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有三多:熱情男女多,雕像遺跡多,天主教堂多...


不管你身在繁榮現代化的都市或人煙稀疏的窮鄉僻野,都可以感受到這些特質..


有人說義大利的人民很熱情,天氣有點熱,冰淇淋很好吃,咖啡很好喝,文化歷史很悠久,環境卻也算是亂中有序,這一點在你到義大利大約一天,大概就清楚我在說什麼了....


 



Buon giorno~~是早安的意思,


有位伯母說得好有趣...她說: 每天到要"蹦"好幾下...


對呀~~迎接著每個美好的一天...



 


在這裡,一定得提一下義大利的廁所...


每個飯店的廁所都長得像第一張相片的模樣,在馬桶的旁邊有個類似馬桶的洗手台,沒錯~這是用來洗屁股的,可不是洗臉台喔!!...印象中這也不是第一次看到,不過這次我總算知道它的正確用途了,以前老以為那是小便斗呢!!

原來,那是洗屁屁用的...


不過我覺得應該不好用...


我還是覺得拿蓮蓬頭來洗屁屁比較順手..


特別坐在一個像是馬桶的東西上面來洗,不習慣外,我想也不太會用吧!!


邊寫...就好想大笑喔~~~~




日本人空間狹小,所以「免痔馬桶」就此誕生,就是上完廁所原地不要動,他會繼續幫你沖沖屁屁洗乾淨的馬桶,這東西在台灣應該已經不是很陌生的產品了...


我不禁懷疑~


偷懶不擦屁股的義大利人是沒去過日本嗎??人家免治馬桶設計得多方便又有效率,只需輕輕一按,就可清潔溜溜,可控溫外又不需要費空間多挖個管道來安裝...


不過~我們只是短暫過客,也別批評那麼多..


只要注意別以為    "義大利人習慣邊大號,邊刷牙洗臉,真節省時間"....


誤把洗屁台當作洗臉檯用就好囉~~


 








 


第一天下榻的~後現代風的住宿飯店...早上在附近散步,感覺真不錯


 


這是第二天~米蘭附近的飯店




 


燈飾~覺得造型挺特別的.....




 


飯店附近都有美美的造景


 


這是第3天的住宿飯店...





頂樓的景色~~覺得真是美呀






 


哈~爬得夠高吧 ...丞立覺得太危險了說...有樓梯耶..就是要給人上的嘛



 


這裡的景色~~讓人難忘..清晨微風徐徐...好美呢







 


這間威尼斯附近的VILLA~我覺得很不錯












 


我照相都是亂拍一通~常都沒抓好基本的水平...真不好意思





這麼大的綠地...飯店用這樣的方式澆水....不錯吧


 


這是在佛羅倫斯住宿2晚的飯店~好新好新的莊園旅館







 


第二天回來那晚~9點了...天還微亮...去附近散散步囉...記得這是最早回到飯店的一天







 


坐在另一旁的是我們辛苦偉大的遊覽車司機~~很帥呢!...標準的義大利男人~~好熱情呀


 


如果~~能這樣瀟灑的騎在義大利美美的田園林道~~該是多麼浪漫呀


 


這是最後住2晚的羅馬附近飯店~~




 











跟團有跟團的好處~


就是對於每天的行程, 完全不需花腦筋也不需煩惱精不精采, 好不好玩 ...


不用擔心下一頓到哪裡吃,不用擔心到哪 邊該怎麼走,


不用抱著火車時刻表努力研究要如何搭車才能最省時間...,


也不用管住宿的飯店是在哪落腳..


只要放鬆心情, 跟著領隊的安排 ...


因為行程很緊湊, 雖然體力上或許很累, 但心靈上卻是大大的滿足和舒坦......


每天雖然早出晚歸, 但感覺真的好快樂.....


什麼都不用想, 只要跟著吃, 跟著看, 跟著玩,
 
 旅行團雖因集體行動,所以無法隨個人喜好而任意調整行程...
 


但好處是能讓旅人~ ~~


在最短時間內以最少的金錢,滿足其最大的經濟效應...


我和丞立很享受這樣的跟團模式..


當然自由行是有很多很多跟團所沒有的好處與體驗..


但對於沒有方向感,又愛玩,但又沒精神體力先預做功課的我們..


目前這是最好的方式啦 ...(哈..也許是永遠吧 !


途中丞立叫我看個有趣的畫面~


應該是一對夫妻吧 ...


妻子氣呼呼的蹲在路旁邊...做丈夫的面無表情的看著地圖...


丞立得意的告訴我說:你看..這就是自助旅遊的缺點...


他可能很慶幸~~那還好不是我們倆吧 ....


哈哈哈~~他可能不敢想像...我會是拂袖而去的那一位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