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5/14  早上10點多,接到學校老師打來的電話~說哥哥受傷了..


請我馬上去學校,然後學校的護士也陪我我一同去醫院..


哥哥的手腕骨折了,應該是還不到骨折,是骨頭裂..最重要是怕腦震盪..


所以在醫院觀察到6點左右才回家..


99/5/24 (星期一)放學回家,看得出哥哥很高興吼!! 


因為上星期回診,醫生有先預告~~如果可以,5/24可以拆石膏..


所以就在今晚~~YA!!








大家一定會想,在學校怎麼會受傷這麼嚴重???


唉~~總覺得我家哥哥,應該也算是很牛皮的那一型.


挺不會保護自己,可能平衡感不是太好!!


雖然很喜歡打球或運動,但還真是常受傷!!




希望你以後能多注意安全..


不然受傷,自己身體痛苦外,光是少一隻手,也讓你生活起居很不便利呢!!




鈞鈞鬼靈精又超級皮的模樣,也開始讓我擔心中...




 


右手腕受傷,本來醫生預估要上石膏一個月..


沒想到哥哥恢復得挺快的~~99/5/24(10天)就可以拆石膏了!!


98/5/31早上拍拍~


現在戴一個護手腕,丞立看了,馬上覺得好像~~溜直排輪的護手套喔!!



99/6/1  早上6:50


膚色的手套是醫療用護手套,黑色的手套是家裡溜直排論用的護手套..


哈哈~我也覺得真是十分類似呀!!



其實當天比較擔心的是腦震盪的問題!!


就是從這邊摔下去!!


唉~~那天下過雨,地上濕滑,最重要的是,哥哥本來就不該在這個地方玩球!!


 


學校也都有放警示牌!!  真不懂,孩子怎麼還是不知道要遠離這裡呢??



很難得的體驗~~一群暫時在體育場裡上課的學生!!


一個現在只有一年級的學校(10個班級)


在看台下方~~~就是他們現在暫時的教室!!









 


哥哥把球投出去,人不注意,整個就往後傾倒下來!!


後腦杓有著地吧!!


哥哥說~那時他有段記憶是完全空白的!!


還好沒事!!  想想平安真是比甚麼都重要!!


一起跟哥哥玩球的同學..


看到哥哥摔下去後的模樣~翻白眼,身體抽動了幾下!!


還以為他在~~作弄大家呢!!


我和護士帶哥哥去醫院時,還不知道有這過程,


後來護士阿姨回到學校,同學才提起..


所以醫生才又多觀察一些時間..


要很感恩了,手腕受傷,沒有其他大礙..


也希望哥哥以後要注意自己運動的安全..


 


5/14  右手受傷,上石膏..


那時也猛然想起,下周二5/18,5/19就要月考了!!


我還問醫生:可以寫字嗎??醫生笑著說: 不能寫字啦!!考試要請老師延後啦!!


後來我請問老師,老師說還是要如期考,只能請哥哥,趕緊練左手寫字了!!


可~~再4天就要段考了呢!!


99/5/15 左手寫的字,大概還看得懂,不過哥哥說寫好久,而且寫得很吃力!!


讓看的人~~也很吃力!!


 


哈哈,哥哥日期都寫錯,這是周一啦!!都99/5/17囉!!


也感謝老師的幫忙協調還有同學的體諒..


周二,周三的考試,國文和數學,英文都有加長時間給哥哥寫!!


 


尤其數學,哥哥說算式寫好,自己再看一遍自己寫的算式..


卻已經看不懂,或是又要重寫一次,才能連貫了!!


這點,我也很了解,數學真是比較要令人煩惱!!



其實受傷後,知道還是要準時段考,也跟哥哥心理建設..


說沒關係,這次考不好是正常的,本來用左手寫字,就不方便..


最重要剛開始擔心哥哥腦震盪,也希望他多休息..


 


沒想到,哥哥這次還能拿班級第一名(校排第5名)..也真是讓我很訝異..


想跟哥哥說~~你能自己知道要讀書,也能明白讀書是為了自己,


媽媽已經很欣慰,凡事只要盡力就好..


希望你一直都能開心的學習!!  加油喔!!


當然,你也明白,沒有甚麼比良好的品行更加重要!!



 


日期又寫錯!!5/24啦!!


 


99/5/25




99/5/26   謝謝老師不斷的給哥哥鼓勵與祝福..


也萬分感謝老師及同學們對哥哥的關懷及協助..


 


99/5/24 開始,終於可以自己洗澡了,開心吧!!


 


99/5/28開心的跟老師說,左邊的生活小日記,是用右手寫的喔!!


右邊用左手寫的字體,看得出是一筆一畫慢慢寫的~~


哈!! 真是好難得呀!!  


現在開始可以擺脫左手寫字囉!!  應該很感動,右手寫字~~得心應手呀!!


平安就是福..


這次受傷的經驗..


也希望哥哥能對周圍的人事物~~學習更加懂得去感恩惜福!!


也能將心比心,在別人有需要幫助時~伸出愛心友情的溫暖雙手..


再次祝福你~~平安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