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9/20  日月潭  萬人泳渡~~我總是沒想到那麼多 (一)


 


98/9/20是第27屆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嘉年華活動...


 


我興致勃勃的想~因為我的不會游泳,


而且我常常興趣缺缺的狀況下..


這些年來丞立游泳的機會真的並不多..


對擅長游泳運動的他來說..心中覺得對他有點抱歉..


(哈~~假日都綁在一起,所以他也沒半點自己單獨的空間..)


 


自日月潭朝霧碼頭至德化社伊達邵碼頭,全程約三千三百公尺的泳渡活動..


我想~幫丞立報名參加..



一次~~就全給彌補上了..


 


我沒想到..事情沒那麼單純..


畢竟這是那麼大的活動盛會...



還好3點半就到..停車位還不算難找到....


路上丞立就跟我說:會有交通管制耶..


我還單純的想..你去游泳,我就開車到伊達邵碼頭那邊接你呀...


 


原來~~今天這一段路程,全線封閉民眾的車輛進入呀..


這是我第一個沒想到的問題..




休息了一下,5點多走路到報到處...


滿滿都是人潮!!才早上5點多耶...


當下心中真是有點慌亂...


這是我第二個沒想到的問題...



 



原來好多人都早已有準備...


有人還直接在這搭帳篷呢!!


 


自備魚雷浮標???


這是我第三個沒想到的問題,而且還特別重要呀!!


 


是喔~~我沒細看通知單啊,我以為那是沖天炮之類的發射器呢..不重要呢!!


還好到的時間早,還及時買到了(真幸運,如果沒這浮標,就不能下水了)


 


您看!!每個人身上都揹一個...


駿晏手上拿的就是幸運買到的浮標...


因為跟一般人自備或租用的浮板材質,顏色不同..


所以後來我到伊達邵碼頭等丞立時..


還算很順利的辨識出快達終點站的丞立..



 


今天泳渡人數25,888.-人,共有1197隊,包含9個國家...


還有296位身心障礙人士參加...更是讓人感到敬佩...


 


看到小朋友也來參加..我家的兩位大孩子都好羨慕呀!!



 


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朋友~也一同來參加這場盛大的泳渡嘉年華會..


領到了大會規定要戴的泳帽..抵達第二報到區,整隊出發...


那麼多..那麼多的人...


姐姐不知走到哪去了...


不過還好..姐姐那麼大,所以我心裡也還算放心踏實些..


 


這時丞立把他擔憂的事也再三的叮嚀我..


說~~等會他去游泳,我要好好看緊小孩呀...


尤其是像陀螺一樣轉不停,又不肯好好被牽的鈞鈞..


這是我第四件沒想到的事~


我沒想到丞立要去游泳的這段時間,我要單獨的照顧小孩...


 


爸爸~~口哨很好玩,對不對!!


 


哥哥~~你也來吹一吹...





我一直天真的以為~


我們可以在下水的池畔,和丞立溫情的道別呢...


這是我第五個沒想到的問題...


 


丞立就隨著混亂擁擠的整隊隊伍..


和我們分開了....


怎麼找尋,好難好難..


望穿秋水,在這時也是個很好的比喻方式...









很多的隊伍~都裝扮得好有特色...


雖然是擁擠混亂的場面..


但也顯現出大家歡愉興奮熱鬧的另一面..



 



說實在,因為我的總總~~沒想到..


在這段找尋的時間,我的心情真的很煎熬,很不好受...


 


因為我這也才想到..


包包在我們身上,早餐在我們這...


丞立都還沒吃呢!!


丞立等於是兩手空空,什麼都沒帶,連水也沒....


 


我真的好緊張...


還好姐姐這時也找到我們了...


哥哥便拿著早餐和水...在人潮中穿梭的去找爸爸..


 


茫茫人海...等會兒丞立就要游3300公尺..


拿什麼體力游呢???


那時..我心中真有股要哭出來的感覺..


好難過...


 


控制下水的人數,所以我們也不知丞立是第幾批會下水的人...



 


其實孩子都還算乖巧,翊昀靜靜的跟著我...


鈞鈞當然還是很難控制...


 


看著她們擠在擁擠的人潮中...


尤其當一批批的人潮前進時..


常讓我覺得~真的不知該站在哪???...


 


孩子跟著我~處於這樣危險混亂的場面..


心中很不捨..因為這些都是我造成的


當初我應該多想到一些事的..


 


現在是前進也不是...後退也不是...



到處都擠滿了人..


哥哥去找爸爸..也還沒回來




 


 


7點..第一批身體障礙的泳士要出發囉!!



 


隨後一波波的人潮如水中蛟龍般的前進..


場面非常壯觀..










泳者的身影在日月潭中形成一條綿延的長龍...


好美麗...


 


哥哥回來說..還是找不到爸爸..


 


唉~~這是當然的..


當下我決定先帶著鈞鈞搭船去伊達邵碼頭等丞立..


(哈~~當然這件事,我們倆還好有先想到,所以有先約好在那集合..)


哥哥姐姐就先帶著翊昀找地方休息或是走回停車場..


不要這麼辛苦的跟我擠去碼頭搭船了..







 


要去水社碼頭會先經過泳客下水集合的地方...


哇~~好熱鬧...


那時不知丞立是否已經下水了??


還在那~~望呀望!!


 


 


事後跟丞立聊起這段時間的經歷..


也才發現..這時..他可能開始游沒多久..








 


真的很感動..也很感謝哥哥姐姐還有翊昀這段時間的貼心懂事...


讓我可以放心的去找爸爸..


 


帶著一顆急切,忐忑不安的心...


還揹著一堆不必要的食物和水..


(唉~我又沒想到那麼多了..丞立即使餓到虛脫..他也吃不到我帶的這些東西呀...)


我好想趕快飛奔過去..到伊達邵碼頭..


丞立不知現在如何了~~



 


出門玩..好像沒自己一個人帶過鈞鈞耶..


亂跑亂跳的...


你去追他..他跑更快...

售票的婆婆看到我在抱鈞鈞...


有點遺憾的跟我說..要走一段耶...


還真是不短的一段路..


還好其他的小孩沒跟來..


不然隊伍拖更長了..


 


好希望..爸爸快點出現..


沒吃早餐..


真的好擔心...好緊張..


 


延伸文章..有點逞強篇


 

96/2/24 很想看看傳說中 360度景觀視野的~~ 關西 石牛山


98/1/16 考驗膽量之 平溪 ~~孝子山登山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