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茲頌的鴕鳥園,真的好有趣,讓我們有許多新奇的體驗..

 

 

 

拿鴕鳥蛋~站在巨大的鴕鳥蛋上,測試蛋殼的驚人承托力..

 

 

 

真是難忘的經歷,讓我們體驗得眉開眼笑!!

 

 

 

 

 

 

 

鴕鳥蛋的重量可以達到1.3公斤,蛋殼的顏色為光亮的白色..

 

 

 

白天由雌鳥來孵化,晚上則由雄鳥來孵化,孕期一般為35-45天.

 

 

 

鴕鳥的壽為30-70年,平均為50年..

 

 

 

 

 

來南非旅遊的這幾天,到處都可看見鴕鳥蛋的彩繪藝品..

 

 

 

 

 

 

 

非洲鴕鳥蛋是世界上最大的蛋,素有百蛋之王的美譽,

 

 

 

鴕鳥蛋殼質地堅硬,凡未受精或不能孵化的鴕鳥蛋,除可供食用外,

 

 

 

那堅硬的蛋殼經過雕刻或繪畫後~更可做成高貴精緻的工藝品....


 
南非旅遊局日前發佈的一項統計報告說..

 

 

 

每4個外國遊客中就有3人購買南非產的鴕鳥工藝品..

 

 

 

它已成為南非僅次於黃金和鑽石的最受遊客青睞的第三大旅遊紀念品..


 

 

 

包括鳥蛋彩繪,蛋雕和蛋殼燈罩等..

 

 

 

南非的能工巧匠們,在鴕鳥蛋上繪上各種人物,動物,樹木花草,山水風光.

 

 

 

把鴕鳥蛋殼雕刻成精美的雕塑和燈罩..

 

 

 

 

 

 

哈~~鴕鳥的玩偶,真是可愛極了!!

 

 

 


 

 

 

維多利亞女王執政時代,南非出產的鴕鳥羽毛,營銷全世界..

 

 

 

一公斤鴕鳥毛售價是30美元,利潤非常可觀..

 

 

 

鴕鳥更可以說是~渾身都是寶,像鴕鳥皮堅韌無比..

 

 

 

還可以製成名貴的皮包,皮鞋,皮衣..等

 

 

 

 

 

 

哈哈,我摸摸就好,感覺是古代的王宮貴族才會穿戴的飾品啊!!

 

 

 


 

 

 

 

 

 

不知為何,每次參觀農場後,總有機會把參觀過的動物吃到肚子裏..

 

 

 

這次也不例外!!..

 

 

 

鴕鳥蛋,我吃不怎麼出來,我覺得跟平常吃的雞蛋差不多啦!!

 

 

 

強調養身的料理~零脂肪,零膽固醇的鴕鳥肉

 

 

 

 

 

 

 

好了~該我很淒慘的上場了!!

 

 

 

鴕鳥園有開放4位遊客~騎鴕鳥

 

 

 

我們這團優先給3位讀書的小朋友..還剩下一個名額..

 

 

 

我非常幸運的~被解說員選中了!!

 

 

 

不過真的是趕鴨子上架,對我是初體驗..

 

 

 

也是本團第一位上場~唉!!真是慘不忍睹!!

 

 

 

真的,可能這鴕鳥是第一位上場的,牠也很驚恐!!

 

 

 

跑得超快的,還好兩旁有工作人員幫忙扶持固定,

 

 

 

在鴕鳥狂奔的途中,亦步亦趨的保護著..

 

 

 

所以也不會發生被鴕鳥摔下的窘境..

 

 

 

 

 

 

這隻鴕鳥跑好快呀,我記得我沿路喊著~"救命"!!

 

 

 

真是萬分感謝這幾位工作人員~沒有他們,我早就摔下來了!!..

 

 

 

安全著陸後,發現鴕鳥羽毛也被我不小心~扯掉了一些..


不過,雖然很糗,但還真是很難忘的經驗..

 

 

 

還獲得了鴕鳥園,頒發的~騎鴕鳥證書!!.

 

 

 

奧茲頌~騎鴕鳥,悽慘但十分有趣難忘的初體驗!!

 

 

 

 

 

 


第一段影片是~我騎鴕鳥~慘不忍睹的初體驗(別笑太大聲喔!!)  ~~~50秒

 

 

 

 

第二段影片是~當地工作人員騎鴕鳥比賽~這就精采多了~~37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