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旅行社安排好的 套裝 行程~ 南海 七美嶼 & 桶盤嶼


覺得挺棒的~導遊,船票,接駁等等~~旅行社都安排串聯好~


早上7點20飯店門口集合出發~~


船程比較久(跟吉貝比起來)~~時間80分鐘..





船程要80分鐘~~剛開始大家還算有精神~


後來~~就都睡著了






 


9點10分抵達 七美嶼~~租借機車~~環島遊



七美人塚的貞烈故事和七美島的名字緊密相扣


七美島古名大嶼,因為七美是澎湖離島中最大的島嶼


官方為了追念七個貞烈女子的德行而將島嶼名稱改為七美


(相傳明朝萬曆年間,七美島常有海盜上岸滋擾搶奪,


某日當島上男人大多出海捕魚之際,又有一批海盜從七美南方登岸,


大部分老弱村民見狀紛紛躲到山洞內躲避,


有7名在山上作食的婦女因來不及躲藏而被海盜發現,


這7個女子一路逃到七美人塚附近終究被海盜圍擄,


為了保有貞節不受凌辱,於是退到井口後相偕跳井自盡


等海盜離去後村民來到井邊救人時已經回天乏術村民


為了追念這七位貞節烈女於是土填井口為墓,說也奇怪,


井口上竟然就長出了七株常年茂綠的樹種-香花樹


當東北季風降臨七美時,七美島上的樹木都枯萎泛黃後,香花樹卻常年翠綠


因此贏得七美人的虔誠信仰


 香花樹樹齡已經達到400歲,可以說是澎湖最古老的樹種









 


七美燈塔向東南邊瞭望,便可以清楚看到凸出於海面之上夫石


就像是一個橫臥在海崖邊的懷孕女子,從頭、肚子到腳都很容易分辨的出來


關於澎湖七美望夫石的傳說,據說是七美島上原本有一對恩愛的夫妻


有一天丈夫出海補魚遇上風暴遲遲未歸,女子不分日夜在海邊等候


卻始終盼不到良人歸來,最後投海自盡而變為「望夫石

























鈞鈞說要給姐姐載~~姊姊還載得很穩唷


(比起我~~我家姐姐真是厲害多多~我載一個小孩~就載得我心驚膽跳了)


難得坐機車~~鈞鈞和昀都顯得好興奮  好開心













 



 




 














 


台灣可不小~是澎湖變大了!


所謂的小台灣就是比鄰在七美東岸海邊的一處海蝕平台,


經年累月被海浪拍蝕的結果成為了形狀酷似台灣地圖的海蝕地形


站在小台灣居高臨下真的感覺99分的相似度,更傳奇的是連龜山島也具備了


是否暗示台灣跟澎湖是命運共同體呢!







 


大自然鬼斧神工,以台灣的角度來說,澎湖是離島


以澎湖的角度來說,台灣又是澎湖的離島!


哈!那以七美的角度來說,台灣真的就是個"小"離島,


因為七美有個小台灣海蝕平台





















沿途的景色真是美~湛藍的海與天際~~讓人一整個身心愉悅


我發現還是騎機車環島~最方便自在了~


海風吹著,感覺好棒~唯一缺點~當然就是怕曬黑啦!!


(如果開車~在車上吹冷氣吹得涼涼的~下車可能變成苦差事~


孩子鐵定都不願意下車啊~所以還是騎機車最好了)


有時覺得丞立騎好慢,因為我擔心時間會不夠用(導遊有安排好集合上船的時間)


因為七美嶼重點行程~雙心石滬~ 還沒到呢~要預留多一點時間在那裏啊!


我問丞立怎麼騎那麼慢~他回答我說 :不是要慢慢欣賞風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