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週日~~以為天氣會下雨,所以原本安排的爬山活動就取消了..


週六外出用午餐時,丞立提議這附近有步道,要不要等等吃完飯,順道去走走..


我看天氣也還ok~~沒下雨..(頂多等等帶著雨傘備用)


因為自從去嘉義板陶村遇到的豪大雨後..


現在對下毛毛雨或是下正常的雨~~


都會覺得是小case,會很坦然的去適應與面對了!!


 


新竹芎林 紙寮窩~文林生態古道


我們是從左線上去,到達最上方三叉路涼亭,再走右線下來..


經高貝頭山分岔路,可從古道支線接回登山口.


不過回程的時候,多走了一段,走到往鄧雨賢紀念公園的方向..


所以又折返回高見頭山~~走回原先的登山口..






 


感覺很輕鬆的路線!!




 


可昀~~才走沒幾步,就哇哇大哭!!


蚊子是真的很多~~大家剛開始都被蚊子叮,每個人都一直抓癢..


可昀~~卻是一副很崩潰的模樣!!..


實在不解~~~需要這麼傷心,嚎啕大哭嗎???


這時候~~我也只能把我的耳朵關起來了!!


我是覺得~~~~很多時候,沒有這麼不能忍耐吧!


要學習改改自己的脾氣與適應力!!





一直抓癢~~會愈抓愈癢吧..







 


還好孩子哭鬧~~


常常這個哭,那個不會一起哭,反而會特別乖巧!!


看到鈞鈞好懂事的模樣,心情愉快,有說有笑的跟著我們一起走步道!!


我的心裡很感動,也好欣慰!!(居然還為他此時的乖巧懂事,有點不捨呢)






我也知道~~昀哭鬧應該不會太久啦!!(至少不會從頭哭到尾)


哭久了~~也知道哭沒用吧!!


其實動一動,感覺蚊子就變少了!!手腳也不會一直被叮了..


因為~也不會因為昀的哭哭!!而折返回家(不爬山)


所以乖乖認分,昀也能開始享受走步道可能發生的趣味,開始有說有笑時..


她對丞立說了一句話,我聽了好想笑..


昀說: 我們甚麼時候可以逃出去啊!!

























 


丞立自己發現~說這樹幹的形狀很像 一半的愛心...


可是幫我們拍的相片~~~愛心樹幹在哪啊!!


只有我的手勢是愛心吧







 


有一棵已經傾斜倒下的大樹~丞立把這樹幹移到路旁邊一點..


(丞立心理os的想 ~~~~這!!你也要拍啊)













 


涼亭觀景台~當然上去走走看看一下啦!


站在高處~~感覺位居樹梢上的感覺!!! 挺有趣的體驗!!

















終於 如昀 所願~~我們終於逃出來了吼!!


開心照一張~~準備回家囉!!


大概花了2個小時的時間,走走動動的感覺真棒啦!!


因為午餐吃下去的東西~~多少可以消化一點點囉!!(等等再繼續吃吼)


(這條古道原是早期山區居民進出的道路,而隨時代變遷,居民紛紛外遷.


農作廢耕,古道便逐漸荒廢,後來,在文林社區發展協會努力下.


爭取文建會經費補助,並號召社區志工協助,終使古道重見天日.


而蛻變為一條休閒的踏青路線,古道全長約3公里.


大致而言,古道的起伏小,路徑明,路況好,是一條頗適合踏青的古道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