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你好興奮的拿這篇短文給我..


或者說是~新詩...


妳說被老師選上..只有幾個人有喔!!


我看妳這麼高興的神情..也替你很高興啊!!


因為對妳來說..這可不像美術畫畫..


因為那是妳喜歡..也比較有表現舞台的..


因此這一篇短文居然能被老師挑上....還真是相當不容易..


所以要替妳好好珍藏!


因為平常看妳老是錯字連篇,詞不達意的..


 


(我現在想來..對妳好像應該很抱歉.....


我表現的還不夠熱情興奮..我應該多跟妳同樂才是)











 


其實~妳一直是個貼心懂事的孩子...


媽媽很高興~有妳這麼一個乖巧的女兒..


脾氣好..照顧弟妹也算很盡責..


妳一直是我的好幫手...


每個見了妳的長輩..也說妳乖巧,懂事又有禮貌..


 


雖然~我平時可能對妳挺兇的..


也許~是我對成績這件事~一直有放不開的情愫在吧 !!


 


記得小學五年級前~妳的功課還是非常不錯的說..


上國中後~就讓我不免遺憾了起來...


 


其實~叫妳去唸書..妳也去唸書..


甚至~常常是在陪讀的狀態下..


 


不能看電視..不能玩電腦..


這也在我的掌控之中...


 


但功課..尤其在背科方面~還是不盡理想..


這就讓我好懊惱了...


我一直以為有花時間背..成績就會看得見..


所謂..貝多芬理論(有背就有分)..








 


除了功課之外~妳真的算是個很棒的孩子..


當然做事稍微很馬虎..


(有時..我也覺得只要不叫妳去唸書..妳做什麼事都很開心又有效率..)


但爸爸是說..我不能用大人的眼光來要求啦..


所以~這也是我要改進的地方..













 


加油..其實妳有很大的空間可以進步...


只要妳多用點心..再加把勁..


妳會更進步..


 


當然~功課不是絕對與唯一..


有良好的品格與生活態度是更加重要..


媽媽只是希望妳知道~


妳一直是個很棒的孩子..


加油~~相信妳可以做得更好..


要對自己有信心..也不要放棄自己...


回頭看~妳會發現~人的潛力是無窮的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