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8/31 老師早  小朋友早~~翊昀  快樂上學去


 


翊昀~~期待已久的新生開學日,終於到了..


雖然嘴巴講~~很開心,很想要趕快去上小學..


但真的進入校門,還是可以感受到~翊昀對新環境的陌生與不安.


 


瞧她~~嘴巴又緊閉起來..(牙齒掉了,害羞不敢張開嘴啦)


很久沒看妳..嘴巴緊緊,不自在的樣子耶...



 


孩子~~都是家長的心肝寶貝..


做父母親的~~真是比孩子還興奮緊張呢..


很多爸爸媽媽都一起參加了...


(不過..還是媽媽佔絕大多數啦)





 


翊昀的臉~~看起來好嚴肅呀..


媽媽知道妳~~對新環境,新老師,新同學,都很陌生..


所以心情有點緊張啦..


不過~妳的表現已經很棒,很棒囉!!




 


翊昀~~別擔心,別害怕..


很快妳就會適應新的環境..


媽媽相信妳~一定會很喜歡上學去喔



 


老師很用心~~發了一張小卡片..


今天教妳們認的第一個字~~就是感恩的"恩"


翊昀~~很認真的塗寫


 


現在的朝會..


跟我們以前小時候..真是不一樣了..


還是因為是新生..


所以用很活潑的方式~歡迎這群新進來的小朋友..




校長,主任做簡單的報告..




 


還皺眉頭呀...別擔心啦 ..很快妳就覺得很習慣囉!!




 


晚上回家洗完澡..


迫不及待的要穿上..明天要去學校穿的~~學校的運動服..


哇~~可開心得很呢..


 


這是我的名牌,老師說,每天都要戴喔!!


 


哥哥給我做的帽帽..可愛嗎??


 


媽媽喜歡看~~翊昀開心,沒有煩憂的笑容...


 


今天翊昀表現得很棒呀..


回家告訴了我許多學校的事...


也把老師交代的重要事項,一一告訴了我...


 


像~~明天是上全天,一個星期只有星期二是上全天.


其它的日子都是半天....今天老師還有帶她們認識校園..


今天沒有作業,只有連絡本..


她隔壁坐位的男生想要認識她..


她還看到她以前幼稚園的同學....


還有..明天還是要帶她進教室,因為她現在還不熟悉教室怎麼走..


她還跟我說..一個月後就不用帶她進去了..那時她就會了


(還告訴我是10月就不用帶她進學校了~~


媽媽想,妳應該不用花那麼久的時間認路吧)


 


回家後,我也看到妳書包裡~有包小面紙..


上面老師寫著~~親愛的翊昀


開學第一天,老師送妳一包面紙,希望你有一顆感恩溫暖的心,時時關心別人..


懂得體貼,給需要的人~~一個大大的擁抱..


媽媽看了好感動喔~~


 


看來~~今天開學日是很好的開始..


媽媽希望翊昀在未來的小學時光..


都能開心,快樂,健康的成長喔~~祝福我可愛的小寶貝..


 


後記~~到現在9/14號..開學已經2星期囉..


翊昀的表現..出乎我們的想像..我覺得已經很棒囉..


第一個星期..除了第一天沒哭外..其餘四天早上都哭哭..


不過很快耶..第五天上學..我問她:教室在哪..認得了嗎??


她點頭,我問她~~那還需要媽媽帶妳進教室嗎??..她說不用了


所以翊昀很棒喔~開學第五天,就可以自己從校門口走進教室..


不用媽媽再牽著走進教室囉...


開學第二個星期..翊昀起床還是有哭哭..不過我覺得她有漸漸改善,也在進步中..


相信一天會比一天好...寶貝~~繼續加油喔..


媽媽為妳喝采..也為妳感到驕傲欣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