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在~

「松山文創園區」、「南港展覽館」、「世貿一館」三大展館舉行..

集結了企業、設計公司、設計院校以及設計推廣組織..

以善念設計之手法,詮釋主題「交鋒」..

讓全民體驗世界設計產業的脈動與能量,並且欣賞台灣設計師的巧思與風采.






飄逸的青竹葉,和象徵靈感的紅羽毛前後交疊..

在畫面正中架構出一個大大的「X」符號,一下就讓所有目光聚焦起來..

簡潔的設計、鮮明的色彩,直截了當傳達出設計大展的主題「交鋒」


世界設計大展標誌~呼應展覽主題「交鋒」..

努力以最精簡的方式,在設計人和一般民眾的觀感間,取得平衡
..


(竹葉富含東方文化意象羽毛筆代表西方文明.


符號造型源自於EXPO字彙中的X字母.


蘊含了設計的精神本質~~ 創意無限      挑戰未來)










我一向頭腦簡單~對這些創作設計的東西,當然是一竅不通..

所以我是到此一遊啦!!   

有看也不會懂!!  展覽好大好多..

我們只到
世貿一館松山文創園區..


這是我家大姊姊難得的要求~~可不可以帶她上來看展覽??..

做父母的我們~~~當然全力支持~~

嘿嘿!!  最重要的是~~~~我也想湊熱鬧啦!!.







謝謝amy   撥空陪我一起看展覽

(不過我們幾乎都在聊天啦!!  可開心暢快的時光呢)






松山文創園區~~
就在原松山菸廠.

舊松山菸廠??
孤陋寡聞的我也是第一次聽到..

第一次來這裡,感覺這裡挺棒的呢!!


台北市政府透過了一系列「整舊如舊、新舊傳承、東西交融」的理念設計..

活化了建於1937年的美麗古蹟..


嗯!!  對丞立也很合適,...

因為鈞鈞在室內密閉的空間,比較待不住啦!!

在這戶外,像個小型的花園或公園~丞立照顧起鈞鈞比較方便與輕鬆啦!!

因此~~我又有一段很優閒,很隨興到處走走看看的時光!!






















松山文創園區使用1號到5號倉庫及製菸工廠作為展覽場域..

總面積超過4,000坪,除了以主題「設計交鋒展」外..

其他還有國際工業設計展,國際室內設計展,國際平面設計展,國際工藝設計展.

以及亞洲文創跨界創作展等國際級展覽..



展區真是好大好大,展品更是看得眼花撩亂..

光走~~就走不完了,更別說細看了

(反正我也看不懂啦)

所以我又很快~~就投降了!!

膚淺的我,有印象和有興趣的...

就是拍到此一遊照了....









就這種可愛的~~最吸引也讓我比較有印象...










紙箱做成的家具~~坐起來居然很穩,很舒服呢!!

(上面的展品,不可以碰,下面的展示品就可以坐~~這是不同的展館)








可愛的電燈寶寶~造型吸引我啦!!     古錐啊!













今天~~最最有印象的..

就是這了!!~
「Master D設計達人」..

造型三頭六臂來比喻設計師都是解決問題的高手..

更是讓生活更幸福的創意魔法師..

因此以一個「大師級」的名字—Master D(設計達人)作命名..

期待透過「Master D設計達人」可以親近民眾,與大眾溝通..

替大家帶來設計年的歡樂氣氛..































這Master D其實是在為設計人出口氣哩


因為設計人經常要像個三頭六臂的人一樣完成設計


既要滿足客戶需求、要符合設計理念、發想創意兼顧預算


還要能想出解決問題或是讓生活更美好的設計提案


經常又需要激發靈感和加班熬夜~ 個個都恨不得有三頭六臂一樣施展開來


這有著三頭六臂般~~像是會施展創意魔法的人物


就是這Master D設計達人的設計概念了!!




這一天!!就看到這別具意義的3頭6臂的吉祥物,眼睛最為之一亮了


(今天我家大姊姊和她同學也真是好厲害~從早上9點45分開始排隊等進場..


到下午4點半了~~~還是興致勃勃,逛得可起勁!!


可我們???


其實心裡也很欣慰滿足,姐姐能這麼融入這樣的展覽活動,才算不虛此行啊


所以討論了一下~~再給姐姐半小時~~~


所以5點10分~我們離開松山文創園區       去吃飯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