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您有沒有到過義大利...


Gelato 這個名詞或多或少總會映入眼簾,


不可思議的奇妙口感 ,融入古色古香的文化國度,


夢寐以求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如此,響徹雲霄的名號,


讓很多到過義大利的人~~最難以忘懷的美 妙滋味





因為我並不挑食,而且我很愛吃,也很貪吃,所以算很能享受旅途中的各種風味食物吧 !


所以我真的吃不出好吃與不好吃之分~在我腦海裡...應該大部分東西都好好吃!!


在國外~常常在在路邊就吃起冰淇淋~大家都這樣吧 !


 


 


說到咖啡不得不佩服這不生產咖啡豆的義大利..

居然將咖啡文化發展的那麼透徹~~


咖啡是義大利的民生必需品,一般義大利人每天至少喝四頓咖啡,早餐,十一點休息,午餐和晚餐後各一杯...


與其說義大利人愛喝咖啡,更貼切的說是「酗咖啡因」,沉迷摩卡壺燒出的濃郁口感,美式咖啡對義大利人而言,口感過淡,是「假咖啡」,並不流行..


到義大利觀光要小心兩件事:一個是男人,一個是咖啡..


在義大利,咖啡和男人其實是異曲同工的兩樣東西,


因此義大利有一句名言:男人要像好咖啡,既強勁又充滿熱情!


Espresso的義大利咖啡,近年來在國內已經普遍為愛好咖啡的人所熟知,這種又濃又香,面上浮著一層金黃泡沫的純黑咖啡,濃稠滾燙好似地獄逃上來的魔鬼,每每每叫人一飲便陷入無可言喻的魅力中,難以忘懷...




 


大龍領隊說~男人都要點杯Espresso....強而有力


我們家這位~當然要做男人啦 !!...男子漢~大丈夫耶


 


口感銘記在心吧 ~~


 


義大利咖啡還有一種加了牛奶的喝法,叫做Cappuccino,


利用義大利咖啡壺攝氏一百三十度以上的蒸汽,先將牛奶打成泡沫,再漂浮在濃黑的咖啡上,甜美的新鮮牛奶,純白可愛..


迷人的Espresso~魔鬼在它的點綴之下,頓時就換化成美妙的天使了


(不過領隊大龍還是說:在義大利是沒有男人一早就點~Cappuccino)


我覺得都很好喝~~~哈..就說過我對吃的敏感度都很低..我都好吃好喝啦



 


在萬神殿附近很有名的金杯咖啡~~



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義大利人喝咖啡像在喝開水..


因為他們點咖啡結帳,等著領咖啡,然後站著在吧台邊加糖進去攪兩三下,


然後分兩三口就把咖啡喝完走人.......


義大利咖啡館有趣的是站著喝比坐著喝便宜~~~



所以我們也來體會一下快速喝咖啡的感覺,遇到好咖啡的時候,真的喝完你半小時都不想張開嘴巴吧 !!


街上到處可見叫做BAR的咖啡小店



 


 


旅遊雜誌書介紹過的~傳說中佛羅倫斯的"牛肚三明治"


就是將牛肚煮到很爛 ,再加上一點辣椒醬與香菜,夾入硬麵包內,非常可口美味..





 


大家買了之後,馬上就在攤位前吃起來,不管是哪個國家的觀光客,好像都抵擋不了美食的誘惑....哇~~好好吃吧 !!



 


 


其實義大利人吃的很簡單...哈~所以都瘦瘦的吧!!


除了一般的美式早點外,較印像深刻的就是每天一定吃優格,起司,火腿臘肉片...


有時還[貼心的準備一整顆的蘋果或香蕉








 


 


來義大利~~當然還要吃披薩啦~~


我覺得很好吃...硬硬脆脆薄薄的...很像餅乾


不過~~很多人都吃不習慣...


丞立都留一圈外皮在盤子上...他覺得不好吃


當然啦~~我們台灣改良過後的~~真是很好吃







 


丞立知道我愛吃甜點~~所以甜點都是我包辦..


哈~~一人都吃兩份~~不過...還好份量都不多...


賣相不佳的墨魚麵,宛如其貌不揚卻學識淵博的男子,需要細細品味,才能發掘那蘊藏的能量,是多麼令人驚嘆不已!




一般人或許不知道,傳統的義大利墨魚麵可是一道講究繁複做工的麵食,從醬汁,麵條到餡料,每個環節都是成就美味的因素,簡單地說,就是缺一不可...


不過~~我一口也不敢吃~~想到滿口滿嘴會黑成那樣~~


我就不想吃了...哈~這麼麻煩又難看...


不過大家都說好吃喔~~都吃得津津有味..


丞立一人吃兩盤~~好吃喔!




 


滿口黑牙呀!!






 


托斯卡尼鄉村烤雞風味餐...





音樂犢牛餐....






這裡的沙拉都是加酒醋和橄欖


 



















 


還是要加中餐搭配~~我覺得這是很需要的...


因為速度快~口味比較不會變化太大..


一般人比較適應















 


 


 






這是一個奇妙的土地~


可以讓感覺遲鈍的人迸發出想像力的火花,讓冷漠的人,激發出熱情,


也能使循規蹈矩的人,興起一絲叛逆的衝動...


不管義大利之旅,是在血拚店渡過,或是在大教堂與博物館間流漣...


離開時,我們一定或多或少有了些許改變..


最起碼~己經上了一堂滿心歡喜的生活課程..


這兒有太多太多的令人驚喜之處..




也許吃完一片工整的義大利批薩後,一起身便看到教堂聖美的正面,


也許是包在甜瓜上的一片鹹火腿,或是從卡布奇諾咖啡的泡沫中,瞥見衣著光鮮亮麗生氣蓬勃的路人,這些都足以讓我們錯愕,而在這些驚奇的深層,所觸動的感覺卻都是一樣的好..


世界上再也沒有其他地方,生活是如此的特別,這麼的豐富...
這裡~是義大利!


哈囉~~今天吃什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