡啊!!


唉!! 一隻紫鸚鵡還是無法撐過,過幾天就死了...)




 


 


9月底吧!! 我又不死心的想買魚魚給紫鸚鵡作伴...


可是水族箱的老闆說~~只能挑 跟紫鸚鵡 同等級大小或個性相似的..


唉~~真是沒甚麼可挑!! 


因為紫鸚鵡~~很兇猛!!


所以這五隻金鯧~~就被我們帶回家了..(金鯧的動作都好敏捷)







常常~~不是看到牠們各據一方..


就是互相鬥來鬥去      追來追去...


不過~~~這畫面也沒有撐很久..


金鯧也在1-2個月 陸續都死了... 


 


其實~~真不是太喜歡這紫鸚鵡的個性(很霸道,很歇斯底里)


(這紫鸚鵡可以愚公移山,把整個魚缸裡的沙子~~乾坤大挪移


常常看牠~~吃沙子 吐砂子,看到我都快昏倒了)



 


這段時間,我還增加了一條     珍珠關刀


(因為紫鸚鵡的緣故,可以選擇的魚     ,真是很少了)


到現在,已經快3個多月,這兩條魚 還是非常有生命力..)


(哈!! 差點忘記,水族箱裡還有一隻 很少被注意到的魚~清道夫


牠常常都躲到很角落,而且也很少動,但一動起來,就驚天動地)







 


看到清道夫了嗎?? 就藏在紫鸚鵡的下面(黑黑又有點咖啡色)




 


2011/11/5   照相館店裡的水族箱...


真是好美啊!!



































 















看了這麼漂亮的水族箱..


鈞鈞回家便跟我說: 媽媽,我們去買小丑魚好不好!!


唉~~傻孩子啊,好養的孔雀魚和金鯧,都被我們養死了說..


這麼嬌貴,要特別照顧的小丑魚~~我們哪養得活啊!!


(ps: 紫鸚鵡和珍珠關刀,到目前為止,還活得好好的...


這兩隻比較起來,當然還是紫鸚鵡比較兇悍..


不過也因為這兩隻魚的體型算比較大,個性也很兇..



所以雖然內心又很想換換口味養小魚,但卻無法付諸行動,除非牠們....


我是不是很壞啊!)


相關文章~~



2011/9/25 千葉火鍋 大吃大喝 & 最近開始養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