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米歐尼~是硫磺溫泉度假勝地...


 




 


哈~看到嘟嘟車~~我們上去坐坐看吧...讓腳偷懶一下下~~






 


西米歐尼是一個位於義大利北部倫巴底湖區的小城.


這個古城地形特殊,緊鄰在加達湖畔,卻又像一隻摩登女郎的靴子,將腳伸入湖中,形成一個半島,半島十分狹長,因此城鎮的建築物,也只好順著地勢排成一列長長的形狀...



古羅馬遺跡~卡圖落遺跡(Grotte di Catullo)


裡面是西元前十年至西元後幾十年間建的私人別墅(那不就是2000年前蓋好的嗎?呵~ 我的算術還好沒有完全退步呢!)..


西元三世紀時整片Villa就因為大火而變成廢墟,後來曾經被當成防衛的要塞..


下圖最前端那片就是卡圖洛遺跡...裡面應該很大很大..類似龐貝的遺跡吧 !!



 


售票口~雖然沒有時間進去看~但沿路上來..路邊的景色就很優美了..還可以看到夢幻的加達湖..


 


感覺天連著海海連著天..好不詩情畫意喔!











獨木舟~


 


看到那位帥哥了嗎???


 


清澄的綠色湖面~自古即廣受詩人的讚賞


 



 








 


不大清楚~我再拍近一點...


我~~真的還蠻像狗仔的...







 


哈~~~五星~看這大門,幾乎都深鎖的門~我想這不是我們能進去走走看看的地方吧 ~~


 


有人~在門口站了兩下,應該有連絡裡面的人吧 ~~門 忽然開了


 



這棟黃色的建築物很特別~是歌劇女神瑪麗亞.卡拉絲的故居..


在整個五0年代~卡拉絲的名字幾乎成了女高音的專有名詞..


她是聲樂界至高無上的女神!


歌劇女神卡拉絲讓人眷戀不忘的,不只是音色,更是她歌聲與表情中滿溢的戲劇感,她可以讓自己完全的變成劇中的人物,所以即使只是看她的演唱會DVD,都無法不為之沈醉,卡拉絲說,她唯一能寫下自己的方式,就是她透過歌唱詮釋出來的音樂...


老實說~我並不認識卡拉絲(啊~應該說:我不知道的事太多太多啦 )..


不過~提起赫赫有名的希臘船王~歐納西斯..我的眼睛就雪亮了..


 


歌劇女神~卡拉絲愛上了希臘船王歐那西斯,並在1964年與前夫離婚..


但船王並沒有娶她,而在1968年與甘迺迪的遺孀賈桂琳結婚,1975年,歐那西斯的去世使卡拉絲失去對人生的信念,她隱居在她巴黎的寓所裏..1977年孤獨地離開人世...


 


下面這間黃色的別墅~~是卡拉絲曾經居住過的寓所..



















老愛拍~到此一遊+大頭照的我...


不知怎的~心中浮現淡淡的哀愁~


想著~那是一份怎樣的執著..


問世間~~情為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