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的計畫是 參加完 新光大樓的爬樓梯活動後..


去 最近在網路上 看到格友們介紹分享過的景點   "石碇 千島湖"..


我當然又是~~完全沒做功課!! 只告訴丞立 :石碇 千島湖..


可是 高速公路~~~好塞車啊!!(丞立邊開車~~臉愈來愈綠)


一不小心~~下了南港交流道


(那就在南港用午餐吧!! 找飯吃,也是找了老半天..


早知道~~在7-11 解決就好了)


 


很討厭塞車又要開車的丞立!! 問我一定要去千島湖嗎??


他覺得現在的時間點~~不是太合適


(因為這麼塞車,如果要去的話,下次應該要早點計畫,早點出門)


我是無所謂啦!! 也不是今天非去不可!!


而且他的提議備案~~我也覺得很好,都ok啦!!


(上次去福隆 草嶺古道,有看到靈鷲山,感覺挺棒的,也一直有想去走走看看)


 


走到濱海公路,看到湛藍的海水~心情就跟著一起興奮開懷起來..


看到陰陽海~~看到旁邊的山城..


嗯!! 一直我們都是經過,沒上去過耶!!


不然先來去這裡走走看看吧!!


看到指標~~黃金博物館??


嘿嘿!! 這景點我也很有興趣!!    我對那一塊黃金很有興趣!!


每次看到 格友的分享,就嚮往著~~哪一天我也來摸摸看!!..


就這樣~~我們到了 金瓜石 的     黃金博物館!!


 


可憐的丞立,每每都是先放我們下車,他再去找車位停車...


(我提議停好車,再大家一起走過去~~丞立還不要啊!!


所以可不是我~~常常愛虐待他唷!!


他學精了~可不想 愛撒嬌的鈞鈞,萬一走不動,嫌熱嫌累又要他抱抱~他會更累.


所以他寧願自己去停好車,再自己走過來~~也不要拖著一大票人   走東走西)


 


我們本來是在入口處等丞立~等了好一會兒..


後來丞立打電話來說在排隊等停車位!!還要好一下子~叫我們先入內參觀!!




 


黃金博物園區位於瑞芳區金瓜石的山城裡,擁有豐富的歷史人文與自然資產.


並且是台灣首座以生態博物館為理念所打造而成的博物園區..


將茶壺山飄邈的意境以寫意的水墨渲染來表現..


展現黃金博物園區自然休憩的特性..


旋轉律動的書法字「G」,具有兩層意義..


一為「Gold」,Gold Ecological Park.


 二為「Green」, 代表黃金博物園區整合人文資源..


發展成為有生命的博物園區,生生不息的傳承下去...


 


2004年10月底開幕的黃金博物園區.


是重新整建舊時的台灣金屬礦業公司辦公室而成。


它是台灣首座以生態博物館為理念打造而成的博物園區.


主要館舍規劃包含有:


介紹與展示礦業文化及黃金物理特性的「黃金博物館」.


讓民眾能夠深入礦坑坑道體驗採礦情景的「本山五坑坑道體驗」.


展示金瓜石地區生態環境與地質礦體特色的「環境館」.


「太子賓館」則開放周邊庭園參觀,讓民眾欣賞優雅的日式宮廷建築之美.


此外,地質公園,金瓜石神社,茶壺山,戰俘營,黃金瀑布等人文生態地質景觀.


亦是園區週邊不容錯過的重要景點..






















 


園區規劃得很棒~~真是好大好大唷!


光走~~就很有得走了!!


(這次當然沒多地方沒走看完!! 


其實看展區我是比較沒甚麼興趣!!~~因為看也看不懂啦!!


看風景,運動運動,隨意走走看看~我就已經很喜歡!   對我就很夠,很滿足了呢)


 


傳說中的 金磚~~我終於看到 也摸到啦!!



『大金磚』-一塊高達220公斤的999.9純金的大金磚..


在2004年獲得金氏世界紀錄,


220公斤的黃金可能需要開挖4000萬公噸的礦石才有可能集成..











 


辛苦可憐的丞立~終於停好車了!!


我們約在    黃金博物館這邊集合~~


當然~~要帶丞立 摸摸 220公斤的金磚啦!!(沒摸到 等於沒來了啊)








這塊大金磚~~時價 3億3千7百零五萬9千


(337,059,000.-~~(這裡看板顯示出來的金價數字).






對面那一座山,有步道觀景台~~感覺不錯呢!!(報時山)


等等不知道    走不走得過去??


(我們等等 ~~~~真的走過去了          )


藍藍的天,藍藍的海~~~真美


(不過,還是要原路走回來就是了!! 車子停在這裡啊!!..


建議如果要來這裡,應該停車在  勸濟堂的停車場..


因為勸濟堂的停車場走到時報山的觀景台很近...


重要是勸濟堂那裡停車方便,停車位很多,比較少人會去停那裏..


因為大家都在黃金博物園區 的正門進入..


但那裏的停車場,因為人多,所以很難排到車位,要等很久的時間..


而且停車場走到園區門口,上坡好陡也好遠,會爬得好辛苦~~嗚!!可憐的丞立啊!)










好美的地方~~我喜歡!! 以後還要找時間再來!!


太陽雖大,可是這裡風很涼快,好舒服的感覺!!








看完時報山的景色~~發現還是走原路回來,比較保險(因為車子停在園區旁)


鈞鈞又看到台車~~跟我說: 他還想要坐一次






看到 " 悲情城市電影場景 "的路標...


當然來去看看啦!!  .


其實心裡也有點半信半疑??悲情城市,不是在九份取景的嗎??


(孩子看到長長的下樓階梯!!紛紛又哀嚎起來!!(代表走下去又要爬上來)


好啦!! 妳們在這邊等我們一下!! 就我們倆去走走看看一下就好!!)




還好孩子沒下來~~因為孩子一開始就說: 那沒甚麼好看的啦!!


還真的~~不知道要看甚麼..


步道的盡頭,看到一間學校的大操場~


往左往右~~如果真要走逛這裡,真還要花一番時間!!




黃金博物園區~好棒好棒的一個地方!!


有細說從頭的金礦傳說,有濃濃的懷舊歷史,也有登高遠眺的自然景致..


如此豐富的自然人文山城~~我還會想再多來幾次!!


這裡好多的景點或步道~~對我來說,真是好嚮往呢!!


期待下一次的到訪啦!!





走出園區,走到停車場,一直往下走!!還走不小段!!


深深的同情著丞立~~你當時爬上來,真是好辛苦,好可憐啊!!


謝謝你!! 每每的體貼與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