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位於北埔、竹東、五峰三鄉鎮的交界..


山峰連綿起伏,宛如五指,因而得名..


五指山上有許多廟宇,由於風景美香火又鼎盛而成為很著名的景點..


 


本來是想走緩和一點的路線上中指峯,可是橫向步道好像整修封閉....


孩子看到紅色的警告標誌很開心,覺得真可以取消上中指峯的行程~打道回府了


所以我們又折返一段路,走 縱切向上 直達 中指峯的登山步道..


這下~~大的孩子紛紛哀嚎抱怨...


有早起的登山客,剛好從這邊下來,告訴我們,其實上去不會太難啦!!


在我們前面抱著一隻小狗的夫妻,也勇往直前!!


看鈞鈞現在狀況好像不錯,心情挺好的,我也硬著頭皮沒想那麼多的跟著爬..


結果爬沒2分鐘,這對夫妻還是選擇下山..


他們說,他們家的這隻小狗已經8歲,算老狗了,真是爬不動,還是放棄好了..


孩子聽到已經爬下山的登山客,說爬上去這一段縱切向上的山路要1-2個小時


就已經很不開心了,這下又看到同行的登山客已經決定放棄..


所以也任性的跟著他們下去~~~決定不爬...





 


看到鈞鈞很開心的融入與享受 爬山的樂趣~~我心裡很感動呢!!


鈞鈞~~你好棒唷!!


如果這時候,鈞鈞還是跟 剛開始爬山一樣,都要丞立抱..


這一段陡上縱切向上的山路~~我們也無法順利完成吧!!


難度是有~~


最重要,丞立如果抱著鈞鈞爬這一段,又沒有揹帶的形況下~真是太危險了!






 


愛耍寶的鈞鈞啊!! 現在還有時間玩啊!!






爬了20分鐘~~大的孩子還真的沒有跟上來..


彼此都在互相測試吧!!


(他們想:我們甚麼時候會放棄,會下山??


我在想: 他們甚麼時候會跟上來)


還好手機訊號有通,打電話給有帶手機的哥哥..


這下~~他們當然知道   接下來要怎麼做了!!



 


很快~~聽到哥哥跟上來的聲音了!!


他邊走還邊說~~哪有這麼遠啊!! 說什麼要爬1-2個小時,我10分鐘就爬到了


(就說~~你們一定可以的啦!! 對你們而言,這應該算小case..


我只是希望你們~~不要這麼容易就氣餒放棄,很多時候可以試試看,做做看!!


不要光只會用想的~~覺得好難,或是懶惰的不去做嘗試...


當然~要以安全為最優先的考量)


喊了一下~~也聽到 昀 輕快的回應了!!


加油唷~~妳們也快跟上了

























 


說真的~~我看到 孩子一個一個跟上來的畫面..


我心裡~~真的好感動!!


也深深的覺得~~你們好棒!!


我也十分欣慰著~~


雖然孩子剛開始,都會對出門爬山有所抱怨,覺得太累了,寧願在家玩電腦看電視..


可是真的爬起山來,真的開始動一動後..


看他們還是很能融入在爬山的情境中,享受登山的樂趣!!


笑臉還是很多,很真啊!!


 


爸爸~~真是最辛苦,最棒的爸爸,總是那麼的細心..


也還好鈞鈞能自己走,讓爸爸從後面堆一把,輔助抱一把..


因為這段路~~真是要手腳並用,許多地方真要靠繩索幫忙支撐一下











 


縱切向上的登山路 告一段落!!(我們爬了1個半小時,這時候10點半)


往左   食指峯 & 往右    中指峯


先往右~~上中指峯



 


再在爬個15分鐘~~到達 中指峯的 二等三角點處..#1116   (標高 1061公尺)


怕熱的老公~~趕緊說 要拍拍 趕緊拍拍吧!!


我這模特兒 只當一下唷!!







 


中指峯~~比中指 拍照


說實在~~好像玩太大,有點不應該,心裡很不安呢!!


在這邊~~對所有的朋友 說聲 非常抱歉!!


存拍照玩玩























這裡的景觀視野~~真的很棒!!


最重要~~能全家一起爬上來,更是開心滿足!


相關文章~~



2011/7/24 北埔 五指山登山步道(橫向&拇指峰) &當當 蜘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