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容易又秋天 又見到楓葉一片片
你那紅紅的笑臉 要比楓葉還更嬌豔 叫我對你又愛又憐
我們常在夢裡流連流連 愛在你我心裡纏綿纏綿
一片楓葉一片情 願你常記在心田 朝朝暮暮直到永遠..


 


哇~~還真是年代久遠的一首歌耶!


我都不自覺~哼起來囉!!糟糕~可洩漏我的年齡囉!!


 


楓紅的季節~  是想念轉濃的季節..


您看~~家裡窗外的日本紅楓..已悄悄的準備換起新裝..





面對悄悄來到的秋天~~


心裡面還是覺得有些悵然..




秋天 ~~ 一個充滿詩情浪漫的季節


楓紅 ~~ 一幅美的不可思議的畫面


 



在這個充滿蕭瑟,令人容易感到憂鬱的季節..


正因為可以到處去蒐集楓葉,欣賞各地璀璨,瑰麗的楓紅秋景..


好讓感官享受了如此鮮明的印象~~


藉以撫慰~一顆顆容易在秋天覺得感傷的心~~








面對悄悄來到的秋天~~


心裡面還是覺得有些悵然啊~~



樹梢~~悄悄換上艷紅的衣裳


片片絢爛的景象~似乎正在告訴人們快來欣賞她的美



初逢葉綠,四月便生初夏景


又見楓紅,一年容易又秋天




秋天~~還好有這顏色鮮明溫暖的楓葉..


不然一整個蕭瑟~還真讓人感到不安呢!!


 


 


唉~家裡這兩棵~~所謂的楓樹..


現在只剩一棵還活著..(右邊的日本紅楓還健在)


 


還好有拍照留念..


證明我曾經養育過你們呀!!


沒想到我們相處的時間居然這麼短..


我以為你的樹幹挺粗的..


應該不容易被我摧殘死的..


沒想到~~還是擺脫不了宿命


想想~我真該對你們感到非常抱歉!!



 


右邊~日本紅楓,去年(97年)楓紅的畫面



 


左邊這棵~出猩猩


這算~最後美麗的倩影吧~~


 


 


因為~我想讓她長得更美麗些..


問園藝店,需不需要施肥??


我也按照店家的指示~抓了3小把的肥料放在土裡..


(也還按照指示..肥料離樹幹遠點)


結果~~樹葉一下都枯掉了..


正歡喜看到她們重新發芽~長出鮮紅的葉子..


沒想到~這是出猩猩最後一次美麗的楓紅..


 


想來~還真該感謝萬聖節..


這是翊昀去年當天要參加萬聖節活動,出發前拍的照片..


當初只是背景的出猩猩~沒想到竟成最後的絕響


 


(說起萬聖節~翊昀她每次只要扮演正經八百的公主角色..


所以這也讓做媽媽的我..省事不少,加上個翅膀~造型就ok啦!!)


 


再會了..出猩猩..


還記得過陣子~妳真的長得好美麗..


當初還歡喜著..肥料真有用,一施肥,就又見一次的楓紅..


沒想到,萬物自有生長時節..不能違背呀!!


我這算~~揠苗助長嗎??



 



 


 


想來~還是這棵日本紅楓    勇健多~~


同樣一起施肥..她現在還活著..


真是無限感恩呀!!..說真的~我心裡的創傷在當時還真是挺難過的!!


 


家裡的出猩猩樹幹還比日本紅楓粗呢?真想不透,為什麼撐不過呢?


 



把花養死~真的算是家常便飯..


就因為不想再摧殘樹苗..想種棵大點的樹..


總安穩多,不容易被我養死吧!!


 


沒想到~~居然只有半年,和出猩猩的情份就結束


唉~怎不讓人感傷呢!!


 


現在,就剩妳了..


撫慰我受傷的心靈~還好有妳




 


98/10/28  倩影還安在..真是感恩呀!!


今年家中就靠你了!!


捕捉這整個秋天的美好~~



 


 


從家裡望出去~也可感受到秋的氣息~~(都是去年的景象)


秋冬彩妝~  饒富詩意




 


浪漫,詩意的楓紅~~是秋天的代名詞


深深淺淺,層層疊疊的紅~有著令人屏息的美




 


有些際遇或場景,只要親臨一次~~


或許就能讓您終身難忘~


還記得~95年10月 捷克的楓紅





 


96年9月底感受了加拿大~秋的美麗與燦爛




 


97年4月~~名符其實 日本的"日本紅楓"





 


94年 馬拉邦秋之饗宴


 


98年台中 大坑~ 四號步道令人驚艷的楓紅


 


好想要~


每年全家都來這裡體驗感受秋的氣息的~~尖石 霞客羅國家步道 97/12/28


感受大自 然的燦爛與震撼



造物主的神奇~~讓人留下了許多豐收又感動的記憶~



趁著楓紅時節上山賞楓~領著心愛的家人,抵著微冷的風,


望著那湛藍的天空,暫時忘卻塵世的煩惱!


是件多麼快樂的事呀!


想把這一片的美~~全紀錄在一輩子的回憶中   


細細品嘗~~




葉子凋零不代表結束~


而是預告下一季的開始,


也唯有全部放下,才能獲得全新的重生,


或許這是在欣賞楓紅之際,可以意外悟得的一番人生道理.


 


今年~您準備去哪   "楓 "??? 


相關文章 


97/12/28 楓葉翩翩 尖石 霞喀羅古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