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記憶中的音樂盒~~


喜怒哀樂全在裡面..


一首首包含著豐富感情的歌曲..也慢慢的播放出來..


(翻拍92年前~尚未有數位相機時的照片..92年後只挑幾張....改天再找碟片了)

















 





別誤會~這是老大,老二..不是鈞鈞和翊昀喔!!
































那天媽媽參加了你的畢業典禮...


猶記得你瓜瓜落地的模樣..


稚嫩的童言~~真的彷彿昨日...


當驪歌輕唱~~我看著校園裡的一草一木..看著同學老師依依不捨的神情..


看著有些女同學相擁而泣的離別感傷畫面...


我不知不覺也~熱淚盈眶..


淚~~瞬間滑下了我的臉龐...


 


老師看到了我~~對我說: 恭喜 恭喜...


但這聲恭喜的背後..卻有著我無限的感傷...


孩子~你就要揮別童稚的歲月..揮別那份簡單的美好..


伴隨著年齡的漸長~不得不加諸許多附加的東西...


你也開始要步向我~從前曾經走過的步伐...








常聽你們羨慕的說~~


鈞鈞好好喔!! 整天只要喝ㄋㄟ ㄋㄟ,睡覺和玩,什麼都不用做...


是的~隨著你們年紀的增長,生活已有許多的變化..


接踵而至的有更多學習成長的責任與壓力...


而今天~你們也要感受到~天下沒有不散筵席的感傷..


生~離~死~別~~


是人生每天都在上演的輪迴戲碼..


誰也躲不過..這也是我非常難過悲傷的事..


因為你們~漸漸的都會面臨這樣的人生考驗與琢磨..





許多事~不能重來...


過去了~~錯過了~~~再也追不回...


就像你們羨慕鈞鈞一樣...


曾經~你們也是躺在爸爸媽媽臂彎裡的小嬰孩...


所以~要好好珍惜自己的時光...這是媽媽對你最大的期許...




人生如行雲流水~歲月似落花飛絮...


小學畢業了~~


現在雖然離別的不捨~~遠勝於長大的喜悅..


但小學生涯的結束,代表的是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要永遠記得老師的教誨與祝福,以及同學相知相惜的情誼...


看得出來~比較得出...你是強忍著淚水與悲傷的心情...揮別了你的小學生活





 






走過的足跡...


不管是歡笑或淚水,不管是喜悅或哀愁...


要記住~~這都是人生最美最美的回憶...


最偉大的班導師...


 


和藹可親的校長與家長會長..


有幾句話~~媽媽覺得很好~~~.


~~品格決定一個人的未來


     負責能讓自己更加成長


     多關心自己,也關心別人


     你將擁有更多的關懷~~~~


 


祝福你~~我的孩子


親愛的同學



畢業不是一個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


就像是搭飛機,需要轉機到你的目的地...


畢業正是如此!


每一次的畢業也代表著你離夢想不遠囉!


所以,請帶著愉快的心情,並檢查行李是否帶齊~~


我們準備要轉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