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銀河瀑布和流星瀑布後..


回飯店的路上,看到了~~ 白天景象的   "層雲峽     冰瀑祭"的活動會場..





冬天的北海道雖然很冷,卻有各式各樣熱鬧的祭典增添不少色彩!


每年從1月底到2月中旬,可說是北海道最冷的時候..


各地都會舉辦大大小小的雪祭..


像是層雲峽冰瀑祭,旭川冬之祭和小樽點燈雪道等,五顏六色的燈光浪漫滿分..


讓北海道的冬天更加精彩!


 


我也覺得這趟旅程真是超級幸運,連續3個晚上,都有雪祭慶典可以欣賞感受..


而且各有各的特色與難忘之處~~~真是豐收滿滿的旅程~~~


 


2012/1/21~2012/3/25    層雲峽冰瀑慶典..


層雲峽冰瀑祭主要以「冰」為主角..


活動地點就在層雲峽溫泉街以層雲峽溫泉街正前方的石狩川為會場..


共有大大小小的冰雪雕像和建築,有最常見的冰瀑,和用冰搭建成冰的迴廊..


冰的展望台、冰橋、冰瀑神社等冰雪造景..


彷彿進入冰的世界一般,尤其到了夜晚的燈光照射下..


整個冰雕作品恍如人間仙境,呈現出晶瑩剔透的景象..


也充滿了富麗堂皇的氣氛..







 


我告訴丞立~上面這飯店 是我們住的飯店..(其實不是)


是姊妹店...(都是朝陽)













 


"等"看 8點半開始的煙火秀~~


因為要在原地等,不能走來走去~~真是好冷好凍啊!!


(所以~~難得看我拿口罩出來戴呢)


就我的感覺~~這一夜真是比阿寒湖和十勝川的夜晚冷許多...













 


哈哈~~我都忘了我的手印是哪個了




 


一向不怕冷的丞立~在這裡也凍到鼻子紅通通啊!!


















 


真理之口~~冰凍版!!












祈福錢幣~~貼在冰瀑(柱)上.






北海道雪祭中,層雲峽冰瀑祭算是比較特別的..


因為所有的展示作品皆以冰為塑造的材料,以灑水為堆塑的方式而成..


而不是以雪為堆砌雕塑的材料..


冰瀑祭主辦單位每年先於12月架起了許許多多的木條框架..


再噴灑著石狩川的河水,因為天氣很冷,水珠馬上就會凝結成冰..


因而造成的冰瀑的景象..


前前後後需要2個月的時間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