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崎落日步道~~連結「蓮花寺」至「天德堂」的登山步道..


左方就是我們的目的地~~天德堂!!


鳳凰鼻接海間潮,遠舶仗他作誌標..
向晚江天明霽色,綺霞萬丈散春綃..

一首「鳳鼻晚晴」道盡先民對於過去新竹八景之一「鳳崎晚霞」的讚詠..





 


當我們到達這個觀景平台,心中真是好感動,好歡喜..


眼前的景象,多麼讓人陶醉..



雖然不是落日晚霞的美景,但喜悅的心情還是一樣那麼的美好與滿足.





鳳崎落日觀景步道,沿線擁有豐富自然林相與生態資源..


可眺望竹北新月沙灣,新竹市南寮漁港,甚至遠望香山全景..


落日餘輝更與台灣海峽相互輝映..


(雖然我地理方向都不清楚,也拼湊不出來,但還是好開心滿足!!)


能享受大自然的美景~~真棒!!










 


在維持相思樹自然林相的原貌下,鋪設石板步道,打造觀景涼亭.


體健場及解說牌指標等等,鳳崎落日步道沿線視野遼闊,生態資源豐富..


由於步道毗鄰軍用地,沿線還有坑道舊址..


 


現在天黑真是挺快的,5點40分就黑壓壓一片..


爸爸最辛苦啦!!要扛著鈞鈞,又要拖著翊昀..


要轉移翊昀的不耐煩,還要想點子鼓勵她


(不過爸爸永遠都說不會累!!..總說這步道,哪叫爬山,是散步而已啦!)


一向很喜歡爬~~沒走過的路線..


總是像個小頑童~~對深遠不能預見的遠方充滿好奇!!


哇!! 這裡又有個觀景涼亭耶!!


丞立和孩子們喊著~~媽咪!!快來這裡,這裡的夜景很美唷!!


在這個時候,陸續大約有10個人經過這裡,一樣要往天德堂的方向...


不過天德堂是他們的終點...


而我們到達天德堂後,還要原路折返回~蓮花寺!!




此刻的我們~~歡喜又雀躍,這時候5點50分..



步道的出口處~~有著鳳崎落日登山步道的標誌..


 


天德堂就在前方!! 哇!!我們已經到達終點了呢!!


步道口馬路的左側展示一輛M48A巴頓戰車..


據解說牌述,此型戰車曾參與以阿第五、六次戰爭及60年代越戰..


國軍服役期間自民國62年至85年,配備武器有90公釐砲乙門...


7.62公釐同軸機槍乙挺及0.5吋機槍乙挺,最高時速每小時48.2公里.


開心滿足中~~當然要在我們步行終點處,拍下全家的到此一遊照..


此時6點整~~還有回程的3公里要加油!!


 


還記得有張觀景座椅的平台嗎?? 又到這裡囉!!


一望無際的璀璨夜景,真是好讓我感動的畫面~~


不過丞立忙著趕路,又怕被我叫住要拍拍..


和孩子很有默契的~像小偷似的想趕緊溜掉!!




走的可迅速的呢!!


沒關係~~我有腳架!!


自拍一張!! 哈哈哈!! 我還真有夠耍寶的!!



回程,最常聽到丞立和孩子們在前面吼叫~~


媽咪!!  我們在這裡等妳,快點來呀!!不要再拍照了啦!!~


其實,我也不是一直在亂拍,我只是好好品味享受當前的美景~走得慢些而已


(去程 3公里,走了1.5小時..


回程,比較沒有亂拍拍,所以只花了1小時又10分鐘..


上車回家時間,晚上7點10分..


真是收穫滿滿,感動滿滿的夜晚..


全家一起走夜路,摸黑爬山..


同心協力,互相扶持,一起完成一件事..


這是很幸福,很溫馨的時光!!


我也很開心,又到訪了一個擁有很棒視野景觀的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