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享受著不同芬芳的花香~


讓花花草草繽紛的色彩~


燦爛亮麗了我們的生活~


一朵花,一張照片..都是生活的片段與故事..


串連起~~一段段美好溫馨的記憶..


大自然帶給我們不同的色彩感受..


也讓生活充滿了驚喜與感動..


人生真的可以很享受!!



 



雖然鼻子不是太好~


但因為我很喜歡聞花香~


所以家中種了幾種不同顏色與大小的玫瑰花!!



在希臘神話中~


玫瑰既是美神的化身,又溶進了愛神的鮮血..


它集愛與美於一身..


所以玫瑰是用來表達愛情的通用語..



 


不知怎的~最喜歡這種顏色的玫瑰花香!!







 


幾種不同顏色的松葉牡丹~


好種好養~又好會開花!!



 


桔梗花~


含苞時圓圓鼓鼓的,就好像是吹了氣似的紙摺小帆船..


很是可愛..


感覺它隨時會「砰! 」地一聲~就裂開了..


 


像顆~小星星..






桔梗的花語是~~不變的愛


在女性心中的「愛」與「誠實」就成了它的花語..


瞧~它「砰! 」地一聲盛開時..


不就好像正向戀人的懷中飛奔過去..


訴說著「不變的愛」嗎?


 


種了2棵黃蟬~


期待它攀爬~滿滿的佈滿欄杆!!應該要很久吧!!



 


這個不用再介紹啦~百香果花苞~


享受著~開花~結果的驚喜與樂趣..




昨天百香果自己掉下來了..


(可能原先有小小的誤會鈞鈞一下..以為是他搗蛋拔下來的..)


今天下午切來吃吃~哇~好香甜!!


原來在這小小的天地裡..


也可以享受到~自己栽種果實的甜美!!


 



 


接下來的花花草草~


是出外踏青走走~看到的驚喜..


98/10/18  新埔  味衛佳柿餅 拍到的洛神花..


這也才知道~洛神花 這麼美..


喝杯洛神花茶~


想必心中滿是和秋天戀愛的酸甜滋味..



 


在住家附近小公園發現的雞蛋花..


雞蛋花象徵著熱帶女人的風情~


我喜歡它的清麗脫俗..


在空氣中總是瀰漫著一股似有還無的淡淡芳香..





 


 


下面的圖片都是98/10/31 苑裡 藺草文化館拍拍到的..


馬纓丹~


小時候,覺得這花花好漂亮,各式各樣的顏色都有..


但媽媽總再三的提醒我們~


這花不能摘~摘了會變癲麻(瘋子)


所以我們小時候都叫它~癲麻花


我現在終於明白媽媽的苦心了..


原來馬纓丹花落之後會結綠色的果實,果實與莖葉都含有毒性..


想想媽媽真是用心良苦呀!!


真是謝謝媽媽..不然我可能早中毒了



 


下面的花花草草~就不知怎麼稱呼了..


享受著~把自己喜歡的花放進腦袋裡~


這是珍貴而無價的..

就在一聲又聲的驚嘆中,漾出生活幸福的色彩..




 


 


日式建築宿舍群~前面好特別的樹


走在附近~都可以聞到淡淡的香味喔!!(哈~就說:我喜歡花香嘛!!)


 


看~樹會開花耶!!


又讓我頻頻發出~神奇的驚嘆號了!!


 


 


98/11/1 去獅頭山爬山~意外發現的驚喜!!


這花~~好小好小喔!!


拍好久..都還是拍得好模糊!!



 


這花常看到~


紫色翠蘆莉~


(我發現,牽牛花型的花花,我都很喜歡耶)





 


 




往獅頭山的山路~沿途好多這樣的花花呢!!


還有很多種顏色..真讓人驚艷!!




 


又讓我感到驚奇~翅果鐵刀木..


向天挺直..有沒有像一根一根的黃蠟燭!!








 




從來也不知道~這也會開花!!


丞立種了一些..愈長愈多~


我覺得沒甚麼特別~家裡的不曾開花.


所以前幾天~我把它全換掉~換種別的了!!


我想~還是上山來發現驚奇~~比較快!!




 




98/9/26 清晨去拍芒草時~看到的藍色小花!!


這抹藍~我喜歡!!


剛好它也帶給我這小小的部落格~一點意外的驚喜






只是一株小花、一棵小草~


卻能讓我們看到它所蘊藏的繽紛色彩..


撲鼻的芳香,巧奪天工的造形…


小小的花花草草世界~


因為這些燦爛的花朵~


使這個單調的世界~~變得更生趣盎然..


而且也表徵著大自然~生命無限的延續..


 


在迎向陽光,探索這美妙世界的同時..


一起來感受~朵朵花開滿人間  的喜悅與驚喜



讓每一次的出遊~都能帶給自己更多的收穫與感動..


 


相關文章~

98/5/23-6/1 浪漫熱情的 ITALY ~玫瑰玫瑰~我愛你 (六)



98/5/23-6/1 O Sole Mio~~哈 拈花惹草 無罪(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