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覺得丞力挺棒的說..


大家也知道,他有強烈懼高症啦!!(跟我比起來...)


因為當我提議要來五寮尖這裡體驗看看(一開始就有跟他說是走陵線)


他居然沒甚麼太大的反應,他說~再怎樣,應該也不會比鳶嘴山難吧!!


看他還有點自信的模樣~看來真是被我訓練出來,膽子有被磨得比較大了..


 


今天爬 五寮尖,他只有在這一段路有對我說過一次~~"現在不要跟我講話"..


(我的聲音是魔音唷!!~~他怕聽我說話,他會分心...


我對 "現在不要跟我講話" 這句話,其實還聽得挺習慣的說.....


因為爬孝子山和鳶嘴山~~他對我講了許多次..)


 


所以這一次~~只有在這一段路有講過一次~~~丞立算進步很多了...


 


在爬這樣的山,我總會想著..


以前爬這種山~~一定更辛苦 ,更難也更危險啊

因為現在這種走陵線的步道~~


其實繩索或在石頭上有鑿洞,讓人的腳可以去踩~~比較有支撐點和立足點


所以爬起來真是比較輕鬆與安全


想到當初設立這些繩索或鑿石洞,石縫的人~~就深深的好敬佩~~~~ 好感動


謝謝他們的努力~讓我們現在可以用更輕鬆安全的方式來爬這樣陵線的山頭..


(不只陵線,山裡面手腳並用的地方也是如此~


真是好感謝前人一步一腳印的努力與付出,漸漸建立出完整安全的登山步道)












今天天氣很棒~~四周景觀清晰    


360度的居高視野~讓人讚嘆又感動呢~~好美!!










哇~~  塞人囉!!(在這裡,大概塞了20分鐘)


我好奇的跑去前面看其他的登山遊客怎麼拉繩索垂降..


讓心裡有點譜,等等輪我時~~感覺有經驗點,不會太緊張,或是手足無措啦


看丞立還呆坐在這裡,我問他~~怎麼不前進!! 


他說,反正還要等,還輪不到他~~他就是想在這裡不動(還蹲著,不敢站著呢!!)







 


對面的山頭(芋尖山)發現也可以上去耶!!


(等等我們垂降下去以後,也有爬上去..


我感覺這裡的垂降比較容易,對面山頭反而比較難爬上和難爬下)



 




現在看到這畫面,真是覺得挺神奇的說..


想到自己也曾經爬到這裡耶!!



 




走於稜脊上,俯臨懸崖,既驚險,又刺激..


稜線上的柱子及繩索,都很牢固, 只要不驚不慌,抓穩柱索,謹慎踏踩..


則不致於會危險..


稜脊盡頭,但見左側有一傾斜的大岩壁,深約三十公尺,須垂降而下..


此處最艱險, 稱為「峭壁雄風」

大岩壁斜度約七、八十度, 左右各有一條繩索可攀降..


(PS: 我感覺畫面是比較恐怖點,其實真的自己垂降反而沒那麼恐怖耶..


因為都有繩索可拉,感覺還挺輕鬆容易)..


..



 







哈哈~~居然會笑耶!!


因為覺得很難的地方~~感覺也沒有很難或是很恐怖!!


這位老兄放下心中大石頭囉!!



 





下一次可以考慮從另一邊的登山口進來,體驗另一種不同的登山方式和順序..


這段峭壁雄風就是用爬上,而不是垂降的了..




 


這就是我們剛剛等垂降時,看到的對面山頭(即 芋尖山..)


我們倆也爬上來了...(將近90度的上下拉繩攀岩)


在這山頭可以看到對面登山遊客垂降的畫面...











這裡爬上~~也會原路爬下來...


(不過我還是覺得挺值得多爬這一段,可以看到對面山友垂降的畫面..


感覺還挺有意思的說,想到自己也曾像蜘蛛人一樣,那麼神勇啊)


我覺得上這座山頭更難,因為這裡更陡~~反而比30公尺的垂降難度高一點





 


又過了一個山頭~~回頭望,還可以看到       還有人在排隊等垂降耶!!




















五寮尖~~


我覺得應該算是我爬過的山裡面,感覺比較有運動到,和最多手腳要並用的地方..


(所以強烈建議~~一定要戴手套爬山(手摸石頭樹幹或是拉繩索,手會舒服一點))


但這裡陵線的刺激度~~反而比起鳶嘴山和孝子山要少得多..


這也是好家在的地方~~因為怕走陵線的丞立,臉很嚴肅的時間就沒有很多!!


相關文章~



2010/9/17-9/26 寫在德國遊記之前~德國第一高峰 楚格峰登頂&瞎咪~~還要搏命演出喔(九)


2010/4/19 變成 4/16 考驗膽量之 鳶嘴山步道~忐忑 1

2010/4/16 變成 4/19 考驗膽量之 鳶嘴山步道 ~驚悚 2



2010/4/16 變成 4/19 考驗膽量之 鳶嘴山步道 ~想放棄 3


2010/4/16 變成 4/19 考驗膽量之 鳶嘴山步道 ~如釋重負 4


2010/4/16 變成 4/19 考驗膽量之 鳶嘴山步道 ~感動 5


2010/1/16 考驗膽量之 平溪 ~~孝子山登山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