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24


以「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為校訓的清華大學..


於「清華學堂」草創開始,已近百年歷史..


校內的梅園,相思林以及名聞遐邇的成功湖,昆明湖~都是著名詩情畫意的景點. 


 


走在清大校園~


“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四種抽象代表的建築~傳統又現代.


植物爬在墻上,種在槽裏,綠色環抱著系所~也明亮了心!!


 


清華~不但名字美麗,校園更是花木扶疏,水清且木華..


盤根錯節的樹根~顯現強大的生命力!!


 


一起再去尋找~清大著名的景點吧!!     找梅園去!!


 


常在想~~鈞鈞的招牌動作,什麼時候才會換呢???..


 


途中經過~昆明湖!!   又是點點紅的樹~~ 覺得真美呢!!





 


原來~~到學校,也可以有這麼多的驚喜發現啊!! 


光看這一片綠,就夠讓人心醉了!!



 


梅園~紀念清大首任校長梅貽琦先生而設..


沿路往上走可以看到梅校長的衣冠塚..


不好意思~那裡我就跳過去了..


(因為陵墓的規劃,總帶有一種沈寂又讓我很害怕的氣氛)


不過還好上來走走~梅園或梅谷或是相思湖的民眾,還算是絡繹不絕..


也稍稍把我緊張的情緒降低不少..


丞立是第一次來吧!! 我忽然記起,我小時候來過了!!


 


梅園旁邊的月涵亭~站在亭中間說話或踏步會有很大的回音!!


瞧鈞鈞~猛在跳呀!!   覺得有趣又神奇!!


 


上來梅園的人群~~挺多的呢!!



 


這段路,又只有我和丞立,還有鈞鈞了..翊昀說她不想上去走..




 


梅園裡的梅花..


 


這裡~有個環山的步道..覺得挺不錯的!!


 


丞立應該覺得~~真要這樣走走,才算有運動到吧!!


上坡~爸爸幫忙推腳踏車,鈞鈞不會反對!!


下坡~~可開始有意見了!!


 


下坡~~就要自己操控了!    意見真多呀!! 爸爸是要保護你耶!!


 


居然~~要自己跑進蝴蝶園裡去!!



 


鈞鈞~~最喜歡親近小動物了     滿臉喜孜孜的模樣!!


 


步道的頂點~~再來就要下坡回停車場了(車停在相思湖畔)


 


整個校園彷彿是一個渾然天成的自然教室..


新校區梅谷是人文學院所在地,相思湖即坐落其中..


湖畔挺立的孟宗竹與湖面低翔的白鷺鷥~使梅谷有如一幅和諧的山水畫..


梅園,月涵亭,梅谷,相思湖..

寫到相思湖這裡,看著紀念碑~其實心中很酸楚..


這是一個美麗的湖中所發生的悲劇..


相思湖~在85年時,意外的奪走三條生命..


如今相思湖的龜,魚,鴨,鵝~依然可愛,賞遊者卻要多一分小心..


紀念碑並不僅只於記錄義行,也在於生者的警惕與針砭相思湖案例..


13年的時間過去了,對我們來說,是歲月匆匆的光陰流逝..


但對失去家人的人來說,卻是一輩子永難抹滅的傷痛!!


這個景點~我想,對愛胡思亂想的我來說..


還是不適合來了..


不過,今天能這梅園的環山步道走走,也是挺難忘的經歷!


祝 大家都平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