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世紀開採出高品質的銀礦後,成為僅次於布拉格的繁榮城鎮 一 庫特拉荷拉

現在依然留著代表昔日風光壯麗的建築物..

 


銀礦,人骨,聖芭芭菈教堂,造就這小鎮的價值... 但這三者好像有點天差地遠,搭不怎麼起來…



人骨教堂:僅管對中國人而言,看到人骨是我們的大忌,但想想,都那麼多人參觀了...只要懷著一顆尊敬的心,就不會那麼害怕了...但..我還是好害怕,還好有丞立這位勇士相陪...(其實是源源不斷的參觀人潮啦..)~可是走進人骨教堂,還是會覺得溫度下降許多度......

 

                 不過別出心裁的人骨藝術,不由得讓人停步細賞,除教堂的殼和地板以外, 其餘的你所看到的東西, 通通都是人骨,包括吊燈,祭台,燭臺,壁畫,裝飾…等等

 

                 4萬副經過消毒和篩選的骨頭,大小均一,細緻地用來砌成燭台.祭壇
                 聖杯,門楣,拱門,吊飾甚至十字架,既「環保」又另類,如果以藝術的眼光來看,
真的蠻讓人嘆為觀止的......


 




 

 

以人骨排出教堂贊助者的家徽



 

 

由人體各部分的骨骼造成的“人骨吊燈”,以腿骨組成主架,下顎骨串成掛簾,主架又分成8個腿骨燈架,撐著一塊塊排成圓形的盆骨,上面又各自端著一顆充當燭台的頭顱,外形獨特,又仿佛附著死者的靈魂,邪惡詭異中帶著點懾人心髓的華麗,站在大燈下往上一看,乖乖的不得了,屋頂竟也有一串串的頭骨裝飾,一個個的臉骨都是往下,看遍了兩個世紀來的遊客,也看遍了世間的變化無常...






 


 


郭台銘在這裡買了一座有150年歷史的古堡,用愛妻的英文名Serena來命名...

未來會成為鴻海的歐洲總招待所,只可惜伊人已逝,台灣首富即使擁有再多的財富,也抵不過老天爺的一筆....唉,怎麼說得這麼感傷...我想..是那堆人骨讓我有這樣的感觸吧....嗯!現在就好好的把握當下囉!...



 


 


聖芭芭菈教堂:庫特拉荷拉一夕致富後的奢華建築

 


 


 



PS:參觀過聖芭芭拉教堂後,大夥沿著城牆的路..走下來...

     再回頭望望,美麗的教堂,搭配著週遭的景物,覺得挺不賴的,

     趕緊叫丞立把它拍下來...但忽然有個奇怪的念頭~~

     "相機借我看看,我看你拍得如何??"

 

     唉,果然不出我所料.....照出來的畫面就是單單一座聖芭芭拉教堂

 

    呵呵,知道我老公拍照的"功力"與"水平"了吧 .....

  

      被我碎碎念的他~哭笑不得的解釋著..."剛開始,妳怎麼不先講好~要怎麼拍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