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頭社活盆地看金針花,經過這裡,看到大空地與停車場,很多人來這裡呢!!


看完金針花,準備前往水社碼頭,還是會經過這裡~這裡感覺還是一樣好熱鬧!


嗯~~所以我當然忍不住,還是興沖沖的下車進去走走看看啦!!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位處台21線水社隧道附近,鳥瞰建築物.

 

猶如雙手環抱整個日月潭的湖光山色..

 

其中兩個長度達三十四公尺高八公尺的超大跨度之頂版結構..

 

日月潭的湖光山色穿過寬闊的跨距空間,直接映入遊客眼中..

 

創造了人與自然間發展對話的舞台..

 

由日本建築大師 團紀彥 設計

 

雖為建築物,但若說它是一件藝術品也不為過..

 

兩棟建築屋頂由低到高配置,遊客可利用屋頂斜坡.

 

或是大跨距的半開放空間眺望日月潭..

 

建築內和四周以水景、草坪及清水混凝土構成簡單的造景..

 

 


本園區前棟為辦公處所,後棟則為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展場包含「悠遊水沙連-產業館」、「日昇月恆-藝廊」.

 

「潭情日月-自然人文館」及「多媒體影音播放室」..

 

分別展出當地的產業、工藝和旅遊資源..

 

其中「產業館」網羅了大日月潭地區的陶藝,紙藝,工藝,酒類,紅茶

 

及農特產等特色產業,並提供產業資訊...

 

「藝廊」以潭區附近工藝名家作品展為主題...

 

「自然人文館」以影音導覽認識日月潭自然人文與歷史..

 

多媒體影音播放室有3D立體多媒體簡介,帶給遊客意想不到的影音震撼..

 

如果有心有時間和有興趣~這裡的展區與導覽一定很棒,一定讓人收穫多多..

 

 

但是帶著孩子的我們~~~而且時間也不是很寬裕悠閒~

 

還是看看外面的風景就好!!..

 

因為我家這兩個調皮鬼~~光是喊熱,喊無聊,那魔音就讓人頭疼了..

 

這裡不是很美,很特別,讓人感覺很舒服嗎??

 

怎麼你們倆一點都沒心情~~~去 欣賞與感受啊!!
















 


 



<獨木邵舟> - 是清代流傳的日月潭八景之一..


 獨木舟 , 古代稱蟒甲 , 因外形像豬槽 , 後人亦稱豬槽船 ..


 日治時代的後期 , 豬槽船是日月潭最普遍的交通工具 , 不再是邵族人的專利.


 用來往來湖區各點 , 農產品運送 , 或者充當漁業用途..









我覺得這裡真是好美好美啊~~


很開心很幸運,我們能經過這裡,又能下來走走看看,感覺真的好棒啊!!

 

一股 不虛此行的雀躍呢!!

 

 

 

後來孩子吵著肚子餓,說要去吃東西..

 

我們準備離開到停車場時~經過這裡...

 

孩子們忽然發現這斜坡很像溜滑梯~又開始在這裡爬來爬去,玩得好開心!!

 

還頻頻交代我~~要拍下他們爬到最高點時的畫面...

 

~~這裡可不可以爬來爬去的啊?????

 











 


本來準備開車要離開了,發現這裡有步道可以走下去....


太好了~~


本來剛才還在想,要從那裏下去呢???




 


孩子眼中的世界~~有時真比我細膩多多!!


昀 告訴我說 :這是台灣的圖案唷!!


哈哈!! 真的耶!! 謝謝妳告訴我!!(不然我還真沒有發現呢!!)









 


水深~禁止戲水...


昀說 :她只是要洗鞋子啦!!(鞋子都是沙子)


我就叫妳要穿布鞋啦!!


(穿布鞋不會弄濕腳趾頭,不然涼鞋濕了,妳又開始嫌腳髒)







這裡的水~真是好碧綠 好清澈!!


美極了..
























































很開心能來到這裡,看見一個這麼美麗的地方~


這裡有步道,還有自行車道~~都好想去探索走走看看唷!!


期待~~~下一次有緣的到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