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尼泊爾旅遊,在加德滿都住宿2晚(第一天,與第七天)..


奇旺國家公園住宿2晚(第二天,第三天)..


(正確來說,應該算離國家公園很近很近的地方..這兩天都在這邊活動


真正國家公園裡面不知道可不可以住人..)


波卡拉住宿2晚(第四天,第五天)..


納嘉闊特住宿1晚(第六天)..


旅行社在出發前就有電話通知,奇旺和納嘉闊特相對更為落後..


住宿的部分,希望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不過我現在回想起來,一切也還好啦!!  沒想像中的恐怖.


反而對我來說..


對奇旺和納嘉闊特的住宿旅店留下很深刻難忘又有趣的回憶呢!!


皇家奇旺國家公園~是尼泊爾第一個也是最著名的國家公園..


面積達932平方公里.海拔150公尺


1951年以前這裡還是皇家王室的御用狩獵場..

直到1973年才正式成為尼泊爾第一座國家公園..


更於1984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其納入世界自然遺產之中..


政府明令禁止補殺動物,成為大象,犀牛,虎,豹,鱷魚的天堂.



這裡也是一些瀕危動物, 如亞洲獨角犀牛和皇家孟加拉虎的家園..

挺溫馨體貼的~為大家準備迎賓飲料....


這是我們的導遊,帶中文團有10幾年的經驗(他有說,可是我忘了正確的數字..)


他是當地婆羅門族人,中文是在尼泊爾學的唷!! 


我們的導遊說當初最先帶中文團的時期,只有9位會說中文的導遊..


現在已經有40位了....


我們的領隊很早結婚呢!!  老大大四,老二大二~~


看不出來吧!!  我覺得我們的領隊還挺年輕的..


中文~~也說得不錯!!  都聽得懂啦!!


我覺得外國人會講中國話~~都好厲害呀!!


謝謝這位導遊的帶領,讓我們有一趟很美好的旅遊時光..




庭園造景~~也不錯呀!! 綠地..花花草草都有!! 花花也開得挺漂亮..


 










在這裡,先拿第3天的相片出來..


因為一早去叢林騎大象,在大象的背上,


看到的都是其他大象載的旅客..


多少對彼此都有一些印象..


因為大家都是你拍我,我拍你~~互相亂亂拍!!


 


第一次在國外,有當地的居民找我一起拍照..


應該騎大象的時候有打過招呼吧!!..


這位小姐的男朋友叫我與她的女朋友拍張相..


第一次被叫一起拍照的感覺~真是好神奇!! 


平常都是我請求或麻煩當地人跟我一起合拍呢!!..


這位小姐住波卡拉!!  


旅遊就是這麼奇妙~


也許這輩子只見這一次面,卻會因為這次的相聚或畫面..


留下深刻難忘的印象..

不知道是甚麼???    (每次我總是要阻止有人要亂試吃)


不知名的果實~~挺大的呢!!





這~~我也不知道是甚麼?? 覺得很漂亮~~


也讓我們在這裡玩上很久....








 


到奇旺第一件事~~吃中餐!!  


在尼泊爾這幾天~~吃也很特別!! 


早,中,晚餐幾乎都在住宿飯店裡吃(都吃自助餐)..


因為擔心當地的衛生條件~~在飯店吃比較保險..


嗯!! 這裡餐餐都有花椰菜和高麗菜..


還有這裡有一種酸酸辣辣的醬汁,我也好喜歡唷!!


淋上麵或飯,我就可以吃好幾盤呢!!





 


看看我們的房間囉!!  


導遊領隊都叫大家要隨意一點,也請大家見諒..


因為這裡住宿品質,軟硬體都跟都市差很多....









我覺得~~也還好呀!!  


乾淨就好..連洗手間,浴室都很乾淨呢!!


相對落後的地方,有這樣住的地方就很棒了!! 


還有熱呼呼的熱水洗澡呢!!


(想著就住在飯店外面的居民,有很多都是要燒柴煮熱水的吧!!)



不過感覺得出~~床真是有點硬!!...


還有最經典的畫面~~在下面.....


第一次出國玩~~自己曬棉被!!


大家擔心棉被有點潮濕~紛紛把棉被拿出來曬..


晚上蓋起來~~真是舒適感加分唷!!


不過這裡的棉被也大開我眼界~~都沒有被套唷!!..


外面都是包紗布~~很奇妙吼!!


(奇旺和納嘉闊特都是蓋這樣的棉被,想想真是好難忘的體驗!!)


這裡的蝴蝶好多~~看牠們開心的追逐著..


丞立說~~不同的蝴蝶也可以談戀愛唷!!...


哈哈!! 人家是異國戀嘛!!      愛情哪有國界之分!!..


 


在奇旺住宿的2個早晨~~清晨都是霧茫茫..


這是我們一早窗外的景色....


太陽出來了~~門口的黃花跟霧色中又是不同..


挺耀眼的吧!!


置身霧色中..




 


  一早不是在這裡拍過~~怎麼現在又要拍..


此一時,彼一時~~早上是霧,現在是太陽呀!!


唉~~老婆大大....


妳也真是太愛拍了吧!!


奇旺~~真是個有趣又難忘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