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花鼓節活動除了精彩的表演之外..


在擁有250年以上歷史的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與六家民俗公園..


規劃了內容豐富的主題館..


包括有【文化資產館】,【社區營造館】,


【漫畫主題館-地方文化館特展】,【開心故事屋】等..


透過生動的說故事,活潑的DIY課程以及現場專人解說導覽..


讓來到新竹縣國際花鼓藝術節的大朋友小朋友..


在遊戲的氣氛中,認識美麗的新竹縣..


總覺得主辦單位真是好用心,孩子們也玩得好開心..


尤其是昀,最喜歡這種闖關的活動了..

以闖關的方式~~介紹新竹地方9文化館..



很特別吧!!


會場裡還提供三輪車給小朋友~~環遊各個新竹鄉鎮縣市呢!





孩子對這種互動式的活動~~總顯得趣味盎然..




姐姐~~我們一起玩疊疊樂!!




 


昀~蹲在這裡,做甚麼呀???



原來在礦坑隧道裡~~玩拓印!!





和爸爸,弟弟一起研究~~這樣可以嗎??  


看得懂~拓印出來的圖案是甚麼嗎??


 


擲骰子~~要接受大姐姐考試囉!!


我覺得很不錯..


藉著趣味活動,可以讓孩子多了解我們這個縣市,也簡單宣導花鼓節的意義.




完成闖關表,可以去大哥哥那裏玩~~抽抽樂!!


換到了一張貼紙,還有一盒糖果


(不過糖果已經被我吃掉了,鈞鈞嫌太酸!!)


 


當我和昀在做DIY的活動的時候..


爸爸跑來很神祕的跟我說~~開心故事屋那裏有很長的花布唷!!


哇!! 還真的挺長的..





 


今天參加了好幾項~DIY的活動(全免費唷!!)


還好桐花項鍊的桐花~~這次是紅色的(昀最喜歡粉紅色了)


(因為99/4/24  新竹神秘國度渡假村的桐花祭,DIY桐花項鍊是藍色的)







 


藍色的桐花項鍊是4月桐花祭的時候做的..


翊昀~~戴桐花項鍊唷!



柿子針插~~想想手殘的我,報名這項活動,還真是自討苦吃..


昀又不會拿針縫線~~


(她想玩,我也不敢這時候給她玩!!作品還是要趕緊完成,也擔心她弄傷手啦!!)


所以好像真是讓我這個老人家來玩DIY的~~看我總做得手忙腳亂.


不過偶爾有機會做女紅~~還真是很有趣的體驗呢!!


所以塞棉花比較簡單的工作~~當然就交給昀啦!!


昀也好開心~~終於可以大展身手了..




我的那一顆柿子~~我不想裝眼睛上去!!


可昀說~~她的柿子有眼睛,比較可愛呢!!


 


這也是我們DIY玩具唷!! 昀最喜歡玩這個了!!


好像機器人~~在做體操唷!!


(而且她很小心保護這些DIY的玩具,都藏起來..


因為她擔心去上學的時候,被鈞鈞拿來玩壞了)


手一鬆開,機器人就翻轉下來..



 


還有竹蟬~~也是我們倆一起DIY完成的唷!!(其實都不難啦!!)


不過偶爾和孩子一起做這些,還真好玩,孩子也好開心我們大人跟著一起參與!!


用力轉呀轉~~


竹蟬~~會發出蟬的叫聲!!還真像呢!!



昀~~~以為自己是雜耍特技演員~~


還耍寶即興演出呢!!




看姐姐在玩~~鈞鈞當然好奇的也想玩一玩..


姐姐~~~借我!!     姐姐就故意越甩越高..


借鈞鈞~~玩一下下,不然拍拍照也好啦!!


 


可小氣的姐姐~~嘴就開始翹嘟嘟了!!


鈞鈞也來玩~~甩竹蟬..


丞立總覺得我每每DIY這些小玩意兒..


回家一定又變垃圾,或是擺在櫃子裡~不見天日..


為了表示我會好好珍惜利用~~


看見了吧!!


針插針插~~我們做的柿子針插,可是有機會派上用場的唷!!


  相關文章~



99/4/24 桐花祭~新竹神秘國度渡假村 桐花項鍊DIY & 動物秀(下)



98/10/24熱鬧滾滾 竹北~ 花鼓節 踩街

99/8/21 今天 新竹縣體育場 史無前例 擠爆了~明華園 超炫白蛇傳(上) 



99/8/21 明華園 超炫白蛇傳~體驗震撼感動的 水淹金山寺(中)


99/8/21 新竹縣體育場 超炫白蛇傳 片段影音(下)



98/10/24 新竹縣國際花鼓藝術節 新瓦屋


98/10月 在地文化「咚!咚!鏘!」


98/10月 義大利 蒙地劇團




98/10月 瑞士~ 雜耍者劇團 


98/10月 挪威~ 北極星劇團







97/10/25畫我六家&頒獎典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