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新竹人來說,城隍廟具有獨特的意義..


它不只是一間廟宇,一個著名古蹟,更是文化傳承的中心..


從小~就對這個名字好熟悉..


 


這裡~不僅是個拜拜祈福的地方,更是地方小吃的美食中心..


 


每次開車來這裡買東西,丞立總是在車上等我..


因為這裡實在太難找到停車位了..


所以今天也不例外!!可憐的爸爸,在車上照顧又被我們拋棄的鈞鈞啦!!


 


而到今天~我才知道城隍廟舉辦元宵花燈比賽已行之有年..


所以今天這裡~~更熱鬧了!!


 


沿著正殿、中廊到偏殿..


掛滿了虎年花燈~琳瑯滿目..






 


早年新竹花燈多半以竹子當燈骨,細竹編成造型後,再糊上紙,上彩,功夫繁複..


現在多以鐵線紮,或者用呼拉圈當支架,直接在圈子上造型~還真是挺有創意!


 


說來還挺不好意思的,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過日子的..


我居然不知道~~今天就是元宵節..


我原本以為今天是元宵節,但昨晚臨時想到,問老二說,元宵節是今天還明天啊!.


老二也煞有其事的上網去查~然後告訴我說,元宵節是2/27..


當下~我也覺得不妙..


那不是說元宵節就要過掉了嗎??我還買好湯圓,準備星期天要煮呢!!


 


所以在城隍廟裡~就發生了讓我納悶的事..


看到市長和議長等~來城隍廟點燈..


我還覺得奇怪~~元宵節昨天就過了,怎麼今天才安排點燈的儀式啊??


 


 


看來自己~還是要有求證的精神才是,孩子畢竟是孩子啊!


不過~沒有真正錯過元宵節,也是十分開心的事!!


來祈福,順便可以賞花燈~一起過過歡樂的元宵!!


今年是虎年~處處都是有關福虎的作品!!


春日春起色 、虎年虎生威 .


虎躍龍騰生紫氣、風調雨順兆豐年..


龍騰虎躍人間樂、鳥語花香天下春..



 


  還有巧虎,跳跳虎呢!! 好有趣啊!!



 


這些花燈都是參加花燈比賽的作品..


雖然製作的水準比不上專業的花燈師傅,但是感覺很可愛..


也讓我不禁想起小時候美術課做花燈的情形,雖然並不十分完美..


但卻是每個人用心努力所完成的作品,光這精神就讓人十分敬佩和值得鼓勵了!!



 

城隍為兼管陰陽的神,有點類似人間之警察,檢查官及法官的綜合體..


若遇有善事則通報天庭,遇有惡事則通報地府..


以閻王的生死簿就依據城隍的報告來登記人的一生善惡..


懸掛在屋樑上的大鐵算盤,據說是城隍用來計算人世罪惡的..


所以兩旁的對聯寫著"世事何須多計較,神天自有大乘除"



在這裡,讓我看到一尊彌勒佛,也讓我看到令我亮眼的"文昌君"


哇!! 還有放"准考證"的箱子呢!!..(~不過准考證放在這,不怕不見嗎???)


馬上叫小朋友來這拜拜祈福~保佑你們,專心努力學習!!


翊昀~~還真是好虔誠啊!!   五體投地!!



老大今天去補習班上課,今年就要考試了~~她好像更需要來拜拜吼!!..


(爸爸看到我這樣的想法~~可能快暈倒了!!)


祝大家元宵節快樂!!


虎年送頭虎                     全家樂悠悠..


虎蹄為您開財路             虎尾為您拂憂愁..


虎耳為您撞鴻運             虎背為您馱康壽..


讓這頭虎伴您左右         您不虎也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