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搭船比較不會暈船~好像都像到我


不過還是沒有我厲害啦!我搭船還不至於 睡著


(我想我家搭船最有可能會暈船的~大概就是我老公吧~
孩子搭船頂多覺得無聊~紛紛夢周公去~應該還不至於不舒服)


這次也見識到鈞鈞搭船的超強本事~~可以在船上玩手機或平板很久


(總覺得在船上玩手機看東西~會很容易不舒服啊)


鈞鈞居然完全不受影響~真是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啊
























 


桶盤嶼為一典型玄武岩方山地貌.(由馬公市到桶盤嶼大約二十分鐘的船程)


因外型像倒蓋的臉盆~故稱桶盤


四周有柱狀節理十分發達且排列整齊的玄武岩環抱


由於石景極其秀麗,向有澎湖的黃石公園美譽


島上人口根據澎湖縣民政局2008年八月統計資料共有335人,


均靠交通船與馬公市銜接,而近年來因人口外移嚴重


桶盤國小已於1993年廢校,居民大多以捕魚維生








桶盤嶼是澎湖群島中玄武岩柱體最大且最具規模的島,


玄武岩因風化差異侵蝕的作用,形成蜂巢狀的孔洞,當地人稱為「貓公石」


曾為雅石愛好者的最愛,現已明令禁採


桶盤全由玄武岩紋理分明的石柱羅列環抱而成,柱狀節理之盛,尤居澎湖之最


玄武岩石柱形成的陡峭海崖,但因颱風肆虐,玄武岩石柱有幾處已坍方


每一岩柱高約20公尺,寬約1.5公尺,顏色因氧化變成淺棕色.


頂部則風化成球狀構造,所以有海上黃石公園的美譽,


台灣也正積極的向聯合國申請將桶盤玄武岩列為世界遺產


澎湖桶盤地質公園成立於2008年1月3日

































2006/2/25-2/28濟州島~大浦海岸柱狀節理(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