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8點到苗栗客家大院賞桐花,快11點半,我們準備要離開囉!!


吃飯時間也到了,我們就選在FB上打卡量很大的店家去用餐!!


 


苗栗 銅鑼   的 韓鄉村牛肉麵~~


嗯!! 有點嚇一跳!! 很有歷史的房舍,感覺用餐的環境...


不過看到好多的人~~都來這裡用餐!!


而且~~居然還要先拿號碼牌..


我到的時候,正才要上45號用餐的麵呢!!..


而我此時拿到的號碼牌是65號..


嗯~~反正我一直就很喜歡嘗鮮,反正也是要吃飯,就吃吃看囉!!


光想到要等很久,看到店家生意這麼好,我就會覺得好好吃呢


店家借用鄰居的騎樓~~我們就在騎樓下用餐!!




 


在還沒造訪虎頭山公園前,看著網路上對虎頭山公園的描述..


心中不免有著一股疑惑???它的地理位置有那麼重要嗎?


真的有足以影響當年日俄戰爭的勝敗關鍵嗎?


 


虎頭山公園:海拔約93公尺.


山頂有 二等三角點#1149基石及三等三角點一二七號基石.


舊名虎嶼,"虎嶼觀潮"列為通宵第一勝景..


位於通宵市區北邊.公園內休閒設備良善.負有歷史價值之古蹟眾多.


此處可遠眺通宵市區.遙望海景.視野其佳,也可俯瞰台灣海峽,火力發電廠..


日落夕陽美景更是一絕..







來到了光復紀念碑,眼前景觀一片豁達開明..


想不到這海拔區區約93公尺的小山嶼,竟有如此景緻..


舉目眺望可一覽通霄街道市景..


而海的那方,晴空萬里之下更見海天一色,一望無邊的波瀾壯景..


終於可以想像為何當年日人在此得以監控俄國艦隊的行蹤..


洞燭機先,而獲得最後之勝利..


難怪此處會具有戰略地理上的價值..


那充滿銅鏽的砲管依然對準海的那一方..


那具有歷史意義的紀念碑依然挺立在山的最頂端..


或許戰爭的陰影只存留在老一輩的記憶裏..


但戰爭的可怕卻是我們要時時警惕!


願生活在這塊土地的人民.都能平安順心.永世太平...



 


日據時代,此處是日軍的監視通訊基地..


台灣光復後,國軍進駐虎頭山..


民國五十年左右政府將原刻「日俄戰爭紀念碑」拆除..


在其旁另立一座「台灣光復紀念碑」,以紀念台灣脫離殖民統治..


(台灣光復紀念碑,是虎頭山公園的最高點)








 










 


黃槿花





 


離開觀景台,在虎頭山公園沿著周圍的步道走一走...


這裡有一個休憩涼亭,左邊是一座碉堡...


這裡還有圍繞著一大圈的~~健康步道..


孩子們也學丞立,脫下鞋子~體驗健康步道..




 


不過馬上~~哀號 喊痛痛!!




 


趕緊穿上鞋子~~不敢玩了!!





 


我~當然也脫下鞋子想嘗試一下...


昀穿上一隻鞋子~~說要陪我走一走!!


鈞鈞很體貼的對我說:  媽咪!! 我來牽妳!!


好小子!謝謝你啦!可是即使你牽我,我赤腳走在這健康步道上,還是會很痛啊!!




 


一馬當先的丞立~~也好不到哪裡去!!


哀哀叫的走回來呢!!





難得走一走健康步道,還是挺有意思的啦!!


 


結實累累的桑葚!! 讓人忍不住想吃吃看呢!!


黑到發紫的桑葚~~真是好甜唷!!



























很開心滿足~~又消化一個口袋名單的景點!!


走走逛逛,處處都是驚喜..


而虎頭山觀景台360度的視野~更讓人看了心胸遼闊!! 好美麗與好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