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寒湖~位於日北北海道釧路支廳釧路市的 淡水湖泊,為旅遊勝地..


阿寒湖是阿寒國立公園的一部分,是雄阿寒岳火山爆發而形成的堰塞湖..


(阿寒湖原是一個大湖泊,因為附近的雄阿寒岳的火山噴發.


才會被分割成散落附近的上湖、下湖、太郎湖、次郎湖、阿寒湖等五個湖)


 


阿寒湖面積12.7平方公里,平均水深17.8米,水面海拔標高420米.


湖濱有溫泉,以盛產毬藻和鱒魚聞名..


湖面呈菱形,為雌阿寒岳和雄阿寒岳環抱,湖水清澈,風景秀麗..


冬天湖面結冰,厚約70公分..


(在12月下旬~4月下旬低於零下20度的嚴寒下,阿寒全面結冰..


利用這段時期會在冰上舉行冰上垂釣及冰上帆船,冰上摩托車.


滑冰,越野賽等精采活動)


 


 


湖~~結冰??


真是難以想像...


先找2張阿寒湖沒結冰時的畫面..(以下2張照片~取自網路)





 


現在~~碼頭變這樣啊!!


說真的~~湖面,陸地,現在哪裡分的清啊..




 



 


雄阿寒岳おあかんだけ)標高1,371公尺..


是北海道釧路市阿寒町的第四紀火山.


山麓下是以毬藻而聞名的阿寒湖..


雄阿寒岳目前被認為是一座死火山,但其附近的雌阿寒岳卻是一個活火山




 


這是 雌 阿寒岳???(是我亂猜的)


雌阿寒岳是一座活火山,標高1,499公尺,至今仍然有噴發活動.


最近的一次小規模噴發是在2006年3月21日.











 


一早就在十勝川 玩過 雪上活動了..


覺得旅行社這樣的安排也是對的..


早點玩~比較保險啦!!


不然萬一到阿寒湖的時間太晚,時間的安排與控制就很侷限了..


現在悠閒的走走看看和逛逛~~感受一下   阿寒湖的冬天雪景!!


光是腳踩踩雪,看看眼前的銀白世界~~就夠我很興奮了





















 


溜滑梯~~挺長的耶!! 


我當然來玩玩!!


(其實,大家都把臉包得密不透風都戴帽,沒人知道你年紀有多大啦!!


可是丞立總說他不要玩!! ,當然應該不是怕人家笑,是他沒興趣玩啦!!)


我是~~不怕人家笑, 我自己也愛玩啦!!










 





 


哈哈~~好好玩啊 好刺激呢!!!       


這時間~~沒甚麼人在玩,我玩好幾次!!!!






真是好好玩啊!!


真的~~褲子一點也不用擔心會變濕!!


雪花沾到衣褲上~~拍一拍馬上就掉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