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那麼大(老)了,我和丞立都沒親眼看過野柳的女王頭呢!!


今天北上的最重要目的~是看老梅石槽..


開車的路途,看見了許多的景點..


哈哈~每個景點我們都沒去過,而且都想去..


丞立每每都先問我說:都到了,要不要先進去看看玩玩..


哈哈~我覺得不保險啦!!


等會兒玩一玩,晃一晃,我的老梅石槽鐵定時間會不夠,又錯過,就覺得掃興了....


下午4點 多,還好時間還不算太晚,我們就趕緊來野柳看傳說中的~女王頭了..


野柳~真是遠近馳名的旅遊景點..


沒想到,即使快5點了..人潮還是滿滿滿...擠擠擠...多多多..


頓時~對我們的觀光旅遊業,充滿了無窮的信心與希望..



鈞鈞~對這群花博娃娃,也感到很有興趣呢!!


女王頭II..


剛開始,看人家排隊照相的時候,我就好疑惑???


女王頭已經移到小公園囉?怎麼跟我印象中的地點,場景不太一樣??..


丞立就跟我說:可能怕被海邊風化的環境破壞,所以遷移到這邊了!!..


是喔~~我還是覺得怪怪,同樣都是戶外呀!!那放到室內不是更安全!!



原來這是山寨版的女王頭啦!!  


 


印象中,這裡除了有著名的景點~女王頭外,還有許多特別的奇景..


不過,因為我也沒想過今天會來野柳..所以也沒先做些功課..


燭台石,豆腐岩,仙女鞋,瑪伶鳥石,冰淇淋石,象石,花生石,珠石(地球石),


駱駝岩,豬八戒與小烏龜,媽祖洞,日本藝妓,炸雞腿,鯉魚石與鸚鵡,


24孝山,老人頭(老人與海),豬前腳,豬後腳,情人洞,獅頭石,龍頭石,金剛石,


死囝仔窟,臺灣石,菠蘿麵包..等等景點..


下次有機會時間~再好好的來拜訪你們啦!!


(不過今天有些區塊,封起來在整修,所以上面很多景點也看不到..


真的只有計畫下次了,時間一定要安排充裕,這裡真是處處讓人感到驚喜與感動)


也可能奇景就在背景其中..只是我們沒留心發掘吧!


野柳地質公園中可欣賞的海蝕地形可分為三大種類..


第一種為蕈狀石林,例如著名的女王頭,蜂窩石等等..


第二種為風化窗和薑狀石,是較為特別的海蝕地形例如仙女鞋,地球石..


而第三種為壺穴和燭臺石,都是野柳濱海處才有的地質風貌..




我是誰?  WHO AM    I   ? 新地景命名揭曉~請叫我「俏皮公主」!!


野柳地質公園繼女王頭之後,正式誕生「皇室家族」新成員「俏皮公主」..


總算讓女王頭有了王位的「繼承人」..


這位家族新鮮人有著少女的馬尾造型,雖然還有點兒青澀..


尚未有女王的雍容華貴,但卻帶著年輕人熱情及甜美善良..



 


哈~~就說吧!! 即使下午4點多了,還是滿滿滿的人潮呀!!


俏皮公主~~我們都覺得名字取得真好..比野ㄚ頭,或大姆哥更合適!!








還真是應驗了「龍生龍,鳳生鳳」這句俚語..


女王與公主母女倆人~還真有一定程度的相似度!!



翊昀很驚喜~~她把這些蕈狀岩稱作"香菇頭"




蕈狀岩~


野柳的海蝕平台上有兩群外觀似磨菇,上部有一個粗大的球狀岩石,


下方是較細的石柱佇立著,這種岩石稱為蕈狀岩..


野柳最著名的蕈狀岩便是女王頭..


木道上~要女王頭拍照的人潮..






蜂窩岩~


堅硬的岩石上因差異侵蝕,風化而布滿大大小小的坑洞,猶如蜂窩一般..


即稱為蜂窩岩,例如蕈狀石的頭部就是一種蜂窩岩..


 






野柳岬~~


野柳的地層主要由傾斜的層狀沉積岩所組成,


海岬與海灣的形成是因軟弱的岩層被侵蝕後凹入形成海灣..


而堅硬,抗蝕力強的岩石便相對突出形成海岬..


 



風化窗~
岩塊的表層在風化作用差異侵蝕下而呈現窗櫺狀的外形,凹陷的外形扁平..


一片片地鋪攤在表面,讓表面滿是大小不一的坑洞..



猶如在地上開的一格格小窗戶,風化窗之名便由此而得..


海蝕溝~


由於節理與岬角延伸的方向垂直,節理面受波浪侵蝕而擴大成海蝕溝..


在野柳地質公園中有許多小橋是為了跨越這些海蝕溝所設置..


這應該是蠟燭臺..


這群數十萬年前在海底裡的岩石,突起後展現稀有,驚為天人的英姿..


讓人看了真是感動不已,真是福爾摩沙的驕傲..


重"頭"戲來囉!! 女王駕到!!



比對一下,女王頭的脖子可有變得細一些???


真的是國寶級的景點呀!!讓我不又自主的讚嘆著..連眼睛,鼻子都維妙維肖!!


女王頭~


野柳的標誌女王頭是蕈狀岩的一種,在地殼抬升的過程中..


因受到海水差異侵蝕而逐漸形成今日的面貌..


若以其高度比對台灣北部地殼平均上升速度推算,女王頭的芳齡將近4000歲..


其實女王頭就是蕈狀岩,在1962~1963年間因頂部結核上的節理斷裂..


從某一角度觀看時貌似英國伊莉莎白女王頭像..因此而得名..


野柳地質公園~


天然的國寶級景觀,便利的動線與完善的設施,


驗證了國內一些旅遊區正漸漸在成長~與自然環境的結合~相得益彰..


大家珍惜這片難得的景觀~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