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三角是世界最著名的毒品-海洛因的生產地.


金三角是指泰國、緬甸、寮國三個國家相交界的地方為中心(台灣的4倍大..)


呈三角形向外擴張,面積約略在十幾萬平方公里..


金三角所以成為世界聞名的地方是因為兩種原因:


一是中華民國的游擊隊曾在那裏活躍,並反攻進入雲南過..


二是金三角出產的鴉片行銷世界,佔全球鴉片產量的百分之八十以上..


 


93師(異域博物館),這是歷經八年抗戰四年國共內戰的國民黨93師部隊.


以1000多人的殘村力量在金三角將周圍國家打的落花流水的部隊.


但是也因為是這樣,93師又引起台灣的蔣中正的興趣,覺得93師還有利用的價值.


最後這一隻部隊打戰中死的死,傷的傷的情況下,最終還是被蔣中正捨棄了.


成為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要的百姓!!


現在93師的願望是可以拿到泰國的身份證..


沒有身分證的孤軍,在泰國是多麼的可憐,沒有身分證就沒有上學的權利,


就沒有移動的權利,真的好可憐!!


毒品博物館,可以了解毒品是如何威脅著人類.


在金三角電影院可以觀賞到毒王坤沙的檔案!!


 


看著入口的對聯,心理還真的有點難過~年年難過年年過!!處處無家處處家!!


實在難以想像~沒有國籍,該怎麼生存


這一代是這樣,下一代呢?? 也會是如此嗎???    好可憐啊....


看著這些字,心理真的很難過,一樣是華人卻有著截然不同的生活環境!!


我們哪有資格怨天尤人,身處在台灣的我們是幸福的!!



















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一件事..


因為現在大陸旅遊團也很多..


講解導覽 和 看影片介紹 ~~大陸團 都會和我們台灣團分開


(不同的角度和切入點 看這段歷史啊!!)



 


spa~~這可是我家大姊姊的 初體驗!! 


(昀和老二 未滿 16歲 ~~~ 所以不能跟著一起享受啦!!)

































昀 和 老二 ~~都在這裡睡了一覺!!





 


泰北 風味 餐 + 巧克力火鍋水果大餐!!















有魚~~有蝦~~有蟹 昀都不愛!!(昀真是太挑食啦) 吃得滿臉愁容!!














 


飯後~緊接著        水果吧!!


挑些特別的來嚐嚐 (其實晚餐已經吃很撐了...)



 


蛇皮果,早在1999/10/31-11/4 去沙巴時,就已經看過和吃過..


我是覺得~~不難吃啦!! 酸酸甜甜的




 


白龍果!! (龍宮~~~當地話這樣念)~~口感我也覺得跟蛇皮果挺像的




 


 




 


榴槤~~我一直都不敢吃,覺得味道好恐怖,所以到現在我都沒吃過榴槤


小時候~~總是聽媽媽說 : 榴槤好好吃,冰起來就像冰淇淋一樣!!


但我還是難以把榴槤 跟冰淇淋想在一起


我這次大膽的嘗試吃了 2塊


真佩服自己~~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恐怖或真那麼難吃啦


給我自己~~用力的拍拍手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