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 中指峯 台灣小百岳 #30       標高  1061公尺..



 


在樹蔭下休息 吃午餐~~


時間上午11點半 ~~ 滿足又歡喜輕鬆的準備下山囉!!




 


 


食指峯~~








 


 


雖說是下山~~還是一路上上下下啊!! (手指頭的形狀)




 


鈞鈞把今天的體力,全用在 縱切向上 的中指峰上..


所以回程~~即使是下坡路,還是要爸爸揹揹抱抱啦!!


上坡~~更別說了!! 就是要掛在爸爸身上啊!!











十分懷疑~~鈞鈞真有這麼累嗎??


真是這麼不舒服~~一步也不能走嗎??


我總是會花一些時間,請鈞鈞自己下來走一下!!


換來的~~總是鈞鈞哀怨哭哭的眼神..


倒是老爸~~都是一句話也不勸阻的就直接扛起鈞鈞


(因為丞立覺得現在花時間勸,根本不會有效果..


還不如自己身體力行,有行動比較實際~


而且丞立他也覺得鈞鈞真是身體不舒服,就不要太勉強鈞鈞了)

















被我念一下的鈞鈞~~崩潰的哭哭了!! (我看你還可以玩得很開心啊!!


但是為什麼不可以自己下來走啊!!


很多叔叔阿姨看到爸爸這樣抱你爬山,都說爸爸太可憐了耶!!)





拇指峯~~比起 大拇哥   (拇指峯 標高1024公尺)

















 


老爸都累得快中風了~


鈞鈞這好小子被放下來,好讓老爸可以休息一會兒~


還一副不甘願的模樣啊







大的孩子下山的速度,比我們快很多..


在竹林禪苑 等我們至少半小時吧!!


(因為我的帽子掉了,記得應該是剛掉不久,所以丞立又折回去撿帽子)..


竹林禪苑   ≠    觀音寺..


所以我們要走柏油馬路下山到我們停車的地方~觀音寺(早上爬石龜步道的入口) (途經 玉皇宮 灶君堂....)



 


丞立的原意~ 是要我們在 竹林禪苑等,他自己下山去把車開上來載我們..


可我想~~反正是下坡,大家一起走吧!!


可~~天氣還真熱啊!!






我們走得慢~~真比較倒楣    


因為總不能丟下鈞鈞



其實真應該 在原地等丞立開車上來的...


也不知道我在堅持甚麼啊!!


當大家開心喜悅的坐上車~


我家老二說,他手機顯示算過,光這段柏油路就3300步..


我家老大馬上誇張的接著說:甚麼3000步,是一萬步.


很開心滿足又豐收的一天~恭喜我們 爬上了中指峯


老公在車上還很滿意的說~早起出門真是棒!!時間感覺多出來許多..


6點50分到這裡~2點離開這裡..


扣掉爬山後,這一天還剩挺長,還可以運用活用的唷


 


 


(最近有一份研究報告,報告中說以前的親子賞味期長達18年..


現在因為社會型態的改變與孩子的早熟趨勢所然~親子賞味期已縮短為10年了.


我也曾經這樣告訴孩子..


真因為我們一家人能像現在這樣全家聚在一起出遊的時光~想想也不是太多...


所以我希望現在能有這樣全家聚會出遊的機會~就不要放棄並且好好珍惜..


也許孩子會認為,他們平常運動的機會也挺多,不一定要跟著我們一起爬山運動


他們好不容易等到假日,實在好想能在家看看電視或玩玩電腦.


我也告訴他們,難道我們夫妻倆不喜歡有專屬於我們的時光嗎?


難道真要拖著一大堆小孩出門,我們倆才會玩得開心嗎?


難道弟弟妹妹交給他們在家照顧,我們倆輕鬆自在出遊,不是皆大歡喜?


難道我們喜歡聽到他們這幾位兄弟姊妹在外面吵吵鬧鬧??


難道我們喜歡被氣得半死,還要花許多唇舌與精神~~排解他們兄弟姊妹的糾紛?


我只是單純的希望~~能好好珍惜這一段 屬於我們的賞味期

親子之間的「賞味期」,或許也跟內分泌有關..


當孩子處於叛逆的青春期,親情的味道絕對好不到哪裡去..


但是,當青春期過去,親子能否繼續享受鮮美的賞味期..


更多的因素可能取決於教養的態度所營造的家庭氛圍.


人生數十寒暑,每個人跟原生家庭的緣分長短不一..


親子之間的賞味期,從搖籃開始..


卻在長大後彼此看對方不順眼的那一刻就結束了..


但是也可能會在「樹欲靜而風不止」的覺悟中,讓記憶的味蕾重新甦醒..


父母若能以身作則,成為孩子的典範,並保持良性溝通,將可延長彼此的賞味期..


我是如此殷切的期盼..


我也很欣慰,孩子雖然知道出門要爬山,常常開始都會抱怨一下..


但真的融入在大自然裡時,真正開始運動後,還是可以大家玩得很開心!!


還是一段段~~美好快樂的記憶)



相關文章~~

2011/7/24 北埔 五指山登山步道(橫向&拇指峰) &當當 蜘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