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30


上星期99/1/24,鈞鈞就是在這樓梯,跑上跑下的,那時上上下下的人潮很多..


我們壓根兒也沒想到~兩旁高大的龍柏樹旁,就是傳聞中的梅園..


原來~鈞鈞是在指引我們,跟著他的腳步,去看浪漫美麗的雪花景..


無奈,那時不明白鈞鈞的明示,暗示,只想著說~不繼續追他,鈞鈞就會往回走了吧!


唉~如果跟著鈞鈞的腳步追下去,我們應該就會發現這裡~原來別有洞天了!!


 


下面龍柏樹旁的入口處~就立著梅園的標誌,


原來上星期這麼多人穿梭在這賞梅..


但我們卻錯過了~梅園最璀璨的時刻..


 


哈~~還是翊昀乖些,配合些,鈞鈞在這轉圈圈呀!!..老拍不到他!!


 


終於轉過來~~被我抓住了!!


 


乖乖~~挺配合的照一張!!


 


上星期回家~就一直納悶著,是否錯過梅園真正的景點..


但明明就看到~梅校長的墓園呀!!


原來只隔幾步之遙~~錯過了上星期最佳的時刻..


這星期再來~~梅花開滿枝頭的畫面,就跟想像的差許多了!!..


 


雖然如此~但來賞梅的人潮,還是熱鬧滾滾!!


大家依然喜悅的攜家帶眷~欣賞這片的美好..


 


梅園是為了紀念清大前校長梅貽琦而建..


他是唯一橫跨兩岸,前後擔任過北京清大與新竹清大校長的人..


對清大來說~~意義非凡..


因此,梅校長於1962年過世後,就安葬在清大校園內..


校方取其姓氏,在他的墓園栽種了二百多株梅樹~設立梅園..


成為清大著名校景,每年清大及交大的梅竹賽開打前..


清大還會在此舉辦誓師祭梅儀式..


 


這粉色的梅花~~在園中,顯得特別耀眼奪目!!


 


閉上眼想像著梅花開滿枝頭,香氣撲鼻的景象..


默想著一代大師~梅貽琦校長就長眠於此..


我感到這莊嚴肅穆的梅園~蓄著清華的精魂..


 


雖然錯過了最美的時間點,但無損於來此走走看看的美好心情..


 


左邊這顆粉色的山櫻花,跟梅園該有的降雪景..各有各的特色與美麗..


 


還是要拍拍~~要抓住鈞鈞啦!!不然他總是亂跑跑..


 


梅園被走道分隔成兩區~~在梅林裡,孩子們可玩瘋了!!


 


好不容易~~找到停住的翊昀,請她幫我和爸爸拍拍!!


哈!!   真有趣,我和爸爸異口同聲說~喂!!等一下,還沒好啦!!,怎麼妳就拍下去!!


 


這張~~就正常點了!!    正常的微笑!!


 


爸爸~老覺得翊昀不會拍!!,說他來幫我們拍一張!!(有比較好嗎?懷疑中!!)


 


玩瘋的鈞鈞~~好不容易,又被我們抓住了!!


 


但卻老想掙脫呀!    我和爸爸都要好好把鈞鈞押著拍拍!!


 


這片不太陡的梅園~是孩子跑跑跳跳的最佳場所!!..


 


鈞鈞跑得整身髒髒的~~媽媽幫你拍拍臉臉啦!


還有~~梅花開完,長出梅子了耶!!


 


姊姊牽著弟弟~~ㄧ副想作怪的樣子!!


 


姐姐說~現在去哪玩好呢??



 


哈~~就玩這個好了!!


 


總是不良示範~~弟弟也學起來了!!


 


被爸爸挨罵的姐姐~~


又來這招~~不能沒有你的戲碼!!



 


爸爸~~原諒我啦!! 下次我不敢了,我不會再教弟弟破壞樹木了!!


 


玩到沒好玩~~居然玩起甩頭的遊戲!!   倆姐弟~~就這樣不停的甩頭!!


 


我和爸爸都在想~~看妳們兩個,頭能甩多久!!   頭不會暈才怪!!


 


爸爸一臉無奈中~~但兩個小傢伙卻玩得好開心呀!


 


擁抱大地是很好...但有時真替你們擔心中..





其實~~孩子才不管梅樹上的梅花開多少..


到處可以玩玩跑跑最重要!!  這段時光~~還是一樣那麼美好燦爛!!


 


一派休閒自在!!


 


當然~跑累了,或是遇到鈞鈞覺得危險的狀態,就會來找爸爸~~抱抱了!!


 


在這兩排肅穆蒼勁挺拔的龍柏樹旁~~就是美麗浪漫的梅園..


哈~~很好笑喔!!每次總要提醒隨興慣的丞立,叫他不要穿拖鞋或涼鞋出門.


今天卻輪我了~~哈哈!!要下車時才發現,我居然穿拖鞋出門啊!!


 


很好笑的畫面吼~~




又有人在表演了~~不肯走..不肯回家..


我們已經在這樓梯,上上下下追鈞鈞~~追很久了..


他還常跑去旁邊的梅園裡..讓我們更追不著..


又抱住我的腿~~又躺在地上不動了..


雖然我們家今年~與清大的梅園,真是沒什麼太深刻的緣份..


但十分期待明年~美好的相遇囉!!


不過還是感謝妳~讓我們家在這裡,依然締造許多歡樂的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