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縣關西鎮擁有先天優質水源、無汙染的環境.
再加上新竹特有的九降風,使關西成為國內仙草產業的生產重鎮..
不但品質好,香氣更濃郁,讓關西整體 的仙草產值佔全台8成以上..
無論是製作成仙草茶,燒仙草,仙草甜點或是仙草的風味餐等都別具風味.
成為遠近馳名「最自然、最健康、最美味」的關西鎮特色名產.
2011關西仙草節,也是仙草節第11年舉辦.
欣逢建國百年,以“一生一世必嚐的幸福”為大前提..
推廣「百年仙饌-黑珍珠」,讓來到新竹的每一位遊客..
都可以品嚐到其他地方沒有的仙草美食,因而喜愛上仙草.



荳蘭.




去年(後來我發現,原來是前年)就有來參加過~關西仙草節的活動..


看著停車的長度綿延有一公里,當時還真嚇了一跳..


丞立說~這簡直就是在逛夜市的感覺..


(農產品攤販小吃~~好多好多..)


不過大家熱絡參與,也算對產品認同,振興經濟實際行動的一種方式..


反正就假日~隨處看看走走逛逛買買吃吃囉??






記得小時候~~


媽媽常跟我們說  :要多喝仙草茶,對身體很好~退火!!


所以我還挺喜歡喝仙草茶的說...


這裡為期2天的仙草節活動~~~仙草茶無限暢飲..










活動演出有:


客家舞蹈、魔術上菜秀、街頭藝人及草莓樂團演唱、創新國樂演奏


小丑魔術SHOW、創意造型氣球SHOW、民俗技藝華麗演出.





鈞鈞只是陪姊姊排隊!!  


不用真的去玩啦!!(還好鈞鈞也趕緊閃開了..不然還真糗啊!! ~真來搗蛋的說)



其實圈圈沒套進去,昀也不用緊張啦!! 


玩遊戲而已~開心趣味就好...









昀還記得去年有來這裡做過    香水果凍的事...


還真有古力~~說她要去玩玩


(我看排隊不少人耶!!還是不要排隊了啦!!~~~可她還是說她可以..)





用2條打包帶   編~小魚魚..


其實我覺得對一向少根筋的昀~~好像難了點!!


剛開始我有跟她說:   媽媽沒辦法幫妳唷!!因為媽媽也不會..


妳確定妳自己可以完成嗎??


昀還是有毅力的說~~她想試試看!!


(孩子們這一點,還真不像我,我都是馬上放棄的那一種..


就說~要讓我學東西~~還真難啊!!)





在排隊等待的時候..


昀好認真的看示範教導的叔叔,還有前面小朋友或家長操作..


那畫面真是讓我好感動~~她也很想學起來..





其實我沒有陪昀排隊,就跟丞立和鈞鈞在附近亂走亂逛..


等我發現昀已經開始diy活動時..


就看到她~~要哭哭的模樣..




不會做??...


聽不懂老師說甚麼??


不知道下一個步驟要怎麼做??..







也只好我這老媽子出動了..


說真的~~我也不會(我的腦筋也像  糨糊..)


多謝台前的老師  ~幫我完成大部分(又好像是全部耶!!)


我心裡也想著~~有我家大姊姊在場就好了,這些對她來說都是小case...


有她在,都輪不到我出馬(糗)或臨場緊張啦!!.







唉~昀這麼認真,又擔心學不會的忐忑的模樣..


我也挺心疼的!!


加油!!很多事情都要努力學習!! 


一開始不會也沒關係~有心學最重要.







鈞鈞很夠意思吼!!    陪在昀旁邊,給她勇氣和支持..


鈞鈞也好認真的模樣唷!!  


也許你比姐姐聽得懂,學得快嗎??








好不容易做好的diy作品啊!!  


幾乎都是老師幫忙做~感恩啊!!


(離開會場~~鈞鈞和昀    又有東西可搶了     哭鬧聲    不絕於耳)


昀周一就把魚魚帶去學校~就不帶回家了!!


(昀最會藏東西了~常常藏到,她也不知道自己把玩具藏在哪裡.??.


就因為不想給鈞鈞玩~自己也沒得玩~~值得嗎??..)





在等待孩子體驗玩趣味遊戲和diy打包帶魚魚的時候...


我家的歐吉桑~也不無聊啦!!(看表演,聽樂音曲目)


(昀不會做魚魚,這位爸爸也不出手幫忙!!最不夠意思啦!!


一句~~"我也不會"    就了事啊!!)


現在又發現一件好恐怖的事,一直以為上次參與關西的仙草節活動是去年的事.


現在找部落格裡的紀錄~才驚嚇的發現,是前年的事耶!!


唉~~日子一天天的過掉,好緊張害怕恐懼的感覺啊


98/11/8 番茄~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