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過歐洲幾次,發現夏季好像很多樹~都長得很美..


因為樹上總是五顏六色,燦爛極了


在奧斯陸,看到很多這樣的樹..


我家的植物專家~~馬上對我說:這是不是阿勃勒??..


哈哈!! 大家可別相信


(應該不是啦!! 長得根本不一樣,只是這鮮豔的黃色有點像)


處處都是美麗的建築....


 


據說在這個充滿綠意的挪威首都,有55%以上面積為綠地~這我完全贊同..


 


跟其他歐洲城市一樣~有露天的觀光巴士..


 


有軌電車穿梭於這都會區..(感覺好像火車跑到馬路上行駛)





 


不難察覺,奧斯陸市區好多的雕像..這噴水池也好有特色..


 


卡爾約翰大道的盡頭~~挪威王宮...


建於1824-1848年,目前是挪威王室的御所


 



這座新古典主義風格的淡黃色三層樓建築..


優雅的坐落在karl Johans gate大道盡頭的山丘上..


四周被綠意盎然的公園圍繞,既沒有高聳的城牆,也沒有壯觀的花園園區..


只有三兩個衛兵貌似輕鬆的站崗,一點兒也沒有皇宮的威嚴氣派..


任何人都可以在皇宮廣場前自由來去..


實在是我所看過的皇室中感覺最樸實的..


也讓人深刻感受到挪威人那種不過於奢華的平實風範~



 

皇宮的後方是皇家花園,一整片的樹林和綠地..


本來以為在皇宮週邊是禁區的,想不到民眾也可以自由進出..


看來挪威皇室真的是很平民化,很多人到這裡散步,野餐或做日光浴..


(在我們身後~就是約翰卡爾大道...)







Carl Johan騎著馬的英姿,昂首俯視著前方筆直的Carl Johan大道..


(王宮於1822年開始破土動工,直到1848年才完工..


王宮前面的這一個雕像是瑞典國王卡爾‧約翰騎馬的銅像..


為什麼是瑞典呢?


因為挪威在1814~1905年曾經被瑞典所統治過)






感覺挪威人生活步調真的很輕鬆..


就算是在首都大城的市中心,也絲毫感覺不到緊張和忙碌..


如果不是因為超高物價,還有永晝永夜這種怪怪的生理時鐘..


其實也很適合居住哩!!



(哈哈!! 我這也太酸葡萄心理了吧!!~~我是一輩子也別想啦!!!


其實國外短暫的旅遊我就很歡喜滿足了,我還是覺得自己居住的家園最棒)



皇家花園~就是民眾的花園!! 多棒呀!!..





別看這位衛兵很嚴肅的樣子唷!! 


他還會點頭示意妳~靠近他拍呢!!


不過好可惜~


那時候因為擔心時間不夠,所以丞立沒能留下時間幫我拍拍親近點的合照啦!!



 


不同的環境氣候,不同的文化背景..


瞧!! 西方人總是能如此的享受著珍貴的陽光...










就說今天天氣超好(聽當地導遊說,濕冷的天氣已經持續10幾天了)..


唔~~到處都是盡情享受好個艷陽天的人們..








其實和這裡的居民相比較..


我這狗仔~~才是真不自在


(偷偷摸摸,怕東怕西,都是我自己偷拍拍的心裡作用呢!!


這裡的人曬著陽光~~~享受當向日葵的快感..


那份舒適自在,和我這觀光客的忸怩與異樣神奇的眼光,才真是強烈的對比)









不會??~~不會??~~


有人因此而流鼻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