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鄉,蓬萊溪從民國90年開始封溪護魚..


是苗栗縣第一條實行護魚行動的溪流,數年努力下來,成果斐然..


悠遊水底的溪魚毫不畏人,自在的翻身玩耍,列隊或成群悠然來去..


白色閃閃銀光~~清晰可見


這美麗的銀光來自苦花,馬口魚,蝦虎..


循著步道前進,一邊欣賞豐富的溪流與林相生態,


不論賞魚或是健行~~都能擁有休閒自得的好心情..


 跟著我們一起來走走吧~~



七星宮..也有上去看看..就一座廟..景觀視野不是自己腦海中想像的..所以就沒拍拍了..


魚兒悠游的木雕..



 


棧道上貼心的設計的解說告示..







蓬萊溪~溪水清澈見底..


純淨的水質,是南庄鄉民自組護衛隊,努力地巡邏維護,才有今日的美麗風貌..


 


護魚步道全長2.4公里,如果走馬看花,約一個半小時就可以來回一趟,


但是若加上停留,玩水,探訪自然生態的昆蟲,植物就需要花多一點時間..


 


這是一條環狀步道,循著指標,繞過大馬路便可回到起點停車場..


這種走法雖然方便,但缺點是沿途日曬太多,如果不想曬太陽..


可以循原路回去,一路有綠色植物遮蔭並再次吸收足夠的芬多精..


我比較喜歡這樣的體驗..




溪水晶瑩澄澈~~從岸邊即可望見成群的魚~~悠游於水中...




溪流兩側峰巒陡峭~巨石連連
形成山川交錯之奇景..




 


真是驚豔於~~臨溪賞魚步道的景觀之美,生態之豐..


其實,這條以生態工法開闢的步道,最早是社區巡守隊用來巡邏護魚的小徑..


經過地方人士的巧思規劃,搖身變為~~賞魚生態步道..



耳畔水聲淙淙,眼前動,植物生態更豐富..


蝶類、蜻蜓、螳螂等昆蟲,在草葉間飛舞跳躍..


樹梢鳥羽點點,岸邊筆筒樹,鳥巢蕨,山黃麻~~植物群落繁盛..


走在其間~


時有溪流淙聲悅耳,也有魚群悠遊悅目~


 可說是一條令人心曠神怡的觀魚步道..



 


溪流生態且四周山林桂竹林,天然雜木林混生..


潺潺的流水,加上蒼鬱的森林..


展現大自然最原始的風貌...




 


大小岩石散落於蓬萊溪的河床上..



 






 


周遭豐富植物林相,渾然天成自然景致...
都值得細細玩味...






 


站在觀魚步道上或坐在溪邊的大石頭上,


看著水中悠游的魚群~


生活是如此美好~~


世外桃源~人間仙境就是這樣呀~~


 


被切一半的巨石..


 


一個大凹洞的巨石..


 


晶瑩剔透的溪水~~蜿蜒而下..


希望每個來看魚玩水的人..


也有同理心一起保護這美麗的溪流,

然後一條溪,一條溪的整治..


人心一點一點的美化..


相信台灣一定會更好~也會更美的喔


 


清澈水的中只見魚兒發出 閃閃銀光..


從岸邊即可望見成群的魚~~悠游於水中..


不留意..還很難發現她是一隻蝴蝶呢..真好的保護色


今天丞立沿路拍拍花花草草..蜻蜓昆蟲~可有趣的呢..


真是個很好玩的遊戲..


偷拍拍..正對焦時..常常不賞臉..就給飛走了..



 


~~不知名的鳥兒..



 


沿路種滿了野薑花..



 


每年的特別的節日或是生日~總會一起過..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我不想要禮物..我也不需要吃大餐..



我要的只是在這一天~


有個人~可以放下工作..陪陪我走走看看和玩玩..


(講得很簡單,其實很難伺候吼!!)


 


原來丞立也有心機呀..


看我最近比較忙..沒提起請假的事..


還真的不提呢!!..


等我星期二下午提起~明天要怎麼過時..


他才在電話中吞吐的說~~


明天要開一整天的會..你不是知道星期三,我的會議最多嗎???


當下我就不想再說話了..


 


有時..我也常覺得自己真的真的非常的孩子氣..


明明知道他比較忙..

 


沒十分鐘..有人打電話來..說假單送簽了..


我才驚覺,才開始後悔,懊惱自己的孩子氣~~還是不好吧,影響到你的工作耶..


 


丞立就無所謂的說~~沒關係啦,下午的會,再找人代替開...


他是想讓我放心,不要太內疚啦~


不管如何..真是感謝你囉~


半天的假期..就被我這麼賺到了


所以這個護魚古道..也就這麼成行了..


 


哈~~晚上去走走~傳說中的鵲橋










 


情人看招~紀念品~


挺有意思呢..


連盤子底..都是愛心的形狀..顏色,花色也不相同..


很可愛..






感恩與感謝..因為有你的陪伴..


讓我們在每一天~~常常溫習當初決定牽手一輩子的悸動~~


也祝大家 幸福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